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好還是火電廠好,風力發電好還是火力發電好

2021-09-04 18:04:54 字數 1501 閱讀 1754

1樓:匿名使用者

風電屬於新能源發電,一般在海邊或是沙漠,可能地理位置稍偏僻,當然也要看具體的電廠。風力發電較簡單,主要是風力發電機複雜,技術含量高,國家也有扶持,這方面人才也很緊缺,前景很好的。風電站都是新建的,人少效益好,很不錯。

火電不多說了,基本都是國有老企業,效益難說,有好有壞,工作環境不是太好,工作也比較辛苦,但一般都離城市較近。

再說一下水電,有老電站也有新建的,新電站一般效益不錯。工作比較輕鬆,環境不錯,山清水秀,但離城市太遠,很多都是上一週休一週的。水電中的抽水滀能電站很好。

個人認為在電廠做檢修比做執行好。

2樓:zqj的

有風當然風力好啦 沒風風力發電在好也沒用。火電也不好燃料很貴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用電者來說,無法覺察所用的電的**,也所謂風電、火電、核電、潮汐、太陽能……電。

對於環保來說,風電是綠色能源、可再生能源,而火電不是。所以風電好。

4樓:墨念川

直接理解的話,當然是風電好了,節省能源

5樓:

風的好 環保 無汙染物

風力發電好還是火力發電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發電屬於綠色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有補償。當前前期投入大,裝機容量一般相對火電機組小,發電負荷一般受當地當天風量影響。

但火力發電一般負荷輸出相對穩定,是當前國家的主要電力供給方式。

7樓:在八字溝聽莫扎特的懶羊羊

風力清潔、成本高、環境差、運維工作量大

火力有汙染、成本低、工作環境好、運維簡單

火力機組佔電網主力地位,風力對電網有依賴性,單臺出力渺小,不會佔據主力地位

風力發電與火力發電的區別?優缺點是什麼?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優點

①清潔,環境效益好。

②可再生,永不枯竭。

③基建週期短。

④裝機規模靈活。

(2)缺點

①噪聲、視覺汙染。

②佔用大片土地。

③不穩定,難以控制。

④目前成本仍然很高。

⑤影響鳥類。

9樓:大井

區別很大!看從那個方面說了!基本就是風力發電機是獲取風動力,火力機組是靠燃煤驅動。

風電機組小切簡單。火力機組大且配套裝置很多很複雜。風機基礎出力看老天爺臉色不穩定。

火電機組輸出平穩。風電機組在高空,火電機組在地下。風力發電機不叫雜。

鼠籠非同步的雙饋的。直流永磁的都有。這個問題太大了。

風力發電的優點就是風電屬於清潔能源,不消耗資源。不產生排放。但是出力不穩定,對電網穩定執行有影響。

火電相反!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都好!!!!

經商好還是電廠上班好,經商好還是電廠上班好

還是經商好,你去電廠也是打份工啊!而且這麼偏遠你經商的話可以慢慢做起,有資金有經驗了還可以換其他的做,不一定要做桶裝水啊 幫人打工沒什麼用,做得再多也是老闆的,自己卻每個月就那點死工資!自己做老闆就不同了,賺的一分一毛都是自己的啊!也比較有成就感了!希望你成功!桶裝水,這幾年還好,但是過幾年肯定要淘...

電燉鍋好還是隔水燉鍋好,電燉鍋隔水的好還是不隔水的好?

網上差不多,看不出來哪個好,時間差不多。我覺得買個電燉鍋,然後在買個小內膽,到時候在電燉鍋裡用小內膽煮銀耳燕窩的。兩者都有了 回答1 電燉鍋是直接加熱,隔水燉是間接 隔水 加熱。2 電燉鍋只能做家常使用,隔水燉既能做家常使用也可以做 使用 一機多用 3 加熱方式不同,電燉鍋是側邊加熱,隔水燉是底部加...

發電機是汽油的好還是柴油的好,柴油發電機與汽油發電機的優缺點是什麼?

下面有6條不同資訊,你看看需要哪種的就可以選擇哪種,發電機按照燃料的不同可以分為汽油發電機和柴油發電機,這兩者是我們日常比較容易見到的,我們可以從以下六點來分析一下 1,兩者的構造基本相同,從它們的名稱上就可以找出一個明顯的區別 所需燃料不同。柴油的熱值比較高,汽油相比較來說,燃燒比較溫順。2,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