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靈活就業養老保險辦法,關於包頭市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養老保險

2022-02-28 19:02:11 字數 1801 閱讀 8580

1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檔次平均係數=所選檔次一次做比 在加起來 就是 123 分別做比 加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包頭市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實施細則(試行)基礎養老金:   1、參保人員在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辦法實施時達到領取養老金年齡,並按規定足額繳納養老保險費的,基礎養老金按以下公式計算:   城鎮居民月基礎養老金=到齡時上年度本市城鎮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10%×繳費檔次平均係數;   農牧民月基礎養老金=到齡時上年度本市農牧民月人均純收入×15%×繳費檔次平均係數;   2、參保人員在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辦法實施後達到領取養老金年齡,並按規定足額繳納養老保險費的,其基礎養老金與繳費年限掛鉤。

  城鎮居民月基礎養老金=到齡時上年度本市城鎮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10%+0.4%×(繳費年限-15)]×繳費檔次平均係數;   農牧民月基礎養老金=到齡時上年度本市農牧民月人均純收入×[15%+0.4%×(繳費年限-15)]×繳費檔次平均係數;   繳費檔次平均係數=參保人員每年所選繳費檔次比例之和÷實際繳費年限.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每年交錢,多少就不知道了

關於包頭市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養老保險

4樓:農場司務長

按照地方政策是要交到退休年齡才能辦理退休手續的,但將來這個政策會不會有所鬆動,目前還是一個未知數。

包頭市補繳養老保險新政策

5樓:

2023年養老保險補交新政策

一、養老保險補交範圍

凡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人員,本人自願,可按個人身份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補繳在原單位工作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1.6月30日前曾經與城鎮企業(包括城鎮集體企業、勞服公司、五七工廠、家屬工廠等)、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或形成事實勞動關係,後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且能提供有效原始材料的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包括未參保的返城未安置就業知青);

2.2023年12月31日及辦理參保繳費手續時均具有城鎮戶籍。

二、養老保險補交條件

a.參保時,男未滿60週歲、女未滿55週歲的人員

補繳6月30日前工作期間的繳費年限後繼續繳費至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不足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延長繳費至男年滿65週歲、女年滿60週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b.參保時,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的人員

補繳6月30日前工作期間的繳費年限後,一次性補繳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補繳繳費年限累計不足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延長繳費至男年滿65週歲、女年滿60週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三。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和比例

1. 參保時,補繳參保前繳費,繳費基數統一按辦理參保繳費手續時全省(或設區市,由各設區市明確規定,下同)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核定,繳費指數統一按0.6計算;參保後,繳費基數按當年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基數政策中有關規定執行,指資料實計算。

繳費比例統一按20%計算。

2.12月31日前參保人員,補繳前的繳費基數,可按全省(或設區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核定;12月31日前參保人員補繳後,應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繳費基數按各設區市確定的當年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基數政策中有關規定執行。

3.個人賬戶:補繳期間個人賬戶按繳費基數總額的8%一次性記錄。

靈活就業養老保險與那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有哪些區別

職工養老保險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的區別 1 承擔的費用上 個人繳比企業繳,費用負擔要重一些。職工養老保險由單位繳,個人只要承擔8 的比例,而靈活就業人員則需承擔20 的比例。2 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 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繳費基數的高低 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 年限越長,退休時...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可以補繳麼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 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

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養老保險算工齡嗎

算的。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不同 繳費檔次不同,領取標準也不同。1 繳費滿15年的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0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120。2 當地實行統賬結合養老制度改革前參加工作的原國有 集體企業或事業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