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寧德市蕉城區號屬於哪個街道

2021-05-28 20:08:07 字數 3295 閱讀 4136

1樓:晚風就是俺

寧德的**區號:

0593

寧德市,別稱閩東,中國大黃魚之鄉,國家園林城市。

位於福建省東北翼沿海、福建閩東地區

福建寧德屬於哪個區?

2樓:木木木子丶李

寧德市是福建省的地級市,不屬於其他市、區。

寧德市隸屬於福建省,別稱閩東,中國大黃魚之鄉,國家園林城市。寧德東望臺灣,西鄰南平,南連福州,北接浙江省溫州市。東西橫距235公里,南北縱距153公里。

全市陸地面積1.35萬平方公里,海域面積4.46萬平方公里。

海岸線長1046公里。

寧德位居長三角、珠三角、臺灣三大經濟區中心位置,是連線中國內陸地區的重要出海口。天然良港三都澳,位扼太平洋西岸國際諸航線的中心位置和中國沿海南北海岸線中心點,處於上海港、深圳港、臺灣基隆港三個大港之間,具有發展成為國家主樞紐港和國際性綜合大港的條件基礎。

寧德海域面積4.46萬平方公里、岸線1046公里,均佔福建省的三分之一。三都澳港歷史上一直是福建最繁忙的港口之一,20世紀初,被孫中山先生列入《建國方略》,抗日戰爭前,曾為大半個中國**「美孚石油」和其它日用品。

擴充套件資料

寧德歷史變革

晉太康三年(282)劃侯官縣溫麻船屯設溫麻縣,屬晉安郡。隋開皇九年(589)撤溫麻縣入原豐縣。唐武德六年(623)以溫麻廢縣設長溪縣,屬泉州(州治今福州);開成(836—840)中增設威德場。

五代唐長興四年(933)升為寧德縣。

宋淳佑五年(1245)增設福安縣,與長溪、寧德皆屬福州。元至元二十三年(1286)升長溪縣為福寧州,轄福安、寧德2縣,屬福州路。明洪武二年(1369)福寧州降為縣,成化九年(1473)恢復福寧州。

清雍正十二年(1734)升福寧州為福寧府,並就府治設霞浦縣,屬福建布政司(省),同年劃入建寧府的壽寧縣,乾隆四年(1739)增設福鼎縣,計轄霞浦、福安、寧德、福鼎、壽寧5縣,清末屬寧福道。

2023年廢府制,屬東路道(2023年為閩海道),2023年廢道,直屬福建省。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革命**」(即「福建**」)成立時屬「閩海省」。2023年為第二行政督察區,2023年為第一行政督察區,2023年為第八行政督察區。

2023年所設周墩、柘洋2特區,2023年改為周寧、柘榮縣。  2023年6月至9月各縣相繼解放,為第三專區。2023年4月改名福安專區(駐福安),轄福安、寧德、福鼎、霞浦、壽寧、周寧、柘榮7縣。

2023年增進原屬閩侯專區的長樂、連江、羅源3縣,撤銷柘榮縣,2023年劃長樂、連江2縣歸閩侯專區,增進原屬南平專區的松溪、政和2縣。2023年合併松溪、政和為鬆政縣。2023年恢復柘榮縣。

2023年劃羅源縣歸福州市,撤銷鬆政縣,恢復松溪、政和2縣。

2023年7月專區遷駐寧德,改名福安地區,同年劃松溪、政和2縣歸南平地區,增進原屬閩侯專區的連江、羅源、古田、屏南4縣,再次撤銷柘榮縣。2023年改為寧德地區。2023年恢復柘榮縣。

2023年劃連江、羅源2縣歸福州市。2023年撤寧德縣,設縣級寧德市。1989、2023年,福安、福鼎相繼撤縣設市。

2023年,寧德地區面積13132平方千米,人口308.5萬,有21個少數民族,畲族佔總人口數的5.6%。

轄霞浦、古田、屏南、壽寧、周寧、柘榮6縣,代管寧德、福安、福鼎3市。行政公署駐寧德市。

2023年11月14日,***批准:撤銷寧德地區和縣級寧德市,設立地級寧德市。市**駐新設立的蕉城區。寧德市設立蕉城區,以原縣級寧德市的行政區域為蕉城區的行政區域。

區**駐八一五中路。寧德市轄原寧德地區的壽寧縣、霞浦縣、柘榮縣、屏南縣、古田縣、周寧縣和新設立的蕉城區。原寧德地區的福安市和福鼎市由福建省直轄。2023年正式撤地設市。

