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知識很難應用,我們還要努力學習它嗎

2021-03-19 18:34:15 字數 5562 閱讀 9782

1樓: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學習真的非常重要,沒有知識,很難在以後的生活當中活下去,? 50

2樓:白蘭花豔

你說的對。學習真的非常重要,

沒有知識,很難在以後的生活當中

很好的活下去,所以我總是在這裡,

勸一些不想讀書的人好好讀書,

想退學的人,我勸他不要退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當今社會知識就是財富,沒有知識寸步難行。你才22歲,多好的年齡啊!你想多學一點知識是對的,知識就是財富,它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所以趁年輕多努力學習一下,是一件大事,努力吧!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努力學習吧,有志者,事竟成,成功都是留著給努力的人的,只要你有上進心就好,就可以出人頭地,有了知識就是力量,就可以立足於社會,成為一個讓人羨慕你,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努力努力吧,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加油加油加油,你是最棒的!

支援支援你。

4樓:水滸故事雜談

在一個人的一生中,知識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掌握足夠多的知識,才能練就一身過硬的本領,在複雜多變的社會競爭中謀得更好的發展。你如今還很年輕,需要學習的東西有很多,一定要抓緊時間多學些科學知識才行。不過,在此需要提醒你的是,知識是一個非常複雜龐大的體系,一個人的時間和精力也是非常有限的,這就要求我們在進行學習時,最好能夠結合自身生活與發展的實際需要去有所選擇的進行學習,將那些自己感興趣且與自己當前及以後生活緊密聯絡的知識學透徹,從根本上大力提升自己的本領和技能,這樣你才能最大限度的發揮學習的作用,享受到學習帶來的樂趣。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學習,沒有知識,是真的很難讓你在飛速發展的現如今的生活中生活下去。看看我們父母甚至爺爺奶奶那一輩,因為沒有知識,只能在家務農或者做著最底層最辛苦沒有技術含量的勞力工作。他們為什麼要讓我們去讀書,並且好好學習?

是因為他們深刻的知道沒有知識就只能幹這些,他們希望我們能夠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時間有意義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想讓我們以後的生活過得有尊嚴和成就感,這樣才能獲得快樂,不是嗎?

6樓:動物世界只觀摩

知識是抽象的,是藉由某種形式呈現以傳達概念。例如:古代的結婚記事、白旗示降等,都是藉由結繩、白旗等符號來傳達概念。但是當人類活動越是頻繁,則簡單的符號就不足傳達雙方的意念。

因此,有了文字、語言等符號興起以作為溝通的工具。在溝通過程中還是需要經過思考,最後才能產生出知識。由此可知,知識就是經由前人的經驗累積形成的。

社會發展到今天,對國民素質的要求越來越高,特別是在升學、就業、務工、競選、任職等一系列重大問題上,對知識和素質要求的門檻越來越高。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社會發展日新月異,知識更新節奏加快,本領恐慌處處顯現。

據統計,從改革開放以來,新增加的詞彙近萬個。很顯然,在經濟全球化、資訊現代化的新世紀新階段,一個人如果不學新知識就跟不上新形勢,思想就要落後蛻化,現實社會中存在的為數不少的科盲、法盲、電腦盲、外語盲「四盲」之人就是最好的例證。同時,還要認識到不學新知識、不探索,精神就要窒息。

在我們前進的征途上,還存在許多的未知領域。未知,是一種**,一種智慧的挑戰、人格的挑戰。

只有學習新知,探索未知,才能提高人的現代化素質和能力,成為與時俱進的現代化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對,學習真的非常重要,每一個都需要終身學習,從中獲取知識和積累經驗,才能創造更好的生活條件。所以說人生最需要的是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活的經驗來看。這是肯定的,知識改變命運,沒有知識沒有學歷很難生存,很難找工作,你現在22歲,繼續學習還不晚,從內心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多學習知識是一定有成功的機會。沒有知識很難找到一個好的工作。

也很難突破自我。只有不斷的學習。知識知道的多了。

才能更好的工作和生活。在社會中很多企業都很看中文憑。有好的文憑能找的好的工作。

並且會把工作做的很好。但是學習是人生唯一的出路。社會也是一種大學。

可能在生活中不斷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

9樓:藍天依舊在

我已經32了,依然覺得自己很無知,這是現代人的生活常態,在知識大**的今天,能在某一方面有所成就和建樹已經很不錯了。抱著學習的心態去生活,活到老學到老,知識終將改變一個人。

10樓:go王孝鬆

學習真的非常重要,學習是唯一一條脫貧致富的路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關鍵是要去做,而不是說,很多人都敗在嘴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肯定的,知識改變命運,沒有知識沒有學歷很難生存,很難找工作,你現在22歲,繼續學習還不晚,從內心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多學習知識是一定有成功的機會。

13樓:鏈夐棶鎴戠瓟鉃

有知識可以好找體面的工作,可以用學的本領掙錢。如果沒有知識可以靠勞動掙錢,所以看你的工作能力喜歡勞動呢還是靠知識工作,想必你心裡有答案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學習真的是必不可少的,慢慢的很多低層次簡單的工作都會由機器人取代,而我們人類所需要的就是如何操控機器人為我們工作,將來將會是高科技的時代,我們如果不學好知識問化,不會像現在這樣還可以做一些基層工作,我們只會被時代淘汰了那時候。所以還是從現在開始認真學習吧,趁時間還來得及。在這個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學習真的是必不可少的,慢慢的很多低層次簡單的工作都會由機器人取代,而我們人類所需要的就是如何操控機器人為我們工作,將來將會是高科技的時代,我們如果不學好知識問化,不會像現在這樣還可以做一些基層工作,我們只會被時代淘汰了那時候。

