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魚,接吻魚,怎麼分公母,接吻魚怎麼分公母的

2021-03-19 18:33:54 字數 4138 閱讀 6528

1樓:口香糖

接吻復魚的雌雄不易區別,幼體幾乎無

製法辨認雌雄。成體一般雄魚鰭臀寬而長,軀體顯得細長一些;雌魚臀鰭窄,軀體寬厚,腹部微鼓。

燕魚的雌雄鑑別在幼魚期比較困難,但是在經過8-10個月進入性成熟期的成魚,雌雄特性卻十分明顯,特徵是:雄魚的額頭較雌魚發達,顯得飽滿而高昂,腹部則不似雌魚那麼膨脹,而且雄魚的輸精管細而尖,雌魚的產卵管則是粗而圓。

2樓:無名的魔魚

燕長大了公的會起頭,不是很大,但很明顯

接吻好像不太好分,據說公的比母的大,長

接吻魚怎麼分公母的

3樓:抽菸屁的哥哥

整體來說,要鑑別接吻魚的公母還是比較困難的;其幼體幾乎無法辨認雌雄。要等到接吻魚6月性成熟這時期才容易分辨雌雄。

1. 顏色。雄魚繁殖期會出現婚姻色,體色由肉紅轉為紫色,且閃閃有光澤;而此時雌魚的紫色光不及雄性魚鮮豔。並且,此期間雄魚會經常尾隨雌魚的!

2. 魚體。成體一般雄魚的體形瘦長一些;雌魚體較雄魚寬闊。

3. 臀鰭。雄魚的臀鰭略為闊大;雌魚的臀鰭則較小。臀鰭成尖形的是雄魚,成扇形的是雌魚。

4.腹部。當雌魚性成熟後,腹因充滿卵子而膨大,從魚缸頂部向下看時非常明顯!而雄魚的肚子相對來說是有點扁的

4樓:悟倫湛淑

吻魚的雌雄鑑別比較困難,要仔細觀察。一般雄魚的體形瘦長,臀鰭略為闊

大,繁殖期會出現婚姻色,體色由肉紅轉為紫色,且閃閃有光澤。雌魚體較雄魚寬闊,臀鰭較小,懷卵期腹部明顯膨大。

接吻魚屬卵生魚類,它雖然不吐泡築巢,但其卵是漂浮性的,親魚有吞食卵的習慣,故繁殖缸裡應多種植一些浮性水草,便於卵附著。接吻魚15月進入性成熟期,一年可繁殖多次。

接吻魚繁殖並不困難。因接吻魚個體較大,繁殖缸不宜過小。繁殖用水要求硬度6-9,ph6.

5-7.5,適宜水溫27攝氏度。親魚可按1:

1的比例防入繁殖缸內,同時可向繁殖缸兌進一些蒸餾水,以刺激親魚發情。經過一翻追逐,親魚開始排卵受精。接吻魚卵的體積質量小於水的體積質量,因此會浮於水面,產卵過程要持續數小時。

每尾雌魚可產卵1000餘粒,有的可達2000-3000粒。接吻魚沒有護卵習慣,產完卵應將親魚及時撈出另養,以免它們食其卵。

受精一般經36小時即可孵化出仔魚,剛孵出的仔魚蟄浮不動,經兩天的時間,仔魚開始遊動覓食,開口食應以「洄水」餵養,一週後可以餵魚蟲。2周後對仔魚進行篩選,分缸飼養。如飼養得好,幼魚生長很快,30多天即可象摸象樣了。

5樓:暢桂花江琬

冬飄雪兒似乎對接吻魚有所誤會.無論是公魚還是母魚都會互相「接吻」,其它這是在打架,在爭奪領地。

接吻魚的公母鑑別比較困難,不過,如果你仔細觀察能夠發現,一般公魚的體型瘦長,臀鰭略為闊大,繁殖期還會出現婚姻色,母魚的體型則較公魚要寬闊,臀鰭較小,懷卵的時候腹部是會明顯膨大。

如果它們是小魚的話,就很難分辨了。

6樓:程汀蘭買卯

母的顏色比較淡,尾巴不大,體型較胖;道理就和鴛鴦孔雀似的,越鮮豔的越是雄性。

接吻魚的雌雄鑑別比較困難,要仔細觀察。一般雄魚的體形瘦長,臀鰭略為闊大,繁殖期會出現婚姻色,體色由肉紅轉為紫色,且閃閃有光澤。雌魚體較雄魚寬闊,臀鰭較小,懷卵期腹部明顯膨大

7樓:那拉凝潔魏言

接吻魚6月性成熟,雄魚由淡紅肉色轉為紫紅色,閃閃發光,但雌魚紫色光不及雄性魚鮮豔。雄魚經常尾隨雌魚,這時期容易分辨雌雄。

接吻魚怎麼分辨公母?壽命呢?

