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做人,後做事還是先做事後做人,後做人為什麼要先做事,後做人,而不是先做人,後做

2021-03-19 18:33:54 字數 4259 閱讀 503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人後做事 要不然會把事做絕了 就沒法做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人!後做事!人都不會做怎麼做事?

後做人.為什麼要先做事,後做人,而不是先做人,後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做事,後做人」這個

觀點,如果自論證的話,可以bai這麼說:

首先du這個觀點有2個名

zhi詞,分別是事和人dao,講的是先後順序的問題。那麼我們就要確認2個概念,什麼叫做事,什麼叫做人。

所謂做事,就是社會人在社會生存過程中的行為,具體而言可以理解為工作、辦事;

所謂做人,就是社會人在社會生存過程中的原則,就是看事情、做事情的態度和行為準則。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你不做事,如何總結經驗,學會做人呢?要確立自身的原則,形成三觀,就必須經過歷練才可以,那麼就必須通過做事來讓自己吸取經驗,逐漸成長。所以要先做事,再做人。

否則就會出現紙上談兵,不明所以的情況。別人給你的做人道理,不經過具體行動去印證,就根本算不得你做人的標準,因為學來的東西,沒經過實踐驗證,就無法成為你自己的觀點和態度。

先做事,後做人,天理也。故不諳世事就不能成為哲人,想弄清楚做人的道理,就必須先去實踐,實踐之後,才有資格談你的做人原則和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了做人自然就能夠做事了,這個要自己漫漫體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這個就是人生道理。

到底是先做人後做事,還是先做事後做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沒有「先知先覺」,人,都是在挫折中才能逐漸領悟人生的真諦。所以,先什麼、後什麼,說的到也是做不到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爭不清楚的。

8樓:斂明晚

我的個人經歷,給你的建議是先做人,你事情做的不好,可以改,可以學,可以重做,但是做人一旦走偏,這一生基本上就定型了。最簡單的道理, 假設你是老闆,你喜歡一個做人實在,做事雖然不突出,但是兢兢業業,努力上進的人還是喜歡一個做事很好,但是人卻是個敗類的,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呢,在現在的社會,如果你不會做人,那麼沒有一位公司會任用你,因為你連人都做不好,還怎麼做事呢?就算你事情做的完美,可是你始終不會做人啊,如果你不會做人,那麼你做事也做不好,為人處事就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人後做事會讓你的人生順利

୧( ⁼̴̶̤̀ω⁼̴̶̤́ )૭

11樓:

把事做好的前提是先把人做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同一個道理哇。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人啊

不會做人就做事,於情不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做好人怎麼能做好事。

先做人後做事?還是先做事後做人?

15樓:寂_滅丶天_驕

先做人在做事,講究以人為本,古代認為「無德無才是蠢才,

無德有才是回害才,有德無答才是庸才,有德有才是人才。」

德行很重要,沒有德再有才也不行。不過我認為可以一邊做事,一邊培養,誰都是這樣一步一步來的。滿意請採納,o(∩_∩)o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人,後做人,一直做人,做人成功了,事不成功是暫時的

職場是先做人後做事,是做人也做事,還是先做

17樓:奮鬥是個無底洞

前幾天剛入職場,我主管和我說,剛進來,先做人再做事,你現在不會有很大的工作壓力,慢慢來不要急,你現在出了什麼問題,都是我幫你先抗著,所以先和同事打好關係再開始工作。

18樓:好運轉變

做人是最基本的素養,做人不只是職場中還在生活中,所以做人要正直講義氣在生活中真朋友就不會少,而做事的話一定要踏踏實實,腳踏實地的去做

先做事,後做人 5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先做事,後做人,雖然老師說是先做人後做事,但從我經過了許多事上我還是想先做人後做事,你連事都做不好如何做人啊!如果你在一個公司,你的老闆首先要看的是你做事的態度及工作成績,而不是先談論你這個人。做人固然重要可是也要在你也有做事的基礎及經驗啊,你的人做好的很好,但你做事很懶散別人照樣認為你這個人做人不成功。

所以我也堅持認為先做事,後做人。我給你找了個案例,你可以做個參考。

20樓:

1.事是人做的。

2.只有通過事情的反映,才能去看人的本性。

這個問題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矛盾中的2方面。

21樓:燕子

做了事情,才能說明你是怎樣做的人

沒做事情,誰知道你是怎樣做人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事做,哪能體驗做人的道理,難道真理事以生俱有的嗎?那得從事中去感悟

