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上最小的骨頭是什麼,人體中最小的骨骼是什麼它長什麼樣子最好有圖片。

2021-03-19 18:34:15 字數 5318 閱讀 2787

1樓:漫閱科技

人體上最小的骨頭是耳朵裡的錘骨、砧骨和鐙骨。這3塊骨頭總重不到50毫克,但這些小東西卻是接受聲音傳遞的關鍵所在。一旦其中有一塊小骨頭受到損壞,就會影響聲音傳送,輕則聽力下降,重則耳聾。

人體中最小的骨骼是什麼?它長什麼樣子?最好有**。

2樓:歌唱的風鈴

聽骨為人體中最小的骨,又稱為聽小骨。 聽骨由錘骨、砧骨及鐙骨組成,大部分居於上鼓室內,借韌帶及關節相連線組成聽骨鏈。 錘骨柄在鼓膜的內側面,位於粘膜層與纖維層之間。

鐙骨足板為環韌帶連線於卵圓窗。 錘、鐙骨之間為砧骨。 聽骨韌帶:

有錘前韌帶,錘外側韌帶,錘上韌帶,砧骨上韌帶,砧骨後韌帶和鐙骨後韌等,將聽骨固定於鼓室內,鼓室內有兩條小肌肉,為鼓膜張肌及鐙骨肌。

人體最小的骨頭是**?組成部分是什麼?有什麼特點?

3樓:漫閱科技

耳朵裡的3塊骨頭是人體最小的骨頭,其中最小的鐙骨只有0.25—0.43釐米長。

人的耳朵是由外耳、中耳和內耳三部分組成的,具有產生聽覺和平衡的功能。提起耳朵,大多數人立刻會自然而然地想到長在頭部兩側的外耳。其實耳廓是耳朵中相對簡單,與聽功能關係不大的一部分。

外耳的另一部分叫外耳道,長約3釐米,與鼓膜相連,其間長有大量毳毛和耳垢腺,這裡是耳垢的出處,也是游泳時耳道容易進水的地方。不過,人耳中最重要的結構還是中耳和內耳,這才是使我們能聽得見、聽得清的基本結構,也正是鐙骨的「居所」。

鐙骨很小,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清楚。但它在我們的聽覺生理中卻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我們要注意保護它。如果三塊聽骨中的任意一塊發生病變,或者砧鐙關節被破壞,就會造成聲音傳導障礙,嚴重時會引起傳導性耳聾。

人體骨骼

人體中最小的骨是什麼骨?

4樓:母毅求信

人體最小的骨bai頭—

du—鐙骨,也叫聽小骨zhi。

在中耳裡面dao

鐙骨雖小作用大

鐙骨很小,版只有在顯權

微鏡下才能看清楚。但它在我們的聽覺生理中卻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我們要注意保護它。如果三塊聽骨中

的任意一塊發生病變,或者砧鐙關節被破壞,就會造成聲音傳導障礙,嚴重時會引起傳導性耳聾。

最容易對鐙骨造成破壞的就是中耳炎,尤其是急性中耳炎。若**不及時或不徹底而轉為慢性,久而久之就會造成鼓膜穿孔,繼而使

聽小骨受累,與中耳內壁粘連,鐙骨固定,砧鐙關節失去活動能力,從而造成聽力嚴重減退。因此我們要重視耳朵和聽力的保健,預防中

耳炎。平時注意不要隨意掏耳朵,游泳時耳朵進水應及時排出。由於耳朵通過咽鼓管與咽部相通,因此還要預防和**咽炎和鼻炎等。此

外,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也非常重要。

人體最小的骨骼是什麼骨?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最小的骨頭——鐙骨

在這個世界上,美妙的聲音無時無刻不在豐富著我們的生活。春風過耳,夏有雨聲,秋蟬鳴叫,冬雪簌簌,戀人的低喁,親人的叮嚀,缺少這些聲音中的任何一種,我們的生活都不完美。

那麼,賜予我們聲音的是誰?你一定會說,是耳朵!不錯,是耳朵。

可如果我告訴你,在耳朵中,隱藏著一塊人體最小的骨頭,如果缺了它,你的耳朵就形同虛設,你也許不相信吧!今天,我們就來談談這塊人體內最小的骨頭——鐙骨。

耳朵的真面目

人的耳朵是由外耳、中耳和內耳三部分組成的,具有產生聽覺和平衡的功能。提起耳朵,大多數人立刻會自然而然地想到長在頭部兩側的外耳。其實耳廓是耳朵中相對簡單,與聽功能關係不大的一部分。

外耳的另一部分叫外耳道,長約3釐米,與鼓膜相連,其間長有大量毳毛和耳垢腺,這裡是耳垢的出處,也是游泳時耳道容易進水的地方。

不過,人耳中最重要的結構還是中耳和內耳,這才是使我們能聽得見、聽得清的基本結構,也正是鐙骨的「居所」。

聽力是怎樣產生的

正常人的耳朵大約可分辨出40萬種不同的聲音,有些聲音微弱到只能使耳膜移動氫分子直徑的1/10。當聲音發出時,周圍的空氣分子就發生一連串的振動,這些振動就是聲波,從聲源向外傳播。當聲音到達外耳後,通過耳廓的集音作用把聲音傳入外耳道併到達鼓膜。

