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保壓在什麼情況下最起作用,注塑保壓是起什麼作用

2021-03-19 18:34:16 字數 5451 閱讀 293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注射保壓和鎖模保壓,注射保壓在注射完成就開始,大小和時間長短根據需要調整,鎖模保壓則看什麼樣機型了,不同的機型控制有所不同。

但保壓肯定是在膠料注射並肯還沒固化的時候最起作用了。

2樓:朱潤二號

銷售注塑機械。歡迎加**1600703636詳聊

注塑保壓是起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作用是:

1,保證產品注射飽滿

2,在成型過程中減小因冷卻造成的製品表面收縮。

3,防止製品在脫模後翹曲變形

4,排除塑料熔體裡的多餘空氣

5,提高製品表面質量

4樓:鮮銳商熠彤

在注塑過程裡,溶體因為冷卻而收縮,但由於螺桿要繼續緩慢地向前移動

回,使料管中的熔體繼續注答入型腔,以補充製品收縮的需要,稱之為保壓.說白了就是防止產品收縮的,用保壓的話產品生產也比較穩定.保壓還可以調整產品尺寸的大小,又不會出現熔接線,凹陷,飛邊和翹曲變形.

其實保壓和注射都是一個意思,就是用力把螺桿往前推,只不過注射過程中,以注射速度為設定,以最大注射壓力為上限的推動,在保壓過程中,是以注射壓力為設定,以最大保壓速度為上限的推動.

注塑機用保壓時間不用保壓壓力有什麼作用

5樓:小灰馬

保壓是用來防止產品縮水的,針對一些 需要射出速度快,冷卻時間長的一些產品,需要用到保壓,而保壓一般低速度,大壓力,否則是沒有效果的。

注射壓力是既有壓力又有速度;而保壓是隻給壓力,不給速度。注射壓,是把熔料,按要求的速度,注入模具。所有注射油缸是按你設定的壓力和速度,前進,而且隨著油缸前進,油還在不斷的流入油缸。

而保壓,是給油缸你設定的壓力的油,但油不再增加,隨著油缸內活塞的前進,壓力越來越小。直至料把冷卻,壓力不再減小。 保壓的壓力和速度,肯定小於注射壓力和速度。

6樓:沉淪卡農哦

沒有什麼作用!有作用也就起個冷卻的作用

注塑機中的保壓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機中保壓的作用是:

1、保壓可以控制產品的變形量及其大小。

2、當產品熔融冷卻固化收縮時,保持一個壓力,繼續注入熔融來填補收縮的空間,減少或避免凹痕的產生。

3、由於塑膠溫度的降低及其內部的內應力,模腔裡的塑膠會發生迴流現象,如果沒有保壓來消除壓力,則產品會產生縮水或是不飽模。

擴充套件資料注塑過程中保壓和保壓時間

在注塑過程將近結束時,螺桿停止旋轉,只是向前推進,此時注塑進入保壓階段。保壓過程中注塑機的噴嘴不斷向型腔補料,以填充由於製件收縮而空出的容積。如果型腔充滿後不進行保壓,製件大約會收縮25%左右,特別是筋處由於收縮過大而形成收縮痕跡。

保壓壓力一般為充填最大壓力的85%左右,當然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

8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注塑機中保壓的作用是當其熔融冷卻/固化收縮時,保持一個壓力,繼續注入熔融來填補收縮的空間,減少或避免凹痕的產生。

保壓段的設定壓力不能超過擠壓段的設定壓力,否則毛邊有可能在保壓段產生。多段的保壓壓力是每段下降的,而理想的下降是線性漸降,非階級性下降,以配合漸漸收縮的實際需要。

由於收縮緩慢,螺桿的前進速度亦是緩慢的,如2%的速度便足夠了。注塑機的節能,主要是在保壓時將泵的流量調低到如3%,與流量永遠是100%的定量泵比,便節省了97%。保壓時間越長(壁厚超大),節省的電耗便越多。

9樓:愛唐伯虎點文香

一、保壓的作用是當其熔融冷卻/固化收縮時,保持一個壓力,繼續注入熔融來填補收縮的空間,減少或避免凹痕的產生。

保壓段的設定壓力不能超過擠壓段的設定壓力,否則毛邊有可能在保壓段產生。多段的保壓壓力是每段下降的,而理想的下降是線性漸降,非階級性下降,以配合漸漸收縮的實際需要。

