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質歷史上,兩次重要的全球性生物滅絕時期是什麼

2021-03-19 18:34:02 字數 986 閱讀 711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生物大滅絕:為距今回4.4億年前的奧陶紀末期,導致答大約85%的物種絕滅。原因主要是在奧陶紀末期曾發生過一次規模較大的冰期。

第二次生物大滅絕:距今3.65億年前的泥盆紀後期,海洋生物遭受了滅頂之災。其原因也是地球氣候變冷和海洋退卻。

第三次生物大滅絕:距今2.5億年前的二疊紀末期,導致超過95%的地球生物滅絕。這次大滅絕是由氣候突變、沙漠範圍擴大、火山爆發等一系列原因造成。

第四次生物大滅絕:距今2億年前的三疊紀晚期,發生了第四次生物大滅絕,爬行類動物遭遇重創。這一次災難並沒有特別明顯的標誌,只發現海平面下降之後又上升了,出現了大面積缺氧的海水。

第五次生物大滅絕:6500萬年前後,白堊紀晚期,侏羅紀以來長期統治地球的恐龍滅絕了。這一次災難來自於地外空間和火山噴發,在白堊紀末期發生的一次或多次隕星雨造成了全球生態系統的崩潰。

地質歷史上兩次最重要的全球性生物大規模滅絕的時期是 a.古生代中期和古生代末期 b.中生代

2樓:匿名使用者

c本題考查地球環境的變遷。在古生代末期和中生代末期,地球環境發展鉅變,而導致全球性生物大規模的滅絕。

點評:知識性試題,容易題。

地質歷史上兩次最重要的全球性生物大規模內滅絕時期是?拜託各位了 3q

3樓:迷失

有好幾種答案呢,如下: 規模最大的一次發生在二疊紀末最引人注目的是白堊紀末恐龍的絕滅 冰河時代 一共五次分別是奧 尼 爾 三 百 斤奧陶 泥盆 二疊 三疊 白堊 侏羅最大的是p末和侏羅紀 第一次是發生在泥盆紀——三疊紀時期,地球發生了天翻地覆的運動,地層沉降,形成了豐富的煤層。最後一期全球性的造山運動發生在晚侏羅紀-晚白堊紀時期,地質史上稱為喜馬拉雅山期造山運動(在這次運動中,有許多的生物毀滅——滅絕),形成了石油,奠定了目前地球地貌的基本輪轂。

不知對不對,你在好好思考下!(*^__^*) ……求採納

歷史上兩次登基的人有哪些

唐中宗李顯 唐睿宗李旦 唐玄宗的爹 兩人在武則天執政時期都先後兩次為帝,不過都沒有實權,天下還是被武媚娘攥在手裡。明英宗朱祁鎮,土木堡之變被瓦剌人俘虜,于謙等社稷之臣力排眾議,擁立了景帝朱祁鈺 大明難得的幾個明君之一 成功保衛了京城。瓦剌人拿著英宗沒用處,就放他回去攪混水。英宗後來乘景帝病危,復辟成...

在中國歷史上,國共兩黨曾經有過兩次合作,國共兩黨第一次 第

1924年1月中國國民黨第 一次代表大會在廣州召開,是國共兩黨第一次專合作開始的標誌,屬1927年蔣介石發動 四一二 反革命政變標誌著國共第一次合作破裂 1936年12月西安事變的和平解決標誌著國共第二次合作開始,1946年初蔣介石撕毀雙十協定,大規模進攻解放區,內戰全面爆發,第二次國共合作結束。蒙...

我國歷史上出現過哪兩次民族融合的高潮?元朝的民族融合有什麼新

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和宋元時期。元朝的民族融合的新特點 在統一全國的基礎上出現的,範圍更廣 原先進入黃河流域的契丹,女真等族漢化 波斯人 阿拉伯人大批遷入中國與漢 蒙 畏兀兒等民族長期雜居相處,互通婚姻,融合成一個新的民族 回族。元朝統一全國後,在我國歷史上出現了第二次民族大融合的高潮。元朝的民族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