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與傳統的火力發電相比,它的優點是什麼

2021-03-19 18:34:15 字數 1715 閱讀 9420

1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發電是利用清潔的可再生的風能,環保,符合建設集約行社會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發電不需要消耗能源,是環保發電。

3樓:禾染遲春

第一,節約成本,因為風力發電是可以迴圈發電的

第二保護環境,風力發電不產生汙染。第三,投入成本低,維護費用低·

風力發電、水力發電、火力發電的優缺點

4樓:破道之九十黑棺

風力要求一年中較多時間颳風力很大的風,水力要求水流的速度達到一定速度,火力要有很多煤且汙染環境

風力利用自然能源很環保,無須加別的條件

水力,分佈廣,環保

火力優點是......解決電能緊張吧

我認為最好的還是核電站

5樓:前頭捉了張輝瓚

火力:優點:技術成熟,目前成本較低。對地理環境要求低。缺點:汙染大,可持續發展前景暗淡。耗能大,效率低。

水力:優點:歷史悠久,後期成本很低。無汙染,水能可再生,水能蘊藏總量大。

缺點:固定資產投資大,對地理環境要求高,比如中國西南部水力資源極其豐富,但自然環境惡劣,建設困難,始終無法加以利用。

風力:優點:後期成本低。風能絕對無汙染。可再生,總量大。

缺點:不是隨時隨地都有合適的風,太大了不行,太小了不行。建設風力電場的成本很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和水力(我覺得兩個差不多):一次性投資大,技術要求高,不穩定但無汙染。

火力:持續性投資,技術成熟,穩定但汙染大。

風力發電與火力發電的區別?優缺點是什麼?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優點

1清潔,環境效益好。

2可再生,永不枯竭。

3基建週期短。

4裝機規模靈活。

(2)缺點

1噪聲、視覺汙染。

2佔用大片土地。

3不穩定,難以控制。

4目前成本仍然很高。

5影響鳥類。

8樓:大井

區別很大!看從那個方面說了!基本就是風力發電機是獲取風動力,火力機組是靠燃煤驅動。

風電機組小切簡單。火力機組大且配套裝置很多很複雜。風機基礎出力看老天爺臉色不穩定。

火電機組輸出平穩。風電機組在高空,火電機組在地下。風力發電機不叫雜。

鼠籠非同步的雙饋的。直流永磁的都有。這個問題太大了。

風力發電的優點就是風電屬於清潔能源,不消耗資源。不產生排放。但是出力不穩定,對電網穩定執行有影響。

火電相反!

9樓:匿名使用者

好!!!都好!!!!

火力發電和風力發電有什麼區別

10樓:浮生夢魘

區別很大!看從那個方面說了!基本就是風力發電機是獲取風動力,火力回機組是靠燃煤驅動。

風電機組小答切簡單。火力機組大且配套裝置很多很複雜。風機基礎出力看老天爺臉色不穩定。

火電機組輸出平穩。風電機組在高空,火電機組在地下。風力發電機不叫雜。

鼠籠非同步的雙饋的。直流永磁的都有。這個問題太大了。

風力發電的優點就是風電屬於清潔能源,不消耗資源。不產生排放。但是出力不穩定,對電網穩定執行有影響。

火電相反!

風電好還是火電廠好,風力發電好還是火力發電好

風電屬於新能源發電,一般在海邊或是沙漠,可能地理位置稍偏僻,當然也要看具體的電廠。風力發電較簡單,主要是風力發電機複雜,技術含量高,國家也有扶持,這方面人才也很緊缺,前景很好的。風電站都是新建的,人少效益好,很不錯。火電不多說了,基本都是國有老企業,效益難說,有好有壞,工作環境不是太好,工作也比較辛...

火力發電站的白煙是怎麼回事,經常見發電廠的大煙囪冒白煙。請問是怎麼回事啊?

冷凝裝置排除的氣體,遇到外界溫差,與空氣中塵埃混合形成的氣體 火力發電並不是直接利用火推動輪機發電,冷卻塔火力發電廠一般都有冷卻塔。水經加熱後,產生高壓氣體推動汽輪機發電,而剩餘的氣體需冷卻,其工作原理是這樣的 電廠的冷卻塔上的水是用泵打上去,經過布水器將水均勻地散開落下來,一般情況下冷卻塔高度為幾...

發電廠的迴圈水量如何計算,火力發電廠迴圈水迴圈倍率68是什麼意思

一是通過水池的體積計算出來的。二是根據水泵的每小時流量計算得來的。至於迴圈水的利用沒有標準的,一般要最大程度的去利用。火力發電廠迴圈水迴圈倍率68是什麼意思 表示迴圈水量是被冷卻蒸汽的68倍,即是68噸冷卻水才能冷卻一噸排汽 指進入凝結汽的乏汽 迴圈迴路中,進入上升管的迴圈水量與上升管出口蒸汽量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