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義務兵養老保險問題,關於義務兵退伍的養老保險

2021-03-19 18:33:54 字數 3180 閱讀 3541

1樓:

您好,先敬上我個bai人對義務

服役du戰士的敬zhi意。

我國並沒有正式命名為「義dao務兵養老版保險」險種。

某些地權方使用優撫金為義務兵繳納的養老保險其實就是以個人繳費形式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與您所說的「社會養老保險」是同一事物,所以不可能會重疊,也不存在需要合併或者退保的問題。而您竟然已經開始繳納「社會養老保險」那就說明不再需要辦理什麼手續了。

關於義務兵退伍的養老保險 5

2樓:二姐聊保險

退伍軍copy人沒有參加社會保險的,可以自願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兵齡視同交費年限,累計滿十五年就能按月領取養老金,也就是軍齡+繳費年限=15年。辦理退伍軍人養老保險,只要攜帶本人身份證、退伍證,一寸**,到當地社保局辦理就可以。

3樓:琅邑拔郝

參軍期間是作為你的視同繳費年限對待,屆時需要提供你參軍期間的檔案(如果個人持有檔案回時萬勿拆封,切記),答該檔案應在兵源地武裝部社保會根據你檔案中的《入伍通知書》、復員轉業通知等認定你的視同繳費年限,然後登記到你的個人賬戶資訊中《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其中「繳費年限」是包含了「實際繳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當兩年義務兵退伍後,能拿到多少退伍費呢?看完想去當兵了

義務兵期間國家為我們繳納社會養老保險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兵期間國家並沒有繳納養老保險,但是其兵齡是可以視為養老保險的繳納年限,即檔一年並就算繳納了一年養老保險,但養老保險金實際上是沒有繳納的。

根據《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第四十六條 退役士兵到城鎮企業就業或者在城鎮從事個體經營、以靈活方式就業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退役士兵回農村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退役士兵在服現役期間建立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與其退役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關係接續,由軍隊的軍人保險管理部門和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的養老保險待遇計發辦法,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6樓:山江湖海

部隊不繳納社會保險,但按政策,軍齡視同社會保險繳費年限。

相關政策檔案:勞社部《關於進一步落實部分軍隊退役人員勞動保障政策的通知》(勞社部發[2007]28號)》第二條規定,

(二) 解決基本養老保險接續問題

1、部分軍隊退役人員和軍隊復員幹部尚未參保繳費的,可持有效政明到當地社會保障經辦機構辦理登記手續,原有軍齡可視同繳費年限,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和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的軍齡)滿15 年的,可按月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對已辦理登記軍齡手續後按規定繳費的,其實際繳費年限與原有軍齡合併計算為繳費年限。

2、部分軍隊退役人員和軍隊復員幹部,處於失業狀態的,有所在參保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保留養老保險關係,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和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的軍齡)滿15 年的,可按月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不繳納養老保險費。

3、對部分軍隊退役人員和軍隊復員幹部未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的人員,個人按規定繳費,企業繳費確有困難的,可有軍隊退役人員所在企業與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共同協商,簽訂緩繳或補繳協議,使其能夠參保並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以後義務兵退伍養老保險是怎規定的?

7樓:紅色的鬥牛士

規定如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人

保險法》第十六條: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由軍隊後勤(聯勤)機關財務部門將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和相應資金轉入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相應的轉移接續手續。

軍人服現役年限與入伍前和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軍人退出現役到公務員崗位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崗位的,以及現役軍官、文職幹部退出現役自主擇業的,其養老保險辦法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軍人退出現役採取退休方式安置的,其養老辦法按照***和**軍事委員會的有關規定執行。

8樓:du知道君

義務兵退伍後,部隊只給繳納了兩年的養老保險費用。按照保險公司的規定,應該繳滿15年後,等待到60歲退休時方可按月分期提取。部隊繳納了兩年的基本費用,餘下13年的費用,若找到工作後,可以由用人單位和個人共同繳納,單位負責大部分費用,個人只從工資中扣除小部分。

若沒有工作單位,或者自己創業,那麼就只有自己每年按期繳納,大約每年4千元左右。直到繳滿15年。退伍後,將部隊發給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交給社保局,社保局會讓你去指定銀行建立一張卡,將部隊已繳納的金額轉入這個卡中。

然後,未來年頭的續保就需要你自己每年向這張卡里繳納了。

義務兵期間的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 20

9樓:敷衍

建議你看看中華人民共和**人《保險法》。兩年部隊的養老保險是自動轉走到部隊給交,你自己不交,就是說你不用操心。退伍後,原參加社保的年限和部隊期間參加保險的年限合併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裡面會交軍人養老保險的,你原社保賬戶暫停繳費就可以了,服兵役結束後,部隊會把你軍人養老保險轉回和社保賬戶接續。

退義務兵的養老保險是怎麼回事

11樓:

有的,雖bai然沒有繳

納社保費,但du社保會視同繳費的zhi。比如 2009-2023年當dao兵,這段時間雖然沒有

內繳費但如果你退容伍後安排到其他單位,單位為你參保時,你的參保時間會是2023年,而不是退伍後在單位參保的時間,2009-2023年社保會視為繳費參保的。

12樓:

未就業的退役軍人,戶抄籍轉入本市後,在戶籍地退役軍人養老保險關係接收專戶參保登記後,由戶籍地所屬社保分中心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軍人入伍前曾在外省市就業、士官、軍官,由其企業屬地社保分中心辦理轉移接續手續退役士兵,再按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辦理相關銜接手續,在其企業就業參保後、義務兵、文職人員安置或自主就業到當地各類企業工作的,並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其繳費年限應作為原參保地的繳費年限。辦理退休時,養老待遇領取地確定為當地社保局的

以後義務兵退伍養老保險是怎規定的

規定如下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 人 保險法 第十六條 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由軍隊後勤 聯勤 機關財務部門將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和相應資金轉入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相應的轉移接續手續。軍人服現役年限與入伍前和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軍人...

有關征收義務兵問題,有關義務兵的問題

當兵要求不超過22歲,再說了,你不想去很容易,體檢的時候別過關就行了,比如說,視力,聽力。不想當兵的青年絕對不是一個好青年,像你這種人恐怕在全中國都少找。既然不想當兵就應該去監獄改造幾年。現在想當兵的人多得很 不缺你一個 不用理會就是了 補充一下 放心不會有處罰的 不去不就可以了啊 我暈 有關義務兵...

2年義務兵退伍安置後養老保險怎樣計算

2年的義務兵兵齡算作社保年齡,也就相當於你工作交了兩年的社保!規定是,算工齡的,你去網上查查具體是哪個條款!義務兵2年有社保嗎?如何轉到單位 有的。義務兵服現役期間享受供給制生活待遇,並按軍銜和服現役年限發給津貼,享受國家和軍隊規定的保險待遇,享受公費醫療待遇。首先上報轉業計劃,在上級幹部部門確定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