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倒黴的公主是誰?要歷史上真實存在的

2021-03-19 18:34:01 字數 341 閱讀 6702

1樓:匿名使用者

長平公主。

亡國公主,又被她父皇崇禎揮劍砍斷左臂。

她身為末代公主,並沒有過人之內處,然惟其國容破家亡,身世悲慘,為人熟知。李自成攻入北京後,崇禎帝心灰意冷,對長平公主嘆道:「汝何故生我家!」。揮劍斫公主,斷左臂。

長平公主(2023年-2023年),閨名朱媺娖(一說『徽媞』),原封號為坤興公主,降清後改封長平公主,明思宗朱由檢次女,母親愍周皇后,而公主生母為王順妃的說法實為2023年臺灣作家林佩芬所寫的《天問·明末春秋》一書中的杜撰情節,但後來卻被多次引用。

2樓:張徵忠

太平公主,沒胸是女人一生的悲哀。

歷史上的貂蟬是真實存在的嗎,貂蟬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

歷史上確實是有這個人物的,只不過名字不叫貂蟬而已,所以貂蟬才成為中國民間傳說中的美女。歷史上關於貂蟬的人物有以下四種 其一,王允的歌妓。王允,東漢太原祁縣 今屬山西 人,字子師。初為郡吏,靈帝時,任豫州刺史,獻帝登基後任司徒。王允為了剷除董卓,想用美人計來達到目的。於是他想到了貂蟬,王允對她說明了其...

歷史上真實的孫尚香是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真實的曹操是什麼樣的人?

歷史上真實的孫尚香,其實是一個文武雙全的女強人來的。歷史上真實的孫尚香是一個容貌端莊,才思敏捷,心情剛猛的女漢子。可惜她為了政治聯姻而犧牲自己一生的幸福。孫尚香是孫權的妹妹,孫尚香是紛亂的三國時期中一名傑出的女英雄。在她的身上,無不體現出 巾幗不讓鬚眉 的女子英雄氣概。孫尚香,生於今浙江富陽,是孫權...

歷史上的包拯是怎樣的,歷史上真實的包拯什麼樣

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辨忠奸,江湖豪傑來相助,王超馬漢在身邊 這是我們在電視劇裡所聽到對包拯的描述,那麼,究竟歷史上真實的包拯與人們口口相傳的包青天有何區別?張龍趙虎王朝馬漢沒有任何一本正經的史書說到有這麼幾個人,子虛烏有。龍頭鍘,虎頭鍘,狗頭鍘,根本就不存在,尚方寶劍也從來沒有落到過包拯的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