鼓膜是外耳和中耳的分界線,厚度和紙一樣薄,但卻非常堅韌,當聲波撞擊鼓膜時,即引起鼓膜的振動。鼓膜內側面緊接著3塊相互連線的聽小骨,每一塊聽小骨都只有米粒大小,是人體中最小的一組骨頭。

它們因各自的形狀而得名——緊挨著鼓膜的是形如小鐵錘的錘骨,之後是形如鐵砧的砧骨,最後就是像小馬鐙一樣的鐙骨了。

當聲波振動鼓膜時,聽小骨也跟著振動起來,把聲音放大並傳遞入內耳。最後的鐙骨連線在一個極小的薄膜上,這層膜稱為卵圓窗。

卵圓窗是內耳的門戶,而內耳中有專司聽覺的器官——耳蝸。當鐙骨振動時,卵圓窗也跟著振動起來。卵圓窗的另一邊是充滿了液體的耳蝸管道。

當卵圓窗受到振動時,液體也開始流動。耳蝸裡有數以千計的毛細胞,它們的頂部長有很細小的纖毛。在液體流動時,這些細胞的纖毛受到衝擊,經過一系列生物電變化,毛細胞把聲音訊號轉變成生物電訊號經聽神經傳遞到大腦。

大腦再把送達的資訊加工、整合就產生了聽覺。

鐙骨雖小作用大

鐙骨很小,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清楚。但它在我們的聽覺生理中卻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我們要注意保護它。如果三塊聽骨中的任意一塊發生病變,或者砧鐙關節被破壞,就會造成聲音傳導障礙,嚴重時會引起傳導性耳聾。

最容易對鐙骨造成破壞的就是中耳炎,尤其是急性中耳炎。若**不及時或不徹底而轉為慢性,久而久之就會造成鼓膜穿孔,繼而使聽小骨受累,與中耳內壁粘連,鐙骨固定,砧鐙關節失去活動能力,從而造成聽力嚴重減退。因此我們要重視耳朵和聽力的保健,預防中耳炎。

平時注意不要隨意掏耳朵,游泳時耳朵進水應及時排出。由於耳朵通過咽鼓管與咽部相通,因此還要預防和**咽炎和鼻炎等。此外,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也非常重要。

6樓:易書科技

人體最小的骨頭是聽小骨的三塊小骨頭,由頜骨進化而來,要追根溯源的話,還得從頜骨從**來說起。最開始的動物是沒有頜骨的,像早期魚類甲冑魚,屬於無頜類,真正最早具有頜骨的動物是盾皮魚。

↑盾皮魚(左)和盾皮魚的原頜(右圖彩色部分)

頜骨是由魚類的鰓弓演化來的,盾皮魚的頜骨叫做原頜,還不夠結實有力,而且這時候的頜骨位於口腔內部,並不能像現在一樣自如地張口閉口。

到4.2億年前,現代頜骨出現了,這種頜骨已經被膜質骨片加固好了,是最原始的現代頜骨,最早進化出現代頜骨的是初始全頜魚。

↑初始全頜魚(左)和最原始的全頜(右圖彩色部分)

從初始全頜魚開始,頜骨的進化出現了分支,一支是軟骨魚的頜骨,一支是硬骨魚的頜骨。軟骨魚就是骨骼全部由軟骨組成的魚,鯊魚、鰩魚都在此列,硬骨魚就是擁有硬骨骼的魚,我們生活中見到的絕大多數的魚都是硬骨魚。

軟骨魚的頜骨雖然是軟骨,但是也已經鈣化了,非常堅實有力,甚至成為海洋中的霸主。

↑軟骨魚(左)和軟骨魚的頜骨(右)

硬骨魚不僅骨骼堅硬度提高了,而且頜骨逐漸外移了,後來硬骨動物的頜骨都是由硬骨魚的頜骨演化來的,無論是大象嘴,還是鳥喙。

↑硬骨魚(左)和硬骨魚的頜骨(右圖彩色部分)

後來為了更好地咀嚼食物,動物的牙齒變得又大又硬,下頜骨也隨之增大了,上岸後的四足動物就明顯具有這個特徵。

↑四足動物(左)和四足動物的頜骨(右圖彩色部分)

但人類頜骨和動物頜骨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因為食物越來越精緻,人類的牙齒逐漸變小,下頜骨也逐漸縮小,最後變成了現在的下巴,而**於原始頜骨的部分已經演變成了人體最小的骨頭——聽小骨。

↑人類的頜骨(圖中彩色部分)

——以上內容參考米萊童書《生命簡史》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最小的骨骼是籽骨,只有綠豆那麼大.

8樓:媛

人體最小的一塊骨頭叫做鐙骨,人體最小的一組骨骼叫做聽骨鏈

人體最小的骨頭是什麼?