8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接吻魚的公母分辨比較困難,幼體幾乎無法辨認雌雄。要等到一年後性成熟時才容易分辨雌雄。雄魚繁殖期會出現婚姻色,體色由肉紅轉為紫色,閃閃發光澤;雌魚的紫色光不及雄性魚鮮豔。

此期間雄魚會經常尾隨雌魚的。雌魚腹部充滿卵子而膨大,從魚缸頂部向下看時非常明顯!而雄魚的肚子相對來說是有點扁的。

接吻魚壽命大概六七年吧

兩條接吻魚三條普通燕魚(神仙魚)能一起養嗎

9樓:

能,兩種魚性情都比較溫和,餵食喂夠了,基本不會打架的。

接吻魚性情溫和,成群結伴在各個水層活動,可以與其他魚混養。而且它食性雜,一點也不挑食,麵包蟲、碎蚯蚓、人工飼料,主人喂什麼,它就吃什麼。不但個頭生長快,抵抗力也不錯,很少生病。

家庭飼養神仙魚,一般每天只需投餌1~2次,其投餌量以5~10分鐘內吃完為宜。大批量飼養神仙魚時,每天需要投餌2~3次;繁殖時期的種魚,—般每天投餌3~4次。由於神仙魚體型較小,食量有限,每次投餌量以7~8成飽為宜,增加投餌次數叮促使龜類生長迅速。

神仙魚的大部分品種,其餌料以龜蟲為主。當餌料以伍蟲為主時,其投餌量控制在10~30分鐘內吃完。當餌料以水蚯蚓為主時,其投餌量控制在5~10分鐘內吃完,每人投餌2~3次,投喂的水蚯蚓要漂洗乾淨。

當餌料以小魚蝦為主時,原則上應多餐少喂,神仙魚更換新餌料時,投餌量要由少逐漸增多。神仙魚在運輸前,要停餌1~2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這種魚沒有生存排斥的

接吻魚如何分公母

11樓:雯

接吻魚的公母不易區別,幼體幾乎無法辨認雌雄。成體一般雄魚鰭臀寬而長,軀體顯得細長一些,雌魚臀鰭窄,軀體寬厚,腹部微鼓,當雌魚性成熟後,腹部因充滿卵子而膨大,從魚缸頂部向下看時非常明顯。

吻鱸在觀賞魚品種中屬於小型觀賞魚,以魚喜相互「接吻」而聞名,意喻愛情長久而得到養魚者的喜愛。

不僅異性魚即使同性魚也有「接吻」動作,實際上,接吻魚的「接吻」並不是友情表示,而是一種爭鬥。原產於東南亞地區的泰國、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婆羅洲和爪哇。

12樓:天涯路遙

吻魚的雌雄鑑別比較困難,要仔細觀察。一般雄魚的體形瘦長,臀鰭略為闊大,繁殖期會出現婚姻色,體色由肉紅轉為紫色,且閃閃有光澤。雌魚體較雄魚寬闊,臀鰭較小,懷卵期腹部明顯膨大。

接吻魚屬卵生魚類,它雖然不吐泡築巢,但其卵是漂浮性的,親魚有吞食卵的習慣,故繁殖缸裡應多種植一些浮性水草,便於卵附著。接吻魚15月進入性成熟期,一年可繁殖多次。 接吻魚繁殖並不困難。

因接吻魚個體較大,繁殖缸不宜過小。繁殖用水要求硬度6-9,ph6.5-7.

