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和繭蛹是同東西嗎,蠶和繭蛹是同一個東西嗎

2021-05-30 00:36:48 字數 2135 閱讀 12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蠶是幼蟲狀態,當吃夠足夠的桑葉蛻皮後才變成繭蛹,他的繭是吐出的蠶絲,蛹是向蛾**發育的過程,如果放著不管的話過幾天就會從繭裡鑽出蛾子

繭蛹和蠶蛹是什麼關係呀。

2樓:xxp閃電的力量

繭蛹和蠶蛹是同一樣東西。

蠶蛹,也有叫做小蜂兒的,是高蛋白的營養品。蠶吐絲結繭後經過4天左右,就會變成蛹。蠶蛹的體形像一個紡錘,分頭、胸、腹三個體段。

頭部很小,長有複眼和觸角;胸部長有胸足和翅;鼓鼓的腹部長有9個體節。顏色是咖啡色的。

蠶剛化蛹時,體色是淡黃色的,蛹體嫩軟,漸漸地就會變成黃色、黃褐色或褐色,蛹皮也硬起來了。經過大約12到15天,當蛹體又開始變軟,蛹皮有點起皺並呈土褐蠶繭色時,它就將變成蛾了。蠶蛹可以吃,補充營養。

3樓:雪之彌

一樣,圖的絲顏色不同而已

東北喜歡吃的繭蛹,是蠶蛹嗎?東北那麼冷,養蠶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蠶的蛹,蠶蛹是直接割開蠶繭取蛹,所以割開的蠶繭是不能用來抽絲的。所以有一個階段**在東北倡導少吃繭蛹。

東北養蠶還是很多的,以柞樹葉子作為蠶食,絲質沒有南方白,但是蠶繭比南方蠶繭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是可以養蠶的,基本都是柞蠶,柞蠶蛾子可以冬眠的。遼寧養柞蠶非常多,佔全國百分之八十。吉林,黑龍江也很多。我齊齊哈爾的聽說我們這吃的蠶蛹都是很多是內蒙阿榮旗出的

6樓:資深財務審計師

可能是從其他地方運過去,或者溫室養殖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incided with disney's b

東北吃的繭蛹和吐絲的繭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蠶繭是是蠶吐絲而成,成繭後蠶變成蛹,最終蛹會羽化為蛾,羽化前蛹可食用,繭則紡絲織布。

繭蛹最後變成什麼?

9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蛾子。抄

蠶吐絲蠶上蔟結繭後經過4天左右,就會變成蛹。蠶蛹的體形像一個紡棰,分頭、胸、腹三個體段。

蠶剛化蛹時,體色是淡黃色的,蛹體嫩軟,漸漸地就會變成黃色、黃褐色或褐色,蛹皮也硬起來了。經過大約12到15天,當蛹體又開始變軟,蛹皮有點起皺並呈土褐蠶繭色時,就將變成蛾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成蠶蛾,然後產卵,卵孵化後成幼蠶,吃的是桑葉。

11樓:匿名使用者

蠶蛾產下的卵→孵蠶bai→du變蛹→化蛾,又將完成新一代zhi的迴圈。這就是蠶的生dao活史。鱗翅目回(lepidoptera)蠶蛾科(bombycidae)家蠶屬答(bombyx)昆蟲,馴養以取其絲。

養蠶業歷史悠久,原產於中國的家蠶已引到世界各地,並已馴化。成蛾翅展40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蟲(蠶蛾)蛹經過13~14天變成蛾,破繭而出。蠶蛾在出繭時會吐出一種鹼性液體溶解

回粘著蠶絲的答絲膠,使絲分離。然後用頭和足把這部分絲撥開,形成一個大孔,從孔裡鑽出來。蠶蛾出繭後,緊接著是雌雄交尾。

雌蛾身體比較肥大,運動不靈活,腹部末端有毛絲。雄蛾身體瘦小,運動靈活,腹部末端沒有毛絲。雄蛾、雌蛾交尾、產卵後,經過幾天相繼死去,這主要是因為蠶蛾口器退化,不能吃任何食物,它們生活所需要的養分和能量全靠幼蟲時期的積累,在交尾、產卵時幾乎把體內貯存的養分全部耗盡;再則,蠶蛾體內組織的老化衰退也是它死亡的原因。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繭蛹最後變成:蛾。

它吃花蜜。

吃的繭蛹就是養的春蠶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蠶吐絲蠶上蔟結來繭後經過4天左

源右,就會變成蛹。蠶蛹的體形像一個紡棰,分頭、胸、腹三個體段。頭部很小,長有複眼和觸角;胸部長有胸足和翅;鼓鼓的腹部長有9個體節。

專業工作者能夠從蠶蛹腹部的線紋和褐色小點來判別雌雄。蠶剛化蛹時,體色是淡黃色的,蛹體嫩軟,漸漸地就會變成黃色、黃褐色或褐色,蛹皮也硬起來了。經過大約12到15天,當蛹體又開始變軟,蛹皮有點起皺並呈土褐蠶繭色時,它就將變成蛾了。

蠶做繭時不吃東西是怎麼活下去,蠶在做繭時為什麼不吃東西也能照常工作?

養過蠶的小來朋友都知道,蠶寶寶自一出世,就得餵它桑葉。它們的胃口很大,又特別貪吃,一天到晚總是在吃啊吃啊,一邊吃一邊排洩糞便。等蠶寶寶長到一定大小以後,就開始蛻皮。蛻皮後身子大了,吃的葉子就更多了。就這樣,過一段時間蠶就蛻掉一層皮,直到吐絲結繭。蠶寶寶一旦開始吐絲結繭,就不再吃東西,身體內部也要發生...

培根和熱狗是同東西嗎,培根和熱狗是同一個東西嗎?

不是,培根是跟牛排差不多的,而熱狗是跟香腸差不多.牛肉培根用鐵板煎為什麼有股騷騷的味道?要怎麼處理 我是用來做熱狗的,熱狗裡除了培根和大肉還能卷 15 整理烘焙原料時才發現家裡還有大量的馬蘇裡拉芝士,呵呵!是時候得消耗一把了!於是就有了這個熱狗培根批薩了,做法相當簡單,可以把你愛吃的材料新增進去,哈...

乙太網和直連網路什麼關係是同東西嗎

乙太網使用csma cd技術,標準是802.3,是一種軟硬體標準。直連網路的概念呢,是根據路由來說的,比如兩臺電腦直接用網線連線,就叫直連網路,非直連網路一般都是經過 跳 來 資料。看了下你下面的追問,wifi和無線網802.11不同,雖然wi fi使用了802.11的 訪問控制層 mac 和物理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