23樓:**小熊

天生就是人,所以先做事

24樓:曉風荷月

好人做好事,壞人幹壞事。首先做個好人是先決條件。

先做人後做事這句名言的意思是什麼

25樓:呆子你快點

意思是先學會做人再去做事,做人是做事的開始,做事是做人的結果。

天下最難的是做人,不會做人的人,就不可能贏得人生勝局。

對於現代人而言,「會做人」講的是要有好的人品,有敬業精神,有協作精神,有情義,有擔當。做人的成敗與做事成敗密切相關。

成功之道,在以德而不以術,以道而不以謀,以禮而不以權。成大事的人往往都有一顆謙虛謹慎的心,都是不把自己的真正實力暴露出來的人。

做人做事不鋒芒畢露,不狂妄,不驕不躁,韜光養晦,大智若愚,大巧若拙。俗話說,飯要一口一口地吃,事要一件一件地做。做人踏實本分,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自己也能夠問心無愧。

你種下什麼,收穫的就是什麼。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在於做人的成功!

敗者之所以失敗,在於做人的失敗。嚴要求自己,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一塵不染、光明磊落,不為燈紅酒綠所迷,不為金錢美色所惑,不比待遇比貢獻,不比享受比奉獻,耐得住清貧,抗得住**,守得住氣節,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乾事、勤勤懇懇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做人九大原則:

一、有志向

做人應該有信仰,應該有信心。信仰是引導我們走向成功的航燈,自信是達到人生頂峰的動力。

二、善良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人性光輝中最溫暖、最美麗、最讓人感動的一縷。

三、有教養

中國是一個非常講究修身養性、崇尚道德的民族。五千年來,無論世事如何變化,勤儉、忠義、謙讓、孝順都是恆古不衰的美德,多少古聖先賢更是視之為傳家寶。

四、樂觀

人到世間,不是為苦惱而來,所以不能天天板著面孔,整日憂愁、悲傷、苦惱、失意。

五、寬容

海納百川,靠的是寬容的心。做人做事,心胸不可太狹隘。尺

六、實在

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辦事,把雙手插在口袋裡的人,永遠爬不上成功的梯子。

七、智慧

有知識不等於有智慧,知識積存得再多,若沒有智慧加以應用,知識就失掉了價值。

八、正直

做人要正直、做事要正派,堂堂正正,公公正正,才是立身之本、處世之基。

九、謹慎

智在於治大,慎在於畏小,一次深思熟慮,勝過百次草率行動,堤潰自蟻穴,細微可不慎。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知道了怎麼為人處事,懂得做人的道理。知道了這樣待人接物,才能試著去做好一件事情。此為「先做人後做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與做事,其實都易,又都難。但如果人做不好,想成事,那是難於上青天,偶有成,必不久。故事與人相較,人為本,事為末。

賢良忠義者,是不會本末倒置的。這種例子,身邊有不少,想來令人感慨。捨本逐末,唯事唯利是圖者,多矣。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學會如何為人,再去學做事

29樓:橙澀子

人前做人,人後做事,所以做事在後面,做人在前面。原因很簡單人前保持頭腦清醒好好做人。閒時有空慢慢想是不是有事要做呢

如何學會做人要學會做事,為何先學會做人

一個人做事,是按照他的性格來決定處事方式的。人做得好與話,決定了他對事物的看法和價值觀的取向。往往這些就決定了事態發展的方向.因此,要做事必先學會做人!您好,我是蘭質薰心,很高興為您回答問題。對,你要先學會如何做人。這個要靠經歷來辦到的。時間的積累。學會做事先學做人,這句話怎麼解釋 做人要做個坦坦蕩...

包工頭說先學會做人再做事什麼意思?

正確的必須要先學會做人再做事,也就是說,首先你要做一個合格的人。簡單點,比如說你要真進你的同事,尊敬你的領導,對人要有禮貌,要誠實。也就是說一個人要有良好的品德,他隱晦的意思就是說你這個人可能品質比較差。嗯,是的,在社會圈子混,社際交往中,做人確實難,有不理解的,有貪得無厭的,意思就是說做人比做事重...

作人還是做人,區別是什麼呢,「做人」和「做事」有什麼區別?

做人bai 和 作人du 這兩個詞語都zhi是正確的,具體意思如下 dao 一 做人版 釋義 處世 待權人接物。引證 楊朔 三千里江山 十三 邊遇春做人精細,把旁人的心理揣摸得稀透。二 作人 釋義 做人,指立身行事 通人道。引證 南朝宋劉義慶 世說新語 方正 王敦問溫指溫嶠曰 皇太子作人何似?溫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