3樓:匿名使用者

寧德是福建九地市之一,俗稱閩東。

2023年11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批准撤銷寧德地區,設立地級寧德市。寧德市下轄蕉城區、東僑開發區(東僑新區)、福安市、福鼎市、古田縣、霞浦縣、周寧縣、壽寧縣、屏南縣、柘榮縣(5個沿海縣區,5個山區縣),124個鄉、鎮、街道辦事處,2261個村(居)委員會,土地面積1.34萬平方公里,人口325萬人。

福建省行政區劃:

福州市 廈門市 泉州市

莆田市 三明市 漳州市

南平市 龍巖市 寧德市

福建省寧德市有哪幾個縣、區、市

4樓:木木木子丶李

截至2023年4月,寧德市轄1個區2個縣級市6個縣,分別是:蕉城區、福安市、福鼎市、霞浦縣、古田縣、屏南縣、周寧縣、壽寧縣、柘榮縣。

1、蕉城區

蕉城區地處福建省東北部的鷲峰山南麓、三都澳之濱,東與霞浦縣隔海相望,東北與福安市相連,北接周寧縣,西倚屏南縣、古田縣,南鄰福州市羅源縣。總面積1664.53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4月,下轄10鎮4鄉2街道辦事處及1個省級開發區(三都澳經濟開發區)。

2、福安市

位於福建省東北部,東鄰柘榮縣、霞浦縣,西連周寧縣,北毗壽寧縣、浙江省泰順縣,南接寧德市、三沙灣。東西相距37公里,南北相距80公里,行政區域面積1880.1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福安市轄13個鎮5個鄉4個街道,另設有2個省級經濟開發區,市人民**駐城北街道中興西路16號。

3、福鼎市

位於福建省東北部,東南瀕東海,東北接浙江省蒼南縣,西北鄰浙江省泰順縣,西接柘榮縣,南連霞浦縣。陸地面積1461.7平方公里,海域面積14959.

7平方公里,海岸線長432.7公里。因其境內山太姥山之覆鼎峰而得名。

截至2023年,福鼎市轄17個鄉鎮、辦事處、開發區、281個村(居)民委員會。

4、霞浦縣

地處福建省東北部,是閩東建縣歷史最悠久的縣份,曾是閩東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由於地處沿海,呈半島型區域,全縣陸地面積1489.6平方公里,海域面積29592.

6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霞浦縣轄12個鄉鎮(含3個畲族鄉)、2個街道、292建制村和23個社群居委會。

5、柘榮縣

是福建省寧德下轄縣,位於福建省東北部,東接福鼎,西連福安,北鄰浙江省泰順縣,南靠霞浦。柘榮縣總面積571平方千米。截至2023年,柘榮縣轄2個鎮、7個鄉:

雙城鎮、富溪鎮、城郊鄉、乍洋鄉、東源鄉、黃柏鄉、宅中鄉、楮坪鄉、英山鄉。

5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省寧德市下轄蕉城、福安、福鼎、霞浦、古田、屏南、周寧、壽寧、柘榮9個縣(市、區)和東僑經濟開發區,124個鄉鎮(街道辦事處),總面積1.34萬平方公里,人口330萬,旅外僑胞和港、澳、臺同胞近50萬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九個縣(區、市)蕉城區、福安市、福鼎市、古田縣、屏南縣、周寧縣、壽寧縣、柘榮縣、屏南縣

寧德市蕉城區八一五中路在哪,寧德市到蕉城區八一五中路公交大廈多少公里

市中心的老街,區 所在的街道。如果外地來的朋友基本上公交車都能到 晚上 量最多的2條街之一。八一五中路在郵政局到五中那條街都是八一五中路 寧德市到蕉城區八一五中路公交大廈多少公里 5 這個問題好奇怪哦,寧德市那麼大,你是要從 到公交大廈的啊?到公交大廈好多公交都可以到的,其實就在新華圖書城旁。我人對...

福建省寧德市外地駕駛證轉寧德本地來,去哪裡轉

駕照異地轉移手續 一 辦事條件 1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入當地 2 或者機動車駕駛人在當地居住 3 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比對 確認申請人資訊 機動車駕駛證資訊真實 有效的 4 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 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5 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二 需提供的材料 ...

寧德市蕉城區百祥船務有限公司招聘資訊,寧德市蕉城區百祥船務有

公司簡介 寧德市蕉城區百祥船務 成立於2010 01 08,註冊資本10.00萬人民幣元,法定代表人是王功瑜,公司地址是寧德市蕉城區國稅花園西側501室,統一社會信用 與稅號是91350902699029594q,行業是內河貨物運輸,登記機關是福建省寧德市蕉城區工商行政管理局,經營業務範圍是福建省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