所以還是從現在開始認真學習吧,趁時間還來得及。

15樓:流浪漢

我們現代的社會有個詞叫終身學習,以前對他沒有啥清晰的印象,隨著工作,才發現,我們這個社會真的可以用日新月異來形容,可以設想,如果我們脫離這個社會幾年,還能不能再融入這個社會了,所以我理解,不是再向學校那樣,有老師逼著我們去學習,而是社會逼著我們學習,不是為了有啥大的成就,而是給自己多幾個選擇,多幾條路。所以,同意你的觀點,多學習吧,總會用的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確實很重要。請記住,學習不是單純的去學校讀書或者一個地方培訓,就所謂學習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哦,馬雲有一句話,也許以後的學霸會給現在的學渣打工,人不一定是要有隻是才能有所成就,但是也不是不要學習,應該多瞭解一些社會知識,多幹點事,別成為一個書呆子,學習一個屬於自己的特長,不然你只是知識好,什麼都不會做,老闆也不會要你的

18樓:裡了幾

行行出狀元。學習重要,社會經驗也非常重要。

19樓:琴韻秋水

同感!缺少知識,就缺少了求生的技能。

努力吧,兄弟!

知識就是力量,時間就是金錢。

加油,在知識的海洋裡奮起游泳吧,不要懈怠!

20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不是你學了多少知識,而是在學習的過程中你增長的見識和慢慢完善的世界觀價值觀,非常重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古話有云,朝聞道夕死可也

要樹立終生學習的心理準備

22樓:一夢夢一生丶

在現在這個社會,想要生活***,就要多讀書

這個時代再也不是改革開放初期了,沒文憑人機靈也能賺大錢,現在是資訊智慧化時代,你的知識量代表著你的前途是否光明

我們應該如何努力學習英語??

23樓:光澤盛輝

通過對艾賓浩斯記憶曲線我們可以瞭解到,遺忘率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先快後慢的,對於剛剛記下的短時間裡,相應的你也會很快的就忘記!今天講的知識點記憶深刻,但是第二天就全部忘光了。這是我們大多數人的記憶規律,也因此對所學的知識進行復習,才能達到最有效的記憶!

而市面上很多學習機構一週可能就一節課,想要指望能夠學到東西真的是天方夜譚,而acadsoc不同,每天都能夠在家和外籍老師的交流,今天的知識點明天再複習,每天都能和外教日復一日的口語交流,英語學習最重要的就是這樣有效的輸入和輸出!這樣難道還會學不好英語嗎?

只有每天短時而高頻的方式才能為孩子營造「留學」的學習氛圍,像阿卡索他們就是設定的每天一節課,一節課25分鐘的學習形式,孩子每天都可以和外教進行溝通交流,通過長時間積累以及在潛移默化的環境下真正掌握英語這門語言!輕觸「官方**」每天在家學英語!

24樓:光澤盛輝

我們該如何努力學英語,這裡不妨效仿一下李冰冰的學習方法。

深得網友信任的李冰冰到底有多拼呢?她拼到不放過生活中任何一個學習的機會,早前參加綜藝《嚮往的生活》時,李冰冰聽說大華是加拿大籍華人,懂多種語言後,就表示要向大華學英語。

學習英語是一項長期工程,李冰冰邁出的第一步就是上補習班。

在一次長途航班上,李冰冰又巧遇了某國際英語培訓的創始人,在對方的建議下,李冰冰給自己放了將近一年半的假期專攻英語,「那時候每天去學校,至少學六到七個小時,就在學校呆著,誰的**都不接,一天記幾十個單詞完全沒問題。

我們也是如此,可以試著給自己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堅持每天學英語!

25樓:秉燭求學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1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2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3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1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2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我們要努力學習我們要努力學習是不是命題

是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努力學習,好好學習,將來才能考上好的大學,能上上好的大學,離我們人生成功就近了一大步,沒有學問,想打拼一片事業很難 我們肯定要努力學習,只有努力學習,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識,才能學到更多的技術,走上社會才能更好地發揮自已優勢,做一個對社會 對家庭有用的人。當今社會,知識再不斷更新...

我們不僅要努力學習還要關心天下大事作文

種子的責任是開花結果,園丁的責任是料理花園,醫生的責任是救死扶傷,老師的責任是傳道授業。作為學生,我們的責任是努力學習,奮發向上,做一個優秀的學生。翻開雜誌,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個衣著破舊 瘦小體弱的兒童的 他們正坐在四壁漏風 桌椅破舊的教室裡上課,從他們渴求知識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他們並沒被簡陋的條...

比賽作文努力學習知識,建設美好家鄉

我們在祖國的懷抱中成長,祖國是如此的堅強,那麼勇敢,給我們呵護讓我們健康成長。我們像是荷花,你卻如同荷葉一樣呵護著我們 我們像是小草,你卻如同大樹一樣為我們遮風擋雨。您孕育了我們一代又一代人,生長在你的懷抱中的我感到十分的榮幸。我出生在一個和平的時代,沒有侵略和戰爭,沒有硝煙瀰漫,在國家和領導的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