5,適宜水溫27攝氏度。親魚可按1:1的比例防入繁殖缸內,同時可向繁殖缸兌進一些蒸餾水,以刺激親魚發情。

經過一翻追逐,親魚開始排卵受精。接吻魚卵的體積質量小於水的體積質量,因此會浮於水面,產卵過程要持續數小時。每尾雌魚可產卵1000餘粒,有的可達2000-3000粒。

接吻魚沒有護卵習慣,產完卵應將親魚及時撈出另養,以免它們食其卵。 受精一般經36小時即可孵化出仔魚,剛孵出的仔魚蟄浮不動,經兩天的時間,仔魚開始遊動覓食,開口食應以「洄水」餵養,一週後可以餵魚蟲。2周後對仔魚進行篩選,分缸飼養。

如飼養得好,幼魚生長很快,30多天即可象摸象樣了。

13樓:羅朗朗

母的顏色比較淡,尾巴不大,體型較胖;道理就和鴛鴦孔雀似的,越鮮豔的越是雄性。

接吻魚的雌雄鑑別比較困難,要仔細觀察。一般雄魚的體形瘦長,臀鰭略為闊大,繁殖期會出現婚姻色,體色由肉紅轉為紫色,且閃閃有光澤。雌魚體較雄魚寬闊,臀鰭較小,懷卵期腹部明顯膨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尾鰭 尾鰭都是三角的 尖的是雄魚 圓的是雌魚!

15樓:法馳僕俊悟

雌雄鑑別有點難,因為除了成熟的成魚在繁殖期,雌魚的腹部因為含有大量的魚卵顯得膨脹而得以區分,在平時的時侯,它們的長相幾乎是一模一樣。

16樓:典元蔡又青

冬飄雪兒似乎對接吻魚有所誤會.無論是公魚還是母魚都會互相「接吻」,其它這是在打架,在爭奪領地。

接吻魚的公母鑑別比較困難,不過,如果你仔細觀察能夠發現,一般公魚的體型瘦長,臀鰭略為闊大,繁殖期還會出現婚姻色,母魚的體型則較公魚要寬闊,臀鰭較小,懷卵的時候腹部是會明顯膨大。

如果它們是小魚的話,就很難分辨了。

17樓:龍巔魚鄰

接吻魚公母分辨:接吻魚在幼魚時期沒有很明顯的區分,不過接吻魚在15個月後達到成熟期,這時候體型上有一定的區別。

從體型來說,雄性接吻魚的體形瘦長,臀鰭略為闊大,而雌性接吻魚的體型較雄魚寬闊,臀鰭較小。

接吻魚繁殖的時候特徵會比較明顯,雄性接吻魚繁殖期會出現婚姻色,體色由肉紅轉為紫色,且閃閃有光澤,雌性接吻魚懷卵期腹部明顯膨大。

接吻魚怎麼養,接吻魚要怎麼養才好?

接吻魚魚缸大小的選擇 我們都知道成年接吻魚體長可達到20 30釐米,較小的接吻魚也能達到10釐米以上,按照魚缸與魚體長比 3 1來算,魚缸至少得90釐米。不過大部分人買到的接吻魚都在10釐米左右,所以魚缸可以在40 60釐米長即可。接吻魚水溫的控制 接吻魚可以生活在18 30攝氏度的水溫中,通常22...

接吻魚會經常接吻嗎,接吻魚為什麼會接吻?

接吻魚有接吻現象其實是它們在爭奪領地,也不是經常就接吻 當兩條接吻魚相遇時,雙方都會不約而同地伸出生 有許多鋸齒的長嘴脣,用力地回相互碰在答一起,如同情人 接吻 一般,長時間不分開。不過,這種 熱吻 並不是 求愛 而是在打鬥。由於接吻魚具有保衛 領地 的習性,兩者相遇時,用長嘴脣相鬥來解決 領地 爭...

接吻魚為什麼會接吻?接吻魚為什麼不親親,什麼時候接吻

接吻魚是一種熱帶魚,魚體呈卵圓形,一般為乳白色或淡粉色。它們接吻並不是像人一樣表達愛意,而是接吻魚具有保衛 領地 的習性。由於愛接吻的習性,它成為了聞名世界的觀賞魚。接吻魚為什麼不親親,什麼時候接吻 魚的年齡不足 兩個月齡以上的接吻魚才有接吻的習性。太小的魚不會接吻。養殖密度太低 如果魚缸很大,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