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和北方溫差特別大,冬天穿什麼褲子過冬

2021-05-28 21:17:30 字數 1450 閱讀 1254

1樓:可愛燕純

一:秋褲。

二、棉褲。

三:靴褲。

四:帶毛的小腳褲。

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小孩,棉褲,中年人,毛褲或保暖褲,年輕人,打**

3樓:折扣群

原來是棉褲,後來是毛褲,再後來是加厚打**。

4樓:禹州曉飛

從年輕人的角度考慮就是 外邊一條牛仔褲 裡面 是保暖褲 和秋褲 就ok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穿的褲子首先是布料要厚實、防風保暖性強。我從兩條腿店裡買過適合冬天穿的褲子,保暖性的確不錯,你可以試試。

為什麼中國北方和南方的溫度相差很大?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冬天,我國北方地區的最低溫度,往往下降到-30~40℃,田野裡到處都積著厚厚的雪,而南方地區的溫度大都在0℃以上,最低溫度也不過攝氏零下幾度。到了夏天,北方和南方的溫度差異卻很小了,這是什麼道理呢?

因為地球上氣溫的高低,決定於地表吸收太陽輻射能的多少和地表熱輻射能力的強弱。如果光照強度大,時間長,地面接受太陽輻射的熱量就多,同時向空氣放出的熱量也多,氣溫就高;反之,氣溫就低。

我國地處北半球,冬天照到北半球上的太陽光,全是斜射的。由於太陽光射向我國北方和南方的傾斜程度不同,北方比南方傾斜得厲害一些,地面上單位面積所獲得的太陽熱量比南方少;也就是說,北方比南方的光照強度要小。

從光照時間的長短來看,冬天,一天內光照時間南方比北方長,如冬至前後,我國海南島海口市的光照時間約為10.9小時,而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只有8.6小時左右。

夏天情況正好相反,北方的光照時間比南方長,如夏至前後,哈爾濱白晝長達15.7小時左右,而海口只有13.2小時左右。

另外,在冬季,北方經常受到盛行的偏北氣流影響,寒流頻頻南下,帶來了當地緯度遠不可能有的寒冷天氣;在南方很少有偏北氣流盛行,溫度仍然較高。而到夏季,南方盛行的東南季風,可以把暖空氣源源不斷地吹到北方。

由此可見,冬天,我國南方比北方的光照強度大,光照時間又長,盛行的偏北氣流影響很小,這就造成北方和南方的溫度相差很大;夏天,雖然南方的光照強度比北方大,但是光照時間比北方短,而且盛行的東南季風,可以源源不斷地吹到北方,這也就減小了兩者的溫差。所以夏天我國南北方的溫度差異很小,在黑龍江省我們照樣可以種水稻。

7樓:趙繼發

我中國北方和南方的溫度相差很大,因為我國南方和北方,跨的緯度大,我國南北大約相差50度左右,就是造成南北溫差大的主要原因,就是緯度原因,緯度因素

8樓:喜樂感恩每一天

南北氣溫相差很大的原因:緯度位置.冬季,太陽直射在南半球,北半球緯度越高,正午太陽高度角越低,晝短夜長,得到的太陽光熱少;另外受地形的影響,北方靠近冬季風的發源地,寒冷 的冬季風加劇了我國北方的嚴寒,而冬季風在翻越重重山嶺到達南方地區時,風力大大減弱。

南方和北方的溫差到底是有多大啊,為什麼南方和北方的溫差這麼大?

溫差約75度。漠河零下40度的時候,南沙大約是正35度。冬天,北方地區的最低溫度,有時會下降到 40 30 而南方地區的溫度大都在0 以上,最低溫度也不過零下幾度。夏天,北方和南方的溫度差異卻很小。冬天,由北方西伯利亞地區侵入我國的冷空氣首當其衝的先侵襲到北方,冬天,北方地區的最低溫度,有時會下降到...

南方和北方什麼商品差價大,北方和南方的什麼東西差價很大?

茶葉,水果,電子產品,茶葉分很多等,臨安山核桃竹筍等,還有黴乾菜以上產品都要分等級 北方和南方的什麼東西差價很大?差價主要是由運輸成本或保質期長短造成的。產地與外地會有差價。比如木材,南方的特有木材運到北方就要增加很多成本。反過來同樣。再比如保鮮時間很短的水果等,從南方陸運到北方可能大部分會變質,剩...

北方和南方的什麼東西差價很大,南方和北方飲食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差價主要是由運輸成本或保質期長短造成的。產地與外地會有差價。比如木材,南方的特有木材運到北方就要增加很多成本。反過來同樣。再比如保鮮時間很短的水果等,從南方陸運到北方可能大部分會變質,剩下的部分把成本均攤就貴了。走空運可以保質,但運輸成本也是增加了。水果差價大。例蘋果北方几角錢,南方要幾元錢。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