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豎式每一步的意思,除法豎式每一步的意思

2021-05-11 10:50:04 字數 3503 閱讀 194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 28.8÷24 先用28÷24=1...4 還餘4 把8抄下來 上面小數點照抄 用48÷24=2 結果為 1.2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位開始除 不夠往後退一位繼續除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豎式

64除以4的豎式過程說說每一步的意思

4樓:sunny柔石

64除以4的豎式過程和每一步的意思如下:

1、根據豎式規則列好被除數和除數的位置,先從被除數的高位除起除數是1位數,就看被除數的前1位。

2、計算最大的商6÷4=1,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 商就寫在哪一位的上面。

3、1×4=4,寫4

4、 然後用當前被除數減乘積每次除得的餘數要小於除數。

5、6-4=2,寫2

5、餘數是2

6、2<4,不夠除,多看一位

7、計算最大的商24÷4=6,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 商就寫在哪一位的上面。

8、然後用當前被除數減乘積每次除得的餘數要小於除數。

9、24-24=0,最後的餘數是0。

經過豎式計算64除以4的商是16。(64÷4=16)

5樓:雲山霧海

解:64÷4=16

用豎式算一算,並說說豎式中每一步的意思20.7÷5=

6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20.7÷5=4.14

除法用豎式計算時,從被除數最

高位開始除起,如若除不了,那麼就用最高位和下一位合成一個數來除,直到能除以除數為止;

以本題為例,先用被除數最高位2除以5不夠除,再用與之相鄰的0和2組成20除以5,商是4.然後再用被除數末位的7除以5,商是1餘數是2,2除以5不夠除,用0補位。商是4.

最終結果是4.14.具體運算步驟如下:

7樓:波珂初笑容

12.3÷3

=4.1

20.7÷5=4.14

36.3÷3=12.1

30÷4=7.5

45.9÷6=7.65

42÷8=5.25

一頭大象的體重是198÷36=5.05t

除法豎式每一步的意思

8樓:乘風

被除數 減去 除數乘以商 得餘數是多少。請採納

9樓:小丫頭洛慧

先寫被除數、除數、廠號

寫好後,開始根據被除數和除數關係來計算,試商一直計算到整數或者沒法整除留餘數或保留小數算出結果後,驗算一下。

小數豎式每一步的意思

10樓:多多無影俠

在計算小數的乘法時:

1、可以先忽略小數點的存在,按照整數的乘法算出積,再點小數點;

2、點小數點時,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3、點上小數點後,小數部分末尾有0的,再根據「小數的性質」,可以去掉末尾的0。

具體過程可以參見下圖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豎式計算是指在計算過程中列一道豎式計算,使計算簡便。加法計算時相同數位對齊,若和超過10,則向前進1。減法計算時相同數位對齊,若不夠減,則向前一位借1當10。

12樓:小丫頭洛慧

先看小數是什麼樣的小數,當除數變成整數後,被除數是否還是小數不管除數變成整數後,被除數是否還是小數

基本就是這幾步:

1先將除數變成整數,被除數相應擴大多少倍

2算被除數中有幾個除數,計算商

3如果夠除的話無餘數計算完成。不夠除的,脫餘數添零算小數部分。

舉例子:

139 ÷ 12 = 11.583

用豎式計算,說一說豎式中每一步的意思。並驗算? 20

13樓:數學愛好者

用豎式計算

解題bai思路:本題題du目條件不足或沒有zhi具體要求解題過程:請追dao問詳內細題目或補充條件,隨時容為你解答解題思路:

將被除數(從高位起)的每一位數進行除以除數運算,每次計算得到的商保留,餘數+下一位數進行運算,依此順序將被除數所以位數運算完畢,得到的商按順序組合,餘數為最後一次運算結果

解題過程:

步驟一:45÷12=3餘9

步驟二:92÷12=7餘8

計算結果為:37餘8

驗算:37×12+8=452

存疑請追問,滿意請採納

14樓:酥只吃糖果

你好\(@^0^@bai)/

豎式:豎式是指在計算

過du程中列一zhi道豎著的式dao子,使計算簡便。

加法:版相同數位對齊,權若和超過10,則向前進1。(位數要對齊。)減法:相同數位對齊,若不夠減,則向前一位借1當10。

乘法:一個數的第i位乘上另一個數的第j位就應加在積的第i+j-1位上。至於你說的「過了10 」是沒關係的,直接向上面進位就行了。

除法:如42除以7。

從4開始除〔從高位到低位〕。除法用豎式計算時,從最高位開始除起,如:42就從最高位十位4開始除起;若除不了,如:

4不能除以7,那麼就用最高位和下一位合成一個數來除,直到能除以除數為止;如:42除7中4不能除7,就把4和2合成一個數42來除7,商為6。

48➗3的豎式每一步的意思

15樓:yzwb我愛我家

48÷3=16,豎式如下:

每一步的含義意思如下:

1、根據豎式規則列好被除專數和除數的屬位置,先從被除數的高位除起,除數是1位數,就看被除數的前1位

2、計算最大的商4÷3=1……1,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 商就寫在哪一位的上面

3、1×3=3,寫3

4、 然後用當前被除數減乘積每次除得的餘數要小於除數5、4-3=1,寫1

5、餘數是1

6、1<3不夠除,多看一位

7、計算最大的商18÷3=6,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 商就寫在哪一位的上面

8、然後用當前被除數減乘積每次除得的餘數要小於除數9、18-18=0,最後的餘數是0,表示整除。

經過豎式計算48除以3的商是16。(48÷3=16)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法的規則,其中都是乘法和減法運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習成績平平,經常被老師批評。那會兒老師三天兩頭找我談話,什麼上課開小版差,磨蹭拖拉……權說話也越來越尖銳,我都不知道怎麼應對了。我這當媽的也急,講過理,打過,罵過,鼓勵過,訓練過,能用的都用了,可沒啥效果。後來多

結合下圖說一說豎式每一步的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600÷6=100,

即是,把600個格子分成6等分,每一等分有100個格子。以此類推。

小數豎式每一步的意思

在計算小數的乘法時 1 可以先忽略小數點的存在,按照整數的乘法算出積,再點小數點 2 點小數點時,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3 點上小數點後,小數部分末尾有0的,再根據 小數的性質 可以去掉末尾的0。具體過程可以參見下圖理解 豎式計算是指在計算過程中列一道豎式計算,使...

23乘以12豎式計算每一步的意思

23 12 23 2 23 10 46 230 276.用豎式算一算,說一說豎式中每一步的意思 豎式 豎式是指在計copy 算過程中列一道豎著的式子,使計算簡便。加法相同數位對齊,若和超過10,則向前進1。位數要對齊。如 435 697 1132 減法相同數位對齊,若不夠減,則向前一位借1當10。如...

小學二年級除法算式每一步的意思,用文字說明 例如 有蘋

33 6 5 3 答 每人分到5個剩下三個。列式就可以算出來 要是要題的話 1 有45個蘋果,平均放在9個盤子裡,每盤放幾個?這一類實際上是平均分 2 有45個蘋果,平均每盤放5個,可以放幾盤?這一類實際上是包含除 3 小紅有15個蘋果,小明有5個蘋果,小紅的蘋果數量是小明的幾倍?這一類是倍數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