2023年沒繳的社保今年能補繳嗎,我是靈活性社保

2021-03-19 18:33:54 字數 2647 閱讀 58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在社保補交的問題上有新的規定,是可以申請補交的前提是本人必繳納滯納金,再一個就是可以申請延遲退休一年,把你未交的社保補齊,二者選一,望慎之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靈活就業養老保險斷交的是不可以補交的,你可以繼續交費下去,靈活就業養老保險是可以斷交的,並不需要連續交費的,是累計計算交費年限的。

2019社保不讓補繳了嗎? 5

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可以,城鎮職工個體參保人員從目前到疫情解除後三個月內,可申請補繳2023年度基本養老保險費且不加收滯納金,之後不得補繳。

線下辦理:持本人有效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到就近的社保基層網點或自助服務一體機辦理補繳。

擴充套件資料

避免養老保險中斷

1、若從原單位離職後沒找到新單位接續參保,為避免養老保險中斷,可以辦理個體參保。

2、每個月自己繳費容易忘記,可以辦理銀行代扣社保費,每個月銀行自動扣費。

辦理方式:

線下辦理:持本人有效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到就近的社保基層網點、自助服務一體機辦理;委託他人代辦的,還需提供代辦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4樓:匿名使用者

96年原單位沒有給我繳社保費,後來我自己繳了社保(離開單位後了)現要求原單位給予補繳社保行嗎?

5樓:098珍真

答:2023年社保不讓補繳,但法院判決事實應該還管用的。

6樓:小月

是的,問過**社保局

2023年一年社保沒交可補交不

7樓:abc保險網

1、可以補交,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中斷繳費,中間幾個月沒有繳費,而現在由於招調或者落戶其他原因,需要補之前沒有交到的部分,從而獲得完整的社保時間段,以確保招調落戶等工作正常認可。正常情況下,一般單位(分地域)只能做2個月的補交,如果需要更長時間只好通過一些**機構來操作。

2、注意的是社保政策是最多可以補交兩年,意思是從補交的月份開始像前推算(是按補交的時間段來計算,不是按累計月份計算。例如:10年4月-09年4月的任意的一個時間段,都是按一年來計算。

如10年4月-09年的3月到08年的4月任意一個時間段都是按兩年來計算,只單獨補交08年9月這也是按兩年來計算)。

社保的補交是從你開始辦理社保以後斷交的部分,不能往前補交。

1、直接提供補交月的工資憑證影印件,加蓋財務章和公章,憑證上要有員工的本人簽名。

2、員工的勞動合同影印件

3、單位起草一份補交申請,就說是經辦人員失誤之類的原因,補交保險。上面註明員工姓名和身份證號。加蓋公章。

帶上公章,去那現填表四表五,工作人員一般會告訴你繳費比例,照基數乘就行了。表五是不能修改的,要注意。表四一式兩份,表五一式三份。到時再選擇繳款方式託收、現金還是支票。

除了這些,你還是需要帶著你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有疑問的,可以撥打勞動保障諮詢**12333諮詢。

2023年的社保可以補交2023年的正月十五嗎?

8樓:皓凌

一般補交都是補上一年全年的金額。

2023年正月十五還未到,是否可以預交,要依據當地具體辦法執行,還是諮詢本地或所在地社保。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社保可以補交2023年的正月十五嗎? 答:2023年過期了不用補,2023年的現在還可以買

10樓:炫瘋奇

2023年的社保可以補交2023年的正月十五嗎,可以的,不過要是補繳的,那麼可能會有一定的滯納金了,因為你沒有按時繳納,就會有一些滯納金的,具體的情況,到當地的社保局去諮詢詳情

11樓:風晚天

我認為2023年的社保不可以補交2023年的正月15。可以去詢問一下。我認為不可以。

12樓:打惡狗棍

2023年的社保可以補交2023年正月15啊。你說的這是使反了吧?現在是不能補交社保的。

13樓:筆記

2023年的社保已經過去了,不能再交了,現在只能叫2023年的社保。

14樓:ok我來看看哦

不可以,現在社保中心對補交控制嚴格,只有**機構可以申請,個人是不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補交,等了上班以後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問一問就清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欠費不超過三個月,只要不跨年度,辦理手續就可以補繳。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吧,這個應該不行吧,因為19年畢竟已經結束了,只能是2023年的

18樓:陽光的碣石客

少數地區是可以的,大部分地區不可以。

19樓:銅陵看點

2023年12月交的保險費就是2023年的保費。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個的話你如果說是2023年的話,那麼說你根本就不需要進行去補繳,因為的話它本身就是在前面那麼說,你只能說是從後面的日子補前面的,那不是這才是補繳。

來公司有一年多沒繳住房公積金了,可以補繳嗎

可以,公積金補交的流程 單位經辦人攜帶填好的 住房公積金匯補繳書 和 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 及支票或現金到辦事處進行補繳登記 登記完成後,中心櫃員將加蓋結算印章的 委託收款專用憑證 第 二 三聯 住房公積金匯 補 繳書 單位聯 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 單位聯及支票 現金 交由單位經辦人到銀行視窗存款 銀行...

從沒交社保現在能一次性補繳一年的嗎

補繳社保一定是中間有過斷檔的,對於從未交過的只能新開戶。所以是不可以一次性補交上一年的社保的。根據 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規定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

6000千元的社保要一年沒繳要收多少遲拿金

按日計算,日收費3 1000。6000千元 每日2 360日 我是個體戶一年交6000千社保交15年55歲以後沒個月拿多小錢 養老保險來領取如下 自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a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