由於收縮緩慢,螺桿的前進速度亦是緩慢的,如2%的速度便足夠了。注塑機的節能,主要是在保壓時將泵的流量調低到如3%,與流量永遠是100%的定量泵比,便節省了97%。保壓時間越長(壁厚超大),節省的電耗便越多。

保壓時只需控制壓力而不能控制流量,因收縮率是不由注塑機去控制的,這是與注射前段剛好相反的。

關於保壓時間多長,當生產重量不再上升,或凹痕可以接受時,保壓便可以停止。下一步便是塑化。它與冷卻時間是同時開始的,判斷模腔填滿

擴充套件資料

二、可以說保壓點是分開注射(含擠壓)及保壓的螺桿位置。操作員要設定保壓點, 就是找出模腔填滿時的螺桿位置, 有以下三種方法。

1 、理論計算。

如 d = 螺桿直徑,s = 螺桿行程,w = 塑件總重量(含冷流道重量),gρ= 塑料的室溫密度,g/ccw可以這樣子表達 w = (πd2) / (400) × s / 10 × 0.85 × ρ其中0.85是個係數。

故s = (4000w) / (0.85ρπd2) = (1497.9w) / (ρd2) 而保壓點, h = p - s ,p = 塑化完的螺桿位置

2、當模腔填滿時,螺桿前進的速度會驟然降下來。

這可以從注塑機螺桿位置的(機械)指標在注射及保壓時觀察出來,並從指標後面的紙尺讀出慢下來一剎那的螺桿位置。將這個位置設定為保壓點值。

3、在注射及保壓時,觀察系統壓力錶。

當模腔填滿時,油壓壓力驟升。此時觀察員喊出來,由另一位觀察員讀出指標或電腦顯示的螺桿位置。將這個位置設定為保壓點值。這個方法只適宜於注射速度慢的厚壁注塑。

三、注塑機操作

從操作的層面,注射與保壓有如下相同之處。

1. 除非使用注射伺服閥,注射方向閥在注射及保壓時都是開啟的,其間不會關閉(當然亦不會轉向)。

2. 在一般電腦螢幕上,注射及保壓均有速度及壓力控制。

3. 注射的分段,雖然以螺桿位置區分最為準確,但亦可用時間區分,(稱為時間注射)與保壓的分段相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回答很全面的了.我這裡有點補充.

在注塑過程裡,溶體因為冷卻而收縮,但由於螺桿要繼續緩慢地向前移動,使料管中的熔體繼續注入型腔,以補充製品收縮的需要,稱之為保壓.說白了就是防止產品收縮的,用保壓的話產品生產也比較穩定.保壓還可以調整產品尺寸的大小,又不會出現熔接線,凹陷,飛邊和翹曲變形.

其實保壓和注射都是一個意思,就是用力把螺桿往前推,只不過注射過程中,以注射速度為設定,以最大注射壓力為上限的推動,在保壓過程中,是以注射壓力為設定,以最大保壓速度為上限的推動.

11樓:新江湖郎中

通常將注射壓力的控制分成為一次注射壓力、二次注射壓力(保壓)或三次以上的注射壓力的控制。壓力切換時機是否適當,對於防止模內壓力過高、防止溢料或缺料等都是非常重要的。模製品的比容取決於保壓階段澆口封閉時的熔料壓力和溫度。

如果每次從保壓切換到製品冷卻階段的壓力和溫度一致,那麼製品的比容就不會發生改變。在恆定的模塑溫度下,決定製品尺寸的最重要引數是保壓壓力,影響製品尺寸公差的最重要的變數是保壓壓力和溫度。例如:

在充模結束後,保壓壓力立即降低,當表層形成一定厚度時,保壓壓力再上升,這樣可以採用低合模力成型厚壁的大製品,消除塌坑和飛邊。

保壓壓力及速度通常是塑料充填模腔時最高壓力及速度的50%~65%,即保壓壓力比注射壓力大約低0.6~0.8mpa。

由於保壓壓力比注射壓力低,在可觀的保壓時間內,油泵的負荷低,固油泵的使用壽命得以延長,同時油泵電機的耗電量也降低了。

***壓力注射既能使製件順利充模,又不會出現熔接線、凹陷、飛邊和翹曲變形。對於薄壁製件、多頭小件、長流程大型製件的模塑,甚至型腔配置不太均衡及合模不太緊密的製件的模塑都有好處。

注塑機調機技術保壓是起什麼做用的在那用條件下不需要保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大的產品容易縮水的產品才需調保壓

