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單相兩顆線的步進電機嗎?兩相四線步進電機如何供電

2023-03-19 22:10:06 字數 2155 閱讀 2564

1樓:牽著你的手

使用220v交流電的電鐘裡的電機就是單相兩根線的步進電機。

步進電機是將電脈衝訊號轉變為角位移或線位移的開環控制元步進電機件。在非超載的情況下,電機的轉速、停止的位置只取決於脈衝訊號的頻率和脈衝數,而不受負載變化的影響,當步進驅動器接收到一個脈衝訊號,它就驅動步進電機按設定的方向轉動一個固定的角度,稱為「步距角」,它的旋轉是以固定的角度一步一步執行的。可以通過控制脈衝個數來控制角位移量,從而達到準確定位的目的;同時可以通過控制脈衝頻率來控制電機轉動的速度和加速度,從而達到調速的目的。

步進電機是一種感應電機,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子電路,將直流電變成分時供電的,多相時序控制電流,用這種電流為步進電機供電,步進電機才能正常工作,驅動器就是為步進電機分時供電的,多相時序控制器。

雖然步進電機已被廣泛地應用,但步進電機並不能像普通的直流電機,交流電機在常規下使用。它必須由雙環形脈衝訊號、功率驅動電路等組成控制系統方可使用。因此用好步進電機卻非易事,它涉及到機械、電機、電子及計算機等許多專業知識。

步進電機作為執行元件,是機電一體化的關鍵產品之一,廣泛應用在各種自動化控制系統中。隨著微電子和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步進電機的需求量與日俱增,在各個國民經濟領域都有應用。

2樓:網友

好像沒見過單相的步進電機啊,一般都是二兩,三相,五相的!!

3樓:音圈電機雲熙機電科技

不可能 可能是直流無刷電機。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使用220v交流電的電鐘裡的電機就是本單相步進電機,每秒50轉,經減速後驅動時鐘,它的走時精度只和供電頻率相關。

還有些電風扇裡的用於搖頭的電機,也是單相步進電機。

還有,現在常見的石英鐘裡的步進電機,也是單相的,一個正脈衝和一個負脈兩秒衝轉一圈,至於你說的電機是不是步進電機,你可以降低供電電壓試試看,如果是步進電機,降低電壓不能改變轉速,而非同步電機就會變慢。

步進電機幾相幾線?

5樓:神級人氏

步進電機線數:指的是從電機中引出線的條數。

步進電機的相數:是指電機內部的線圈組數,目前常用的有二相、三相、四相、五相步進電機。電機相數不同,其步距角也不同,一般二相電機的步距角為0.

9°/三相的為。

5°、五相的為 。

在沒有細分驅動器時,使用者主要靠選擇不同相數的步進電機來滿足自己步距角的要求。如果使用細分驅動器,則『相數』將變得沒有意義,使用者只需在驅動器上改變細分數,就可以改變步距角。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幾線對應幾相可以網上查步進電機結構資料,但可以明確說,絕對不是幾線就是幾相。

另57bygh250d17型號對應分別為:57--機座號,byg--混合式,2---相數(有時也表示4相,因為4相可以作2相用),50--轉子齒數,其他我也不太清楚了。

步進電機有幾根線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相的情況,兩兩通的就是一相,抽頭端電阻是兩端的一半,四線或六線可分出來,五線的情況比較複雜,有可能是五相電機或兩相,兩相的只是把兩個抽頭合在一起了,五相五條線全是通的,繞線遠的電阻略大,你要是能測電感就好說了。

兩相四線步進電機如何供電

8樓:武漢華宇誠數控切割機

看下圖,就是步進電機的時序及接線圖。

2相4拍(按**釋):

第一拍(第一次的脈衝訊號):1~3組成的線圈黃線加+電壓,蘭線加-電壓;2~4組成的線圈橙色加+,藍色加-電壓。結果是:電機移動了一個步進角的;

第2,3,4拍類推,結果是:電機向一方向給移動了一個步進角的;如此重複1,2,3,4電機就不停的轉。如果反過來執行4,3,2,1,那電機就會反轉,第一拍和第二拍(每拍之間的)時間長短就決定了電機的頻率從而影響到轉速。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不需要單獨供電的,微控制器控制uln2003驅動步進電機可以實現。

兩相四拍步進電機怎麼接線

接線方法 兩相四線的步進電機,有兩個繞組 a,b。a繞組通正向電流用 a 表示 通反向電流用 a 表示。b繞組表示方法同上。同電次序 兩相,四拍 a b a b a b a b 單相,四拍 a b a b 八拍,半步 a b b a b a a b b a b a 拓展資料 兩相步進電機在定子上只有...

如何確定哪個是兩相四線步進電機的A相和B相方向

不是很清楚你的來問題 1.四線的步 自進電機代表電機中有2個繞bai組線圈du,一般標示為 a a b b 用電zhi表就可以測量出來dao 如果現場沒有萬用表也可以把2組2條線短接。如果電機無法轉動,代表短接的2條線是同一組繞組 2.如果需要改變步進電機的方向可以把驅動器的輸出線a a 和 b b...

兩相電機火線和零線相通是正常的嗎

是正常的,但是有阻值的,電機的大小不一樣所阻值也不一樣。準確的說是單相電機,單相有刷交流發電機 原理 由勵磁電源輸出的直流電 勵磁電源來自定子副繞組感應的交流電經過整流變成直流電 向轉子繞組提供勵磁電流。發電機由內然機驅動至空載轉速,依靠轉子磁極鐵芯的剩磁磁場,在定子繞組中感應出交流電,由於定子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