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水燙傷怎麼處理吃什麼消炎藥,開水燙傷起泡怎麼處理吃什麼消炎藥

2021-03-19 18:34:09 字數 2392 閱讀 1770

1樓:匿名使用者

特效方法是用雞蛋內膜敷上 中藥叫鳳凰衣 雞蛋硬殼內的那一層

開水燙傷起泡怎麼處理吃什麼消炎藥

2樓:9918總貓

用消毒後的針或者剪刀刺破大水泡,放水。用藥棉或者消毒棉籤吸取流出的水,去除壞死的泡皮。然後塗抹燙傷膏,不包紮。

塗抹燙傷膏後,會有些組織液滲出,也用消毒棉吸去,勿擠壓捏。如果燙傷在四肢,要減少活動,儘量平放。換藥:

用生理鹽水或者雷凡諾爾液清潔創面及殘留藥膏,之後塗抹燙傷膏。痊癒過程中會出現奇癢情況,勿用手指抓撓,用換藥方式擦洗即可。飲食:

忌辛辣海鮮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清淡下火含維生素高的菜系。祝早日痊癒!

開水燙到腳要吃消炎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腳被開水燙起泡來的處理原源則,跟其他燒燙傷的處理原則是一樣的。在初期,可以冷敷或用自來水衝淋,達到區域性降溫和鎮痛的目的。如果水泡張力很大,患者區域性會產生持續性壓痛感,此時建議把泡液放出;如果水泡量不多,可以使其保留一段時間,只要不發生感染,一般3到5天也能自行緩解或消失。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油或者開水燙到首先把燙傷部位侵泡到冷水中活拿冷水沖洗,給燙傷部位降溫,如果家中有美寶等燙傷藥塗上再就醫,如果沒有直接就醫。**不發炎應該不用吃消炎藥。

5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燙到腳要被開水燙到腳了,已經好幾天了,消炎藥也吃了,藥也擦了,怎麼還是不好啊,這是怎麼回事,希望推薦一下對...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燙傷bai的程度,如果只是du**發紅,一度燙傷的zhi話即刻在冷水裡

dao衝,疼痛感會專減輕很多,如果起了水泡屬,起碼是二度燙傷了,水泡不破的話也沒有必要去吃抗生素,過兩天感覺疼痛,燙傷部位也發紅的話,建議吃抗生素。

注:消炎藥並不等同於抗生素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燙傷面和燙傷程度來確定,如果嚴重需要就醫,讓醫生處理,避免感染,祝早日痊癒。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建議您外用碘伏擦拭消毒,然後使用燒傷膏塗抹**,同時口服抗生素3到5天的時間,抗生素主要起到積極預防感染的作用。平時一定不要沾水,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喝酒熬夜,注意保護創面。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燙傷面明顯可以應用消炎藥物意見建議:建議忌辛辣刺激飲食,清淡飲食,區域性碘伏消毒,應用美寶燙傷膏,必要時服用頭孢地尼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一般復的開水制燙傷屬於淺2度燙傷

指導意見:

你好啊,如果你現在腳上有水泡的話,可以把裡面的水放了,但不要取皮,如果沒有水泡的話,外用美寶燒傷膏就可以了,近幾天減少運動量,很快會好的,祝你健康

病情分析:

一般的開水燙傷屬於淺2度燙傷

指導意見:

你好啊,如果你現在腳上有水泡的話,可以把裡面的水放了,但不要取皮,如果沒有水泡的話,外用美寶燒傷膏就可以了,近幾天減少運動量,很快會好的,祝你健康。

開水燙傷後起了水泡,現己沒了水泡用了燙傷藥,吃了消炎藥就不要輸液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程度來分,燙傷一般分為三度。一度傷:

燙傷只損傷**表層,區域性輕度紅腫、無水皰、疼痛明顯。二度傷:燙傷是真皮損傷,區域性紅腫疼痛,有大小不等的水皰。

三度傷:燙傷是皮下,脂肪、肌肉、骨骼都有損傷,並呈灰或紅褐色。目前來看,應該是二度燙傷,如果是淺二度燙傷的話,可以外用燙傷膏等塗擦**,但最好先去醫院就診開水燙傷後起了水泡,限於沒有了水泡,用了燙傷藥,吃了消炎藥就不要輸液了嗎?

用開水燙傷了,起了個大泡。塗抹的藥膏。用吃消炎藥嗎

12樓:哲少

您好考慮你的情況不是很嚴重的,不用過於擔心,注意避免水泡擠穿,用0.5%的碘伏消毒一下,每天一次。如果水泡沒有破,沒有明顯增大,可以不用理它,會慢慢消失的。

一般7~10天左右可以完全自愈的

手被開水燙傷了,以後放水裡放了半小時,沒有起水泡,但是很紅。就去藥店買了點消炎藥跟燙傷噴霧劑 一

13樓:戀辰九世

千萬不要啊。我跟你一樣,把水泡弄破。也是夏天。那時候小,發炎了,唉,骨頭都露出來了。後來用鹽水處理也就好了。你要弄破也行要用鹽水消毒。

兩歲女孩被開水燙傷後起泡又破皮了,該吃點什麼消炎藥好呢

14樓:竹影飄搖

您好,燙傷後要注意區域性不能溼水,燙傷部位可以外擦美寶燙傷膏,如果沒有藥物過敏史可以口服頭孢克肟顆粒,建議具體劑量和用法要諮詢藥劑師。

闌尾炎吃什麼消炎藥,闌尾炎吃什麼消炎藥

如果是闌尾炎一般單純性闌尾炎可以服用抗生素消炎藥,也可以靜脈輸液抗生素,建議服用甲硝唑片,阿莫西林膠囊,如果是炎症嚴重的情況下,需要靜脈輸液,闌尾炎,最好是做闌尾炎手術切除,平時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需要對症 需要看闌尾炎型別。闌尾炎吃藥要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手術前,一種手術後,在闌尾沒有做手術的情況...

乳腺炎吃什麼消炎藥好,乳腺炎吃什麼消炎藥

建議中醫中藥 用中醫傳統外科膏藥活血生肌膏帖敷 通過膏藥外敷通經活絡,舒筋活血,清熱解毒,軟堅散結,使脈絡暢通,氣血流暢,改善周圍微迴圈,減輕炎症反應,迅速消除腫痛.乳頭皸裂,破損者應暫停授乳,代以吸乳器,儘量使乳汁排空.區域性使用止痛藥膏,如酒花素,魚肝油鉍劑,以促進破口癒合.出現積乳囊腫時,可在...

開水二度燙傷,開水燙傷怎麼處理 三種燙傷程度的處理方法

孩子一定要小心啊,靠,父母怎麼管的 開水燙傷怎麼處理 三種燙傷程度的處理方法 開水燙傷怎麼處理 開水燙傷應該怎麼處理呢?因為燙傷的程度的不同,處理方法也是不同的。因此,想知道開水燙傷應該怎麼處理的話,那就一起來看一下吧。一 輕度燙傷 1 用冷水衝 注意水龍頭流速不能太快,避免衝擊力過大導致 疼痛感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