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報告血清鐵蛋白升高Ferr

2021-03-19 18:34:15 字數 503 閱讀 8598

1樓:匿名使用者

血清鐵bai蛋白是檢查體內鐵缺

du乏的最靈敏的指標。zhi肝臟含dao

鐵蛋白約佔體內貯存鐵版的1/3,而血迴圈中的鐵蛋白權又被肝細胞清除,所以肝病時可造成血清鐵蛋白升高。另外惡性腫瘤細胞合成鐵蛋白量增加,所以鐵蛋白也是惡性腫瘤的標誌物之一。

臨床意義:

(1)鐵蛋白升高:原因是鐵蛋白的**增加或存在清除障礙。如患肝癌、肺癌、胰癌、白血病等時,癌細胞合成的鐵蛋白增加,使血清鐵蛋白升高。

患肝病時肝細胞受損功能下降,使血清鐵蛋白升高。

(2)鐵蛋白降低:缺鐵性貧血、失血、長期腹瀉造成的鐵吸收障礙等。

但是血清鐵蛋白做為腫瘤標緻物時沒什麼特異性的,也就是說腫瘤時它經常升高,但是它升高了不一定是腫瘤,甚至不是腫瘤的更多的.當你體內的鐵過剩時,有溶血時,有炎症,感染等刺激情況時都有可能升高的.並不是說一定是腫瘤.

根據您的實際情況,血清鐵蛋白升高與肝血管瘤還是有一定關係關係。請排除其他肝臟受損原因(肝炎?服用藥物等)

老年人轉鐵蛋白低是什麼原因,血清轉鐵蛋白偏低說明什麼?

一般認為轉鐵蛋白低是表明有貧血,缺鐵性貧血是鐵蛋白偏低常見的原因,如果飲食習慣不好 出現慢性腹瀉,或其它有關疾病都有可能。鐵蛋白是血清鐵與蛋白質結合的產物,它反映人體儲存鐵是否充足的最敏感指標。在缺鐵性早期血中鐵蛋白濃度即下降,孕婦影響胎兒發育 進一步發展成紅細胞缺鐵期和缺鐵性貧血期,影響健康生活。...

求問,乳鐵蛋白怎麼吃,寶寶乳鐵蛋白怎麼吃?

可以在給寶寶沖泡奶粉的時候一起混合沖服,或者在米粉中加入乳鐵蛋白粉。寶寶喝這些流質的食物,不僅可以調和味道,又可以補充乳鐵蛋白,增強免疫力。用溫開水沖服,或兌入牛奶 米粉等流食調和食用。為了避免蛋白粉活性不受破壞,調和水溫或流食溫度控制在50 以下。0 6個月寶寶,每天一次,一次一袋,如果有不耐受情...

3歲寶寶需要吃乳鐵蛋白嗎,僅益乳鐵蛋白可以給3歲的寶寶吃嗎?

這個還是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一下孩子是不是缺少乳鐵蛋白?不缺少的話,不用單獨 可以的,乳鐵蛋白是母乳裡面的天然成分,也是中國衛計委批准可以新增到嬰幼兒配方奶粉中的成分,3歲的寶寶吃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嬰兒需要吃乳鐵蛋白嗎 需要乳鐵蛋白出現在動物乳,特別是初乳中,為嬰幼兒提供多種生物功能,尤其是調節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