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毋有何區別

2021-03-19 18:33:59 字數 567 閱讀 4711

1樓:悠行專用

無偏重沒有的bai

意思,毋

du偏重不要的意思。

zhi無(mó;wú)

dao,基本字義是沒有,還可內以作為哲學名詞來容理解,與「有」相對;另有不的意思。比如無辜;無償;無從。

毋(wú)是指不要,不可以;不。出自於徐珂《清稗類鈔·戰事類》:「毋妄發。」

毋,止之也。從女,有奸之者。凡毋之屬皆從毋。

無需,無須和毋須有何區別?在意思上與運用上。

2樓:by魚指紋同學

你好。這三個詞的意思都是不必,用不著的意思;

在運用上,無需的否定語氣要比無須,毋須要強一點。毋須相當於無須!

古漢語中的「無」和「無」有何區別

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應該是問「毋」和「無」的區別吧

毋、母古本為一字,後分化禁止之詞,乃加一畫以別之。

本義:表示禁止的詞。相當於莫、勿、不要

作動詞時和無大體相近,可能在語氣方面有所差異。

無,毋,無,冇字有什麼區別啊,無,毋,無,冇四個字有什麼區別啊

無偏重沒有的意思,毋偏重不要的意思。無 m w 基本字義是沒有,還可以作為哲學名詞來理解,與 有 相對 另有不的意思。比如無辜 無償 無從。毋 w 是指不要,不可以 不。出自於徐珂 清稗類鈔 戰事類 毋妄發。毋,止之也。從女,有奸之者。凡毋之屬皆從毋。冇 多數指持有物上的沒有,反義詞是 有 比如說 ...

勿和毋有何區別,無需,無須和毋須有何區別?在意思上與運用上。

勿w 1 副詞,不,不要 請 動手。謂言之不預 不要說沒有預先說過 詞性與應用 勿w 名 1 象形。據甲骨文,像一樹旗。右邊是柄,左邊是飄帶。本義 州里所建旗幟 古代大夫 士所建旗幟,半赤半白,用來麾集人眾 勿,州里所建旗,雜帛,幅半異。所以趣民。說文 段玉裁注 州里 當作 士大夫 勿w 副 2 不...

有鉛汽油和無鉛汽油有何區別

一 是否新增含鉛抗爆震劑 有鉛汽油通常新增四乙基鉛等含鉛抗爆震劑,大大提高汽油的辛烷值。無鉛汽油在提煉過程中沒有新增四乙基鉛,而是新增甲基叔丁基醚 mtbe 作為高辛烷值組分。二 對汽車的影響不同 有鉛汽油只要少量的四乙基鉛就能大大提高汽油的辛烷值,抗爆震效能較好。無鉛汽油新增甲基叔丁基醚 mt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