13樓:浦北特務連

產品不縮水情況下可以不用保壓

注塑機中保壓時間是如何設定

14樓:月似當時

為了使模件的一些效能達到最佳,保壓時間應用稱重法確定,而冷卻時間應設定為所需的最小值(略高於塑化時間)。

這要求必須準確地設計澆口位置。正確的壓力值依所選材料的不同,在60mpa和100mpa間變化。

保壓時間的設定是為控制保壓產生作用的時間,保壓時間設定不足將使產品發生尺寸、重量不安定。但保壓時間設定太長,又會影響成形效率。

適當的保壓時間是維持到澆口凝固的時間即可,同時保壓大小與保壓時間的適當配合,可使程式式保壓控制發揮最大效用。

保壓係為了射出終了時密封注道及因體積收縮的補償,因此保壓必須高於內部殘留的壓力。

保壓壓力及速度通常是塑料充填模腔時最高壓力及速度的50%~65%,即保壓壓力比注射壓力大約低0.6~0.8mpa。

由於保壓壓力比注射壓力低,在可觀的保壓時間內,油泵的負荷低,固油泵的使用壽命得以延長,同時油泵電機的耗電量也降低了。

擴充套件資料

注塑機的工作原理與打針用的注射器相似,它是藉助螺桿(或柱塞)的推力,將已塑化好的熔融狀態(即粘流態)的塑料注射入閉合好的模腔內,經固化定型後取得製品的工藝過程。

注射成型是一個迴圈的過程,每一週期主要包括:定量加料—熔融塑化—施壓注射—充模冷卻—啟模取件。取出塑件後又再閉模,進行下一個迴圈。

注塑機操作專案:注塑機操作專案包括控制鍵盤操作、電器控制系統操作和液壓系統操作三個方面。

分別進行注射過程動作、注射速度、頂出型式的選擇,料筒各段溫度的監控,注射壓力和背壓壓力的調節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是不用保壓 直接加長射膠時間 最後一段射膠壓力 速度都減少 我不是再吹牛 我做注塑領班4年以來產品縮水還沒有我調不出來的 希望能幫到你 ,,,,,,,,,,,,,,,,,,,,,,,,,,,,,,,沒有遇到而已

16樓:cf李靜

保壓壓力及速度通常是塑料充填模腔時最高壓力及速度的50%~65%,即保壓壓力比注射壓力大約低0.6~0.8mpa。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的,做了四年領班?你有點專業知識好嗎?不要在這裡丟人現眼了。幸好注塑機不是你設計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對於調機而言,要根據進膠模式產品結構模具結構來設定引數的,有的產品要求尺寸的,你必須用多段保壓控制,保慢了進膠點冷卻了膠就保不進去,保快了可能某個扣位會粘模,這個東西很有學問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漸加,直到產品不縮水,飽滿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4年領班的,請問你懂東芝機嗎?

21樓:專注注塑

產品95以上填充可用保壓,但物料不同保壓時間段位不同。

請教,在注塑機中,保壓解壓起什麼作用?什麼時候用?

22樓:鑫

保壓一般是防止縮水及對尺寸有影響,別的就要問工藝才知道了。解壓不好說是哪個意思了。

注塑機用在那種情況下不需要保壓時間

看你用的是什麼原料了,保壓主要是為了防止迴流,防止收縮。只要你產品能打飽滿,沒問題,就可以取消保壓。注塑機用保壓時間不用保壓壓力有什麼作用 保壓是用來防止產品縮水的,針對一些 需要射出速度快,冷卻時間長的一些產品,需要用到保壓,而保壓一般低速度,大壓力,否則是沒有效果的。注射壓力是既有壓力又有速度 ...

什麼情況下要用到吸附式乾燥機

深圳市貝騰科技 提醒道 市場上通用的乾燥機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冷凍式乾燥機,一類是吸附式乾燥機。冷凍式乾燥機的乾燥度 即壓力 在2 10 一般用於簡單的清洗和吹掃工作。吸附式乾燥機的乾燥度 即壓力 可達到 20至 70 壓縮空氣等級可提升至3級以上,可廣泛應用於電子電器 精密儀器 製藥行業 自動化操作...

植物的呼吸作用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進行

和人一樣,只要不死,一直會呼吸!只不過人白天呼吸強烈,夜晚穩重,而植物正好反過來!任何時間都能進行 但只能在活細胞中進行 什麼是植物的呼吸作用?植物為什麼要進行呼吸作用?種在田地裡的莊稼,它們所進行的呼吸活動在一般情況下是看不出來的。如果科學家用二氧化碳氣體分析儀器,就可以測出莊稼呼吸時進行氣體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