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電壓一定,電流的大小和什麼有關係

2021-05-29 01:40:26 字數 1073 閱讀 9268

1樓:扈芳芳榮蒙

電阻啊~~u=i*r,如果r增大的話,i肯定是要變小的。另外,可以通過變壓器改變電流大小,像高壓升壓器就是改變電流的一個應用的例項,這個時候功率理論上是恆定的

2樓:唐天睿龔鬆

在整流電路中

1,忽略不計電源部分的功率限制時,直流電流和負載阻抗成反比;

2,如果說電源部分的功率一定,直流電壓和負載功率的大小成反比.

電流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教科書。電阻電路中,電流跟電壓和電阻兩個因素有關。具體關係,滿足歐姆定律......

4樓:洛姣六高昂

根據公式i=u/r,當電阻不變時、電壓決定電流的大小電壓與電流成正比。當電壓不變時、電阻決定電流的大小電阻與電流成反比

5樓:稱雁桃媯納

電流的大小與電阻和電壓有關,根據i=u/r可知,保持電壓不變,電阻與電流成反比;保持電阻不變,電壓與電流成正比。而電阻與電阻率有關,電阻率取決於電線的材料。

6樓:牛桂帆狄樂

電流的大小與電壓copy和電阻有關。

歐姆總結bai出了它們三者的關係:du電zhi壓一定

7樓:

8.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杜牧《山行》)

脈衝電壓和直流電壓、交流電壓的關係是什麼?電流的脈衝和電流的大小有什麼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極性不會改變。例如電池的輸出,正極的電位總是高於負極。

交流,極性會發生回翻轉。例如家用答交流電,50赫茲,就是極性每秒鐘翻轉50次。

脈衝,就是一會兒有電位差,一會兒沒有電位差。例如你看交通訊號燈,一閃一閃的時候,就可以認為有脈衝的時候燈亮,沒脈衝的時候燈滅。

脈衝的佔空比,就是有電壓的時間,和沒電壓的時間的比值。佔空比越大,說明有電的時間越長。在單位時間內,佔空比越大,平均電流越大。

夠通俗了吧!

專業人士不許笑,也不要挑錯了。

在直流電壓一定時線圈數越多磁場越大嗎

你好 磁場強度可以用 安匝 表示 電流越大 磁場越強 線圈圈數越多 磁場就越強。不一定,磁場強度與圈數成正比,與電流強度也成正比,但一般狀況下恆壓時電流強度與圈數 電阻 成反比,即圈數越多電阻越大電流就越小,磁場強度基本不變。但在超導時圈數越多磁場強度就越大。為什麼線圈匝數越多,電磁鐵磁性越強 10...

直流電機和步進電機有什麼區別,有沒有直流電機改裝成步進電機的電路圖(微控制器)

電機和微控制器工作電壓不同,微控制器可以通過三極體 閘流體或繼電器之類的元件輔助控制 直流電機,利用慣性可以用電刷換向,也可以用電路換向。步進電機一定要用電路換向。定義輸出或輸入為直流電能的旋轉電機,稱為直流電機,它是能實現直流電能和機械能互相轉換的電機。當它作電動機執行時是直流電動機,將電能轉換為...

直流電經過整流橋(全橋)時,電壓 電流會發生什麼變化

直流電經過橋式整流電路後是沒有電壓輸出的。當橋式鎮流電路的橋臂對稱時,根據惠斯登電橋原理,橋臂中點兩端電壓相等,負載電流為零。但當橋式鎮流電路的電源端開閉瞬間,造成電橋中點電位變化,負載端有突變電流流過,說明電源的電壓變化對負載電壓有一定影響,該特性常用來檢測電源電壓或訊號輸入端的變化和突變情況。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