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圓周運動的物體,為什麼線速度的大小不變

2021-03-19 18:34:07 字數 582 閱讀 2563

1樓:寒信

應該是抄做勻速圓周運動的物體,線速度的大小不變。

所謂勻速圓周運動,是指質點沿圓周運動,如果在任意相等的時間裡通過的圓弧長度都相等,這種運動就叫做「勻速圓周運動」,運動過程中角速度是定值。

而線速度的大小等於角速度乘半徑,角速度和半徑都是定值,所以線速度的大小也是定值。

物體做勻速圓周運動時,為什麼線速度和角速度的大小可以改變?有什麼區別

2樓:慄樹花盈酉

做勻速圓周運動時線速度的大小不能改變,但方向是改變的,角速度是不變的。

3樓:眭素花真癸

線速度是bai用來描述物體du繞圓周運動

的快慢zhi,角速度是描述物體繞圓心轉動dao的快慢.物體專做勻速圓周運動屬,線速度大角速度不一定大,反之也是這樣.例如,在跑道上跑步,在內圈跑的同學即使跑的比外圈的慢,也不一定比外圈的同學晚回到出發點.

4樓:繁耕順仵雲

勻速圓周運動只需要f=mv^/r=mw^r

所以如果f變化m不變r不變v就可以變

w也就可以變

做勻速圓周運動的物體線速度恆定還是角速度恆定為什麼

角速度恆定 勻速圓周運動的線速度是向量,方向一直沿切線方向所以一直在變化,不是恆定的 而角速度方向和速度都不變是恆定的 做勻速圓周運動的物體線速度恆定還是角速度恆定?為什麼?角速度恆定 勻速圓周運動的線速度是向量,方向一直沿切線方向所以一直在變化,不是恆定的 而角速度方向和速度都不變是恆定的 角速度...

圓周運動中,線速度和角速度是向量還是標量

線速度是向量,既有大小又有方向。它的大小是定植,方向時刻變化 所以是向量 線速度的說法贊同星晴的 角速度是標量,因為它只有大小沒方向 高中物理 線速度和角速度是向量還是標量?線速度來是向量,角速自度是標量。勻速圓周運bai動時,線速度的大小 du沒有改變,變的是方向 zhi,所以dao說線速度發生變...

怎樣理解做勻速圓周運動的物體角速度的方向

角速度是向量,在高中不要求.勻速圓周運動中角速度是恆定的.其方向用右手螺旋定則判斷,即四指環繞的方向為線速度的方向,拇指的方向是角速度的方向 沿轉動軸線方向 是大學要求的內容.它的方向不是此時的角度,而是角度變化的速度,角速度的方向其實是順時針和逆時針,好理解了嗎?伸出右手,四指環繞的方向為線速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