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是五更來報曉,金雞報曉五更起。猜猜是什麼生肖

2021-05-28 21:47:35 字數 448 閱讀 2456

1樓:王運蒲

我的回答是:雞。

意思是說,一到五更時分,準時聽到公雞打鳴報曉,人們開始起床。

2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 三更是子時,所以是肯定老鼠

3樓:孟子故里看貼君

我來猜:

☞是【雞】吧

金雞報曉打一生肖

4樓:匿名使用者

龍 晨通辰.

也可能就是雞

5樓:癮大技術差

兔 黃曆:古時由欽天監計算頒訂,未經御批,不准翻印。然而在重利的吸引之下,更因部分偏遠地區不能及時獲得當年的官曆,故私歷的出現一直無法禁絕。

直到清乾隆十六年才准許民間翻刻官印的黃曆。我們翻開任何一本皇曆,都能看到,干支年份的變更。

月牙五更東北民歌歌詞月牙五更歌詞

中文名 月牙五更 歌手 郭頌 中國純美民間小調集 歌曲型別 東北民歌 歌曲體裁 小調 演唱形式 獨唱 分屬語系 漢藏語系 一更啊裡呀啊月牙沒出來呀啊 貂蟬美女呀啊走下樓來呀 雙膝跪在地土塵埃呀啊 燒燒香那個拜拜月呀啊 為的我們那個恩哪恩哪哎了我說恩和愛呀啊 二更啊裡呀啊月牙出在正東啊 南堂報號啊名叫...

金雞報曉在三更猜一生肖,金雞報曉是指什麼生肖

鼠 三更是子時,所以是肯定老鼠。你好,答案是生肖牛 生肖牛為人勤奮努力,他們也是不會錯過任何一個賺錢的機會的人。生肖牛把錢看得很重,而且總是認為錢不夠多,一直在不斷想辦法如何讓自己的財富更加豐厚起來。其實他們賺錢也不容易,都是靠雙手一點點拼回來的,加上生肖牛者的理財能力不錯,逐漸錢財就慢慢增加,越賺...

苟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出處,苟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 最無益,莫過一日暴十日寒。

出自明代明朝理學家胡居仁的 自勉聯 他興趣廣泛,博覽群書,左傳公羊 諸子百家 楚辭漢賦 唐詩宋辭等,無不涉獵。及壯,師事崇仁碩儒吳與弼,而醇正篤實,飽讀儒家經典,尤致力於程朱理學,過於其師。所作的自勉聯正是其治學的真實寫照 全聯原文 苟有恆,何必三更眠 五更起 最無益,莫過一日曝 十日寒。譯文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