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是什麼意思

2021-05-11 13:20:22 字數 1022 閱讀 9353

1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分離

bai也不要忘記我們之du間的情誼,既然我們已經有zhi了深厚的情感,就dao要珍惜我們內之間的感情。

且……且……分別容在兩個動詞前面,表示兩個動作同時進行,比如且行且想、且戰且退。

且行且珍惜表面的意思:既然做了,就要去珍惜。且....且....:如果....就要....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畢業或別的原因分離、勉勵對方不要忘記自己、不要「還將舊時意,憐取眼前人」珍重自己

3樓:匡起雲潘丙

即使分離也不要忘記我們之間的情誼,既然我們已經有了深厚的情感,就要珍惜我們之間的感情。

念己勿念欲,行己知行義,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什麼意思

4樓:夏侯輕依

出處:《辭海》

「看山思水流,觸景進鄉愁,問君意隨流,綿愁幾時休,念己勿念欲,行己知

專行義屬,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其中「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意指請不要忘記一起走過的日子,不管走了多遠,都要珍惜曾經一起度過的歲月.

一邊走著,一邊珍惜著.且……且……:一邊……一邊…….一邊漫步人生之旅,一邊在漫步的過程中體會生活,捕捉感動你也感動他人的一點一滴,學會感恩,學會珍惜.

且行且珍惜:「行」意指人生路上的過程,「珍惜」意指對於過往的態度,需要保持留戀,感激曾經的人與事.

這句話還有另外一種理且,古文有釋:將要,應當,該當這三種意思.因此這句話字面上可以理解為:將要離別,應當互相珍惜.望採納

一個女生對男生說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是啥意思?

5樓:流川菁

就是說分開了不要忘記,相處不容易,如果不是萬不得已不要輕易放棄,珍惜對方。

6樓:愛你無悔

雖然離開了對方,但千萬不要忘了對方,珍惜一切

7樓:匿名使用者

分手了不要忘了我,珍惜感情

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這什麼意思啊

意思是指請不要忘記一起走過的日子,不管走了多遠,都要珍惜曾經一起度過的歲月。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出自 辭海 原句 看山思水流,觸景進鄉愁,問君意隨流,綿愁幾時休,念己勿念欲,行己知行義,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譯文 雖然我們相互道別,但是請不要忘記一起走過的日子,不管走了多遠,不管分開多久,都要...

且行且珍惜什麼意思,且行且珍惜,是什麼意思?

且行且珍惜的意思,就是在人生前進的道路上要珍惜自己經歷的事,遇到的人,和對你自己有幫助的人,時刻保有一顆感恩的心。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且行且珍惜是一個漢語詞彙,指一邊走著,一邊珍惜著。且行且珍惜有什麼梗?生活雖然是不易的 但是也有很多值得我們珍惜的人了 我們應該讓彼此都過的更好 珍惜對自己好的人 ...

且行且珍惜什麼意思,且行且珍惜,是什麼意思?

且行且珍惜是一個漢語詞彙,指一邊走著,一邊珍惜著。且行且珍惜有什麼梗?這句話的在古代時,且 且行且珍惜,是什麼意思?且行且珍惜是一個漢語詞彙,指一邊走著,一邊珍惜著。且行且珍惜有什麼梗?意思就是生活雖然是不易的 但是也有很多值得我們珍惜的人了 我們應該讓彼此都過的更好 珍惜對自己好的人 要將心比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