9樓:立聰堂銅陵2店

你好,人體最小的骨頭在耳朵裡,叫做鐙骨,像小馬鐙一樣。鐙骨特別小百,需要藉助顯微鏡才能看清度楚,但是其作用特別大。如果鐙骨發生病變或者砧鐙關節遭到破壞,就會問發生聲音傳導障礙,嚴重者甚至會引發傳導性耳聾,因此平時一定要注答意保護它。

急性中耳炎特別容易對鐙骨造成破壞,如果**不徹底或者不及時而版轉變為慢性中耳炎,慢慢的就會造成膜膜穿孔,使砧鐙關節失去活動能力,造成聽力減退。

10樓:立聰堂興源北路

您好:人體最小的骨頭是什麼?

人體最小的骨頭——鐙骨,在中耳裡面 鐙骨雖小作用大 鐙骨很小,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清楚。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1樓:給孩子一個交待

人體最小copy的骨頭是什麼?

你好,人體最小的骨頭在耳朵裡,叫做鐙骨,鐙骨特別小,需要藉助顯微鏡才能看清度楚,但是其作用特別大。如果鐙骨發生病變或者砧鐙關節遭到破壞,就會問發生聲音傳導障礙,嚴重者甚至會引發傳導性耳聾,因此平時一定要注答意保護它。急性中耳炎特別容易對鐙骨造zhidao成破壞,如果**不徹底或者不及時而版轉變為慢性中耳炎,慢慢的就會造成膜膜穿孔,使砧鐙關節失去活動能力,造成聽力減退。

12樓:陳黃久

人體最小的骨頭——鐙骨,在中耳裡面 鐙骨雖小作用大 鐙骨很小,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清楚。但它在我們的聽覺生理 中卻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我們要注意保護它。如果三塊聽骨中 的任意一塊發生病變,或者砧鐙關節被破壞,就會造成聲音傳導障礙, 嚴重時會引起傳導性耳聾。

最容易對鐙骨造成破壞的就是中耳炎,尤其是急性中耳炎。若治 療不及時或不徹底而轉為慢性,久而久之就會造成鼓膜穿孔,繼而使 聽小骨受累,與中耳內壁粘連,鐙骨固定,砧鐙關節失去活動能力, 從而造成聽力嚴重減退。因此我們要重視耳朵和聽力的保健,預防中 耳炎。

平時注意不要隨意掏耳朵,游泳時耳朵進水應及時排出

13樓:mm喵喵兔

人體最小的骨頭在耳朵裡,叫做鐙骨

,像小馬鐙一樣。鐙骨特別小,需要藉助顯微鏡才能看清楚,但是其作用特別大。如果鐙骨發生病變或者砧鐙關節遭到破壞,就會發生聲音傳導障礙,嚴重者甚至會引發傳導性耳聾,因此平時一定要注意保護它。

急性中耳炎特別容易對鐙骨造成破壞,如果**不徹底或者不及時而轉變為慢性中耳炎,慢慢的就會造成骨膜穿孔,使砧鐙關節失去活動能力,造成聽力減退。

14樓:崑山立聰堂店

你好,人體中最小的骨頭是聽小骨,分為砧骨、錘骨和鐙骨,通過韌帶和關節相連組成聽骨鏈,分佈在人耳的中耳內。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5樓:烏蒙精雕師

是鐙骨,由於很像小馬鐙所以叫鐙骨。

耳朵裡藏著的一小塊骨頭,沒有這塊骨頭,耳朵如同虛設。

當聲波傳入耳朵時,引起聽小骨振動,把聲音放大傳入內耳,最後是鐙骨連結鼓膜,並通過振動把聲音傳到鼓膜,鼓膜振動產生聲音,這裡還有個複雜過程。

祝你生活愉快!

同意我的觀點就採納一下,謝謝!

人體腰的左側是什麼,人體腰部左側是什麼器官,疼痛是什麼所導致

一般我們說的腰和腎指的是同一個器官,你說的腰可能是指的肌肉部位,按摩畢竟是按摩,弄傷肌肉一般不會傷到內臟的,你放心好了。再找專業多按摩按摩,休息休息就好了。如果感覺身體內有其它不適的感覺,或者泌尿功能受影響,就要去醫院檢查了。按摩一般不至於,放心吧。那應該是腎的位置,會不會是有結石啊?還是去醫院檢查...

人體導電的機理是什麼,人體為什麼會導電?

人體內含水。含鹽都具有導電性 人身體裡含有水或電解質。人體為什麼會導電?人體有生物電存在,人所有的活動包括呼吸和思考都是由傳導生物電來完成的。人體在進行代謝的時候細胞膜上的正負離子快速進出細胞膜產生生物電。所以人體不是絕緣體,會導電。人體裡有電流,因此有電解質像鈉 鉀 鈣等存在,電解質便在人的體液中...

人體上長的痔代表什麼意思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下面資料你參考一下 眼眉尾有痣,你旅行就要小心,因為有這粒痣代表你去旅行易有災禍,不要忘記買重旅行保險哦 也可以去美容醫院去掉它的 給你點資料,自己研究一下 說 痣 1.腳背上面有痣 這是所謂的 兩足不停 這樣的人命不太好,終身勞碌,跑來跑去。2.腳拇趾有痣 所謂的 得名威勢 因為拇指掌權,在腳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