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魚在南方可以養嗎,館的親親魚適合放在家裡養嗎,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1-05-28 21:30:13 字數 2239 閱讀 3730

1樓:鶘鎖1374惪

可以,但是需要你精心的餵養,而且買來後要經常換水加氧等

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但要控制好水溫最好是在5到15度間

館的親親魚適合放在家裡養嗎,有什麼注意事項

3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1、首先,想要養魚得有好的裝置,選擇好的魚缸是非常有必要的。根據家庭的環境選擇多大長度的魚缸,我這裡選擇的是一米長的魚缸;根據魚缸的透性,可以選擇4面通透或者兩面通透的魚缸。

2、選好魚缸的樣子,再檢視魚缸的質地,仔細觀察魚缸玻璃表面是否有劃傷,玻璃與玻璃的連介面是否存在縫隙,雙層玻璃的魚缸中間是否氣泡,再就是連線點的玻璃膠是否均勻,這樣才能保證選擇的魚缸質量。

3、魚缸內部物品選擇:缸底石子分為大塊和小塊,作為新手,選擇活體水草飼養麻煩,處理起來比較繁瑣,魚缸容易形成綠苔。因此,選擇塑料的水草,省去了打理的麻煩,比較省心,很適合初期養魚的使用者。

然後選擇個體大點的假山,營造良好的缸體環境。

4、魚缸運到家後先進行組裝,組裝好以後像缸體內部加註自來水觀察是否有漏水的現象。如有漏水現象及時調換。然後對缸體內壁進行清洗消毒, 消毒我用的食鹽水, 同時對石子、水草、假山進行消毒殺菌。

做好養魚前期的準備工作。

北方能養親親魚嗎

4樓:易12天

北方相對比較難養些,親親魚人工飼養時,它從不欺侮任何小魚,飼養起來也比較容易,但要在22一28℃的水溫條件下生長良好。當水溫臨近接吻魚的致死溫度時,身體就會呈僵白色,水溫再行下降即可引起死亡。

接吻魚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沒有固定的繁殖季節,而且繁殖起來也並不困難。要成對飼養為佳,並大量投食才能利於繁殖。它們的雌雄不易區別,幼體幾乎無法辨認雌雄。

成體一般雄魚鰭臀寬而長,軀體顯得細長一些;雌魚臀鰭窄,軀體寬厚,腹部微鼓。當雌魚性成熟後,腹部因充滿卵子而膨大,從魚缸頂部向下看時非常明顯。接吻魚為卵生,體外受精,一般要用體長在20釐米以上的做親魚。

用80×40×40釐米以上的較大的水族箱進行繁殖,用5~7天的老水,水溫在25~27℃之間,酸鹼度為6.8—7.4,硬度為9—11,箱內水面上放置一層浮生水草。

雄魚不停地圍繞著雌魚轉,當達到適當的位置,呈「u」形裹在雌魚的身上擠抱,雌魚產卵後雄魚立即**。雌魚每次能產500~1萬枚卵,平均3000枚。它的卵屬於浮性卵,漂浮在水面上層似油狀,浮生的水草可以使它們免遭親魚誤吞食。

產完卵後,就可以將親魚撈出,對卵進行人工孵化。20~24小時即可孵出仔魚,2~3天仔魚能遊動起來後,要大量喂灰水,否則它們就會餓死。2~3天后再喂小紅蟲3~4天,即可喂大蟲。

15~20天時,要把迅速生長的仔魚分成兩箱或三箱飼養,才能保證較高的成活率。有時一窩仔魚可以成活9000多尾,一年左右達到性成熟。壽命可達6~7年。

親親魚好養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好養,是初學者的放門魚。接吻魚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我們這裡五釐米大約是2塊錢左右,可以參考一下。

但最好看一下注意事項:

接吻魚食性雜,不擇食,麵包蟲、碎蚯蚓、人工飼料均可餵養,生長快,身體強壯,不易生病。它還有一個習慣,就是經常用嘴不停地啃食水草上和水族箱壁上的藻類和青苔,使水草鮮綠,箱壁保持清潔,是水族箱是名副其實的「衛生員」,對清潔水族箱起了很大作用。在啃食箱底藻類和青苔時,常常頭朝下,呈倒立狀,十分有趣。

接吻魚的雌雄鑑別於繁殖 接吻魚的雌雄鑑別比較困難,要仔細觀察。一般雄魚的體形瘦長,臀鰭略為闊大,繁殖期會出現婚姻色,體色由肉紅轉為紫色,且閃閃有光澤。雌魚體較雄魚寬闊,臀鰭較小,懷卵期腹部明顯膨大。

接吻魚屬卵生魚類,它雖然不吐泡築巢,但其卵是漂浮性的,親魚有吞食卵的習慣,故繁殖缸裡應多種植一些浮性水草,便於卵附著。接吻魚15月進入性成熟期,一年可繁殖多次。

接吻魚繁殖並不困難。因接吻魚個體較大,繁殖缸不宜過小。繁殖用水要求硬度6-9,ph6.

5-7.5,適宜水溫27攝氏度。親魚可按1:

1的比例防入繁殖缸內,同時可向繁殖缸兌進一些蒸餾水,以刺激親魚發情。經過一翻追逐,親魚開始排卵受精。接吻魚卵的體積質量小於水的體積質量,因此會浮於水面,產卵過程要持續數小時。

每尾雌魚可產卵1000餘粒,有的可達2000-3000粒。接吻魚沒有護卵習慣,產完卵應將親魚及時撈出另養,以免它們食其卵。

受精一般經36小時即可孵化出仔魚,剛孵出的仔魚蟄浮不動,經兩天的時間,仔魚開始遊動覓食,開口食應以「洄水」餵養,一週後可以餵魚蟲。2周後對仔魚進行篩選,分缸飼養。如飼養得好,幼魚生長很快,30多天即可象摸象樣了。

孔雀魚能養草缸麼,孔雀魚可以養在草缸中嗎

孔雀魚能養草缸,但是不建議,最好就是裸缸養。真正的玩家飼養孔雀魚是用裸缸 系統缸或組缸,只有底砂和水妖 但對於普通魚友來講草缸飼養孔雀魚可以增強觀賞效果,但卻有一定難度。因為孔雀魚喜歡硬水,如果按照一般草的需求,需弱酸性軟水,很難達到魚 草共生的環境,雖然理論上所講的有兩者的交匯區。可是得出的結論是...

養銀龍魚的魚缸能放置假山嗎,養銀龍魚可以放假山嗎?

不可以,一定要的話在缸底放些鵝卯石 看你的缸的大小,一米五以下的建議就別放了。不要放,大魚一般裸缸好,怕擦傷魚 養銀龍魚可以放假山嗎?可以,但最好不要。會增加擦傷風險。可以啊!時間久了有細菌需要清理麻煩,會增加擦傷風險 養銀龍魚的魚缸底部能不能放鵝卵石 不能放,因為銀龍魚是上層魚能吃能拉,糞便掉入到...

養孔雀魚要放鹽嗎,孔雀魚的魚缸裡可以放食鹽嗎

養孔雀魚不一定要放鹽,放鹽好處是有消毒作用,使魚減少生病的機率 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 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養殖 接魚魚缸的準備主要是清潔和消毒。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