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哪個是兩相四線步進電機的A相和B相方向

2021-05-29 09:02:42 字數 2266 閱讀 7060

1樓:du知道君

不是很清楚你的來問題;

1.四線的步

自進電機代表電機中有2個繞bai組線圈du,一般標示為"a+;a-;b+;b-'",用電zhi表就可以測量出來dao;

如果現場沒有萬用表也可以把2組2條線短接。如果電機無法轉動,代表短接的2條線是同一組繞組;

2.如果需要改變步進電機的方向可以把驅動器的輸出線a+;a-和;b+;b-對調就可以了;

如何確定哪個是兩相四線步進電機的a相和b相 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a,b相是相對的。如果電機反轉,只需把兩相互換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清楚你的bai問題;

1.四線的步du進電機代表電機中

zhi有2個繞組線圈,一

dao般標示為"a+;a-;b+;b-'",用版電錶就可以測量出來;權

如果現場沒有萬用表也可以把2組2條線短接。如果電機無法轉動,代表短接的2條線是同一組繞組;

2.如果需要改變步進電機的方向可以把驅動器的輸出線a+;a-和;b+;b-對調就可以了;

如何確定哪個是兩相四線步進電機的a相和b相?

4樓:醜醜很

確定兩相四線步進電機的a相和b相可以用電錶測出來。

一、兩相四線步進電機

:1、二相混合式步進電機是一種混合式電機 。二相混合式步進電機由定子和轉子兩部分組成。常見的定子有8個極或4個極,極面上均勻分佈一定數量的小齒;極上線圈能以兩個方向通電。

2、它的轉子也由圓周上均布一定數量小齒的兩塊齒片等組成。這兩塊齒片相互錯開半個齒距。兩塊齒片中間夾有一隻軸向充磁的環形永久磁鋼。

3、顯然,同一段轉子片上的所有齒都具有相同極性,而兩塊不同段的轉子片的極性相反。

二、兩相四線步進電機結構:

1、工業控制中採用如圖1所示的定子磁極上帶有小齒,轉子齒數很多的結構,其步距角可以做得很小。電機繞組接線圖a、b兩相繞組沿徑向分相,沿著定子圓周有8個凸出的磁極,1、3、5、7磁極屬於a相繞組,2、4、6、8磁極屬於b相繞組,定子侮個極面上有5個齒,極身上有控制繞組。

2、轉子由環形磁鋼和兩段鐵芯組成,環形磁鋼在轉子中部,軸向充磁,兩段鐵芯分別裝在磁鋼的兩端,使得轉子軸向分為兩個磁極。轉子鐵芯上均勻分佈50個齒,兩段鐵芯上的小齒相互錯開半個齒距,定轉子的齒距和齒寬相同。

三、步進電機的工作原理:

1、通常電機的轉子為永磁體,當電流流過定子繞組時,定子繞組產生一向量磁場。該磁場會帶動轉子旋轉一角度,使得轉子的一對磁場方向與定子的磁場方向一致。當定子的向量磁場旋轉一個角度。

轉子也隨著該磁場轉一個角度。

2、每輸入一個電脈衝,電動機轉動一個角度前進一步。它輸出的角位移與輸入的脈衝數成正比、轉速與脈衝頻率成正比。改變繞組通電的順序,電機就會反轉。

所以可用控制脈衝數量、頻率及電動機各相繞組的通電順序來控制步進電機的轉動。

四、步進電機的發熱原理:

1、通常見到的各類電機,內部都是有鐵芯和繞組線圈的。繞組有電阻,通電會產生損耗,損耗大小與電阻和電流的平方成正比,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銅損,如果電流不是標準的直流或正弦波,還會產生諧波損耗;鐵心有磁滯渦流效應,在交變磁場中也會產生損耗,其大小與材料,電流,頻率,電壓有關,這叫鐵損。

2、銅損和鐵損都會以發熱的形式表現出來,從而影響電機的效率。步進電機一般追求定位精度和力矩輸出,效率比較低,電流一般比較大,且諧波成分高,電流交變的頻率也隨轉速而變化,因而步進電機普遍存在發熱情況,且情況比一般交流電機嚴重。

2向四線步進電機怎麼測量a+b+a-b-的線相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萬用表測量a+a- 側得2組線圈通的你可以用電阻檔測線圈電阻,a+ a-電阻比較大另一個小點。小的就是b+ b-。

6樓:匿名使用者

a相和b相不通,a+-和b+-不分,如果轉向不對任一相+-互換。

2向四線步進電機怎麼測量a+b+a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相四複線步進電機有兩個制繞組,a繞組引出線:a+、a-;b繞組引出線:b+、b-。

工作的激磁次序:

正向:a+ → a- ,b+ → b- ,a+ ← a- ,b+ ← b-

反向:a+ → a- ,b+ ← b- ,a+ ← a- ,b+ → b-

可見只要分清兩個繞組就行了,那個是 + ,那個是 - 並不重要,接錯了大不了只不過是方向不對,顛倒一個繞組的 + - 端就行了。

有單相兩顆線的步進電機嗎?兩相四線步進電機如何供電

使用220v交流電的電鐘裡的電機就是單相兩根線的步進電機。步進電機是將電脈衝訊號轉變為角位移或線位移的開環控制元步進電機件。在非超載的情況下,電機的轉速 停止的位置只取決於脈衝訊號的頻率和脈衝數,而不受負載變化的影響,當步進驅動器接收到一個脈衝訊號,它就驅動步進電機按設定的方向轉動一個固定的角度,稱...

兩相四拍步進電機怎麼接線

接線方法 兩相四線的步進電機,有兩個繞組 a,b。a繞組通正向電流用 a 表示 通反向電流用 a 表示。b繞組表示方法同上。同電次序 兩相,四拍 a b a b a b a b 單相,四拍 a b a b 八拍,半步 a b b a b a a b b a b a 拓展資料 兩相步進電機在定子上只有...

兩相電機火線和零線相通是正常的嗎

是正常的,但是有阻值的,電機的大小不一樣所阻值也不一樣。準確的說是單相電機,單相有刷交流發電機 原理 由勵磁電源輸出的直流電 勵磁電源來自定子副繞組感應的交流電經過整流變成直流電 向轉子繞組提供勵磁電流。發電機由內然機驅動至空載轉速,依靠轉子磁極鐵芯的剩磁磁場,在定子繞組中感應出交流電,由於定子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