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和煦的煦是什麼意思,什麼什麼和煦的成語

2021-05-28 15:54:54 字數 1306 閱讀 2557

1樓:匿名使用者

煦[xù]:溫暖。

陽光和煦:溫暖的、和煦的陽光。

煦有以下三個意思:

①溫暖:春風和煦。煦嫗(撫養,天地生養萬物)。煦暖。溫煦。

②恩惠:煦煦為仁。

③日出。

2樓:紅心照我去戰鬥

就是說陽光特別的好,溫和不是特別晒的慌。

什麼什麼和煦的成語

3樓:覺覺

你好【陽光和煦】成語的意思:陽光很溫暖.

4樓:**

沒有與「和 煦」相關的成語!

『包含有「煦」字的成語』

「煦」字開頭的成語:(共2則) [x] 煦色韶光 煦煦孑孑第二個字是「煦」的成語:(共2則) [x] 煦煦孑孑 [y] 陽煦山立

第三個字是「煦」的成語:無

「煦」字結尾的成語:無

「煦」字在其他位置的成語:無

『煦色韶光』

『拼音』 xù sè sháo guāng『首拼』 xssg

『釋義』 指晴暖美麗的風光。

『康熙字典』 煦、色、韶、光。

『出處』 無

『示例』 無

陽光和煦中的煦是什麼意思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煦的釋義bai:溫暖

煦[ xù ]

部首:灬 du

筆畫:13

基本解釋

1. 溫暖 :春zhi風和~。~嫗dao(撫養,版天地生養萬物)。~暖權。溫~。

2. 恩惠 :~~為仁。

3. 日出。

造句1.走出「習馬會」會場,煦日陽光,恰如此刻兩岸中國人的心情。

2.現在早就不流行冷都範兒了,像煦日陽光那樣能給人溫暖感覺的才是當下最熱。

3.這是春天裡平常的一天,和風,煦日。

4.暖男,像煦日陽光那樣,能給人溫暖的感覺。

5.煦日和風暖,春來百花俏,外出旅遊成為春天不變的主題活動。

6樓:柯玉

煦[xù]:溫暖。

陽光和煦:溫暖的、和煦的陽光。

煦有以下三個意思:

①溫暖:春風和煦。煦嫗(撫養,天地生養萬物)。煦暖。溫煦。

②恩惠:煦煦為仁。

③日出。

7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春風和~。~嫗(撫養,天地生養萬物)。~暖。溫~。

2. 恩惠:~~為仁。

3. 日出。 詳細字義 〈形〉

在這裡是溫暖的意思

指尖的陽光是什麼意思,陽光是什麼意思?

能觸及的希望 或是一種溫暖舒坦的心情 希望觸碰,又怕不小心碰壞,溺愛到極點的一種愛,明指 能觸及的希望,暗指 愛你愛到不可自拔 應該是指尖的陽光 吧?小清新的網名 陽光是什麼意思?陽光的意思是 1 日光 燦爛。充足。2 屬性詞。積極開朗 充滿青春活力的 女孩。少年。3 屬性詞。事物 現象等 公開透明...

微風和煦,陽光燦爛,形容天氣晴好什麼意思組詞

風和日麗 f ng h r l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f ng h r l 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出 處唐 無名氏 句 風和日暖方開眼 雨潤煙濃不舉頭。唐 岑參 山房春事二首 風恬日暖蕩春光 戲蝶遊蜂亂入房。清 吳趼人 痛史 是日風和日麗 眾多 都來祭奠。例 句這是一個 的星期...

陽光的含義是什麼,陽光是什麼意思?

陽光的意思大概是指人的性格 開朗,活潑,外向,充滿朝氣,在他的身邊你會感到很舒服,會有一種被太陽光所溫暖的感覺,特別是在你喜歡的人身邊哦!嘻嘻 陽光是什麼意思?陽光的意思大概是指人的性格 開朗,活潑,外向,充滿朝氣,在他的身邊你會感到很舒服,會有一種被太陽光所溫暖的感覺,特別是在你喜歡的人身邊哦!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