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乘以12豎式計算每一步的意思

2021-03-19 18:34:21 字數 2385 閱讀 8496

1樓:葉聲紐

23×12

=23×2+23×10

=46+230

=276.

用豎式算一算,說一說豎式中每一步的意思

2樓:放狼的羊

豎式:豎式是指在計copy

算過程中列一道豎著的式子,使計算簡便。

加法相同數位對齊,若和超過10,則向前進1。(位數要對齊。)如:

435+697

———1132

減法相同數位對齊,若不夠減,則向前一位借1當10。如:

756-569

————

187乘法

一個數的第i位乘上另一個數的第j位

就應加在積的第i+j-1位上。

至於你說的「過了10 」是沒關係的,直接向上面進位就行了除法如42除以7。

從4開始除〔從高位到低位〕。除法用豎式計算時,從最高位開始除起,如:42就從最高位十位4開始除起;若除不了,如:

4不能除以7,那麼就用最高位和下一位合成一個數來除,直到能除以除數為止;如:42除7中4不能除7,就把4和2合成一個數42來除7,商為6。

3樓:梅川酷子涼颼颼

如25x16

豎式復為

25x16

-----

150+250

------

400從這個裡面,豎制式計算要注意幾點:

1、數位對齊,這是最基本的,只有數位對齊了,才能讓後面算的相加結果正確。

2、乘數16,分別用個數上的6和10去乘以25,注意數位對齊。

3、把所得的兩個數相加,就得到結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82.5除以15=5.5米 82.5除以25=3.3米

用豎式計算,說一說豎式中每一步的意思。並驗算? 20

5樓:數學愛好者

用豎式計算

解題bai思路:本題題du目條件不足或沒有zhi具體要求解題過程:請追dao問詳內細題目或補充條件,隨時容為你解答解題思路:

將被除數(從高位起)的每一位數進行除以除數運算,每次計算得到的商保留,餘數+下一位數進行運算,依此順序將被除數所以位數運算完畢,得到的商按順序組合,餘數為最後一次運算結果

解題過程:

步驟一:45÷12=3餘9

步驟二:92÷12=7餘8

計算結果為:37餘8

驗算:37×12+8=452

存疑請追問,滿意請採納

6樓:酥只吃糖果

你好\(@^0^@bai)/

豎式:豎式是指在計算

過du程中列一zhi道豎著的式dao子,使計算簡便。

加法:版相同數位對齊,權若和超過10,則向前進1。(位數要對齊。)減法:相同數位對齊,若不夠減,則向前一位借1當10。

乘法:一個數的第i位乘上另一個數的第j位就應加在積的第i+j-1位上。至於你說的「過了10 」是沒關係的,直接向上面進位就行了。

除法:如42除以7。

從4開始除〔從高位到低位〕。除法用豎式計算時,從最高位開始除起,如:42就從最高位十位4開始除起;若除不了,如:

4不能除以7,那麼就用最高位和下一位合成一個數來除,直到能除以除數為止;如:42除7中4不能除7,就把4和2合成一個數42來除7,商為6。

27.6÷12的豎式計算每一步表示什麼意思?

7樓:持酒七

27.6÷12的豎式計算:

所以,27.6÷12=2.3

小數豎式每一步的意思

8樓:多多無影俠

在計算小數的乘法時:

1、可以先忽略小數點的存在,按照整數的乘法算出積,再點小數點;

2、點小數點時,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3、點上小數點後,小數部分末尾有0的,再根據「小數的性質」,可以去掉末尾的0。

具體過程可以參見下圖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豎式計算是指在計算過程中列一道豎式計算,使計算簡便。加法計算時相同數位對齊,若和超過10,則向前進1。減法計算時相同數位對齊,若不夠減,則向前一位借1當10。

10樓:小丫頭洛慧

先看小數是什麼樣的小數,當除數變成整數後,被除數是否還是小數不管除數變成整數後,被除數是否還是小數

基本就是這幾步:

1先將除數變成整數,被除數相應擴大多少倍

2算被除數中有幾個除數,計算商

3如果夠除的話無餘數計算完成。不夠除的,脫餘數添零算小數部分。

舉例子:

139 ÷ 12 = 11.583

求豎式每一步的意思,除法豎式每一步的意思

第一題 28.8 24 先用28 24 1.4 還餘4 把8抄下來 上面小數點照抄 用48 24 2 結果為 1.2 最高位開始除 不夠往後退一位繼續除 首先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豎式 64除以4的豎式過程說說每一步的意思 64除以4的豎式過程和每一步的意思如下 1 根據豎式規則列好被除數和除數的位置,...

小數豎式每一步的意思

在計算小數的乘法時 1 可以先忽略小數點的存在,按照整數的乘法算出積,再點小數點 2 點小數點時,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3 點上小數點後,小數部分末尾有0的,再根據 小數的性質 可以去掉末尾的0。具體過程可以參見下圖理解 豎式計算是指在計算過程中列一道豎式計算,使...

18乘以23的豎式計算,1823的豎式計算

1.8 3 3 5 4 5 4 5 9 4 1.8 23的豎式計算 1.8 23 41.4 乘法用豎式計算時,從最低位開始乘起。用乘數的最低位3依次和被乘數的18相乘,結果是54列在一列,然後十位的2和18相乘,結果是36另列一列。最後結果相加。小數點前進的位數取決於被乘數小數點後有幾位,題中小數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