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路中,什麼叫耦合以及耦合電容和耦合電阻謝謝

2021-05-28 22:26:28 字數 2177 閱讀 2588

1樓:背影淒涼初夏

把前級訊號傳給後級稱耦合可以直接偶合,可以交流耦合,也可以直流耦合可以用變壓器、電容等耦合交流可以用電阻,耦合交直流,也可以用光耦合

在電路中,什麼叫耦合?以及耦合電容和耦合電阻

2樓:紅眼睛鬼劍士

1、訊號從上一級傳輸到下一級就叫耦合。擔任傳輸的元器件一般有電阻器、電容器、電感器(變壓器)、光電耦合器等

2、如果擔任耦合任務的是電容器,那麼這個(這些)電容器就叫耦合電容。

3、如果擔任耦合任務的是電阻器,那麼這個(這些)電阻器就叫耦合電阻。

3樓:匿名使用者

將前一級輸出的訊號送到後一級,叫耦合。耦合有多種,有阻容耦合、變壓器耦合......變壓器因電效能差(特別是低頻特性差)、分佈電容大(高頻特性不好)、結構複雜、體積大等缺點,儘量少用。

阻容耦合電路簡單、電效能良好,用得最廣泛。一般是前一級的負載是一個電阻,將前級的輸出電流的變化轉變為電壓的變化,再經一個耦合電容將變化的電壓送到下一級去。由於電容阻止直流電通過,前後級間沒有直流的聯絡。

4樓:泰賦行智敏

把前級訊號傳給後級稱耦合

可以直接偶合,可以交流耦合,也可以直流耦合可以用變壓器、電容等耦合交流

可以用電阻,耦合交直流,也可以用光耦合

什麼叫耦合,什麼叫光的耦合,什麼叫光纖的耦合?

5樓:手機使用者

耦合:通俗意義上講就是對準。

光的耦合:就是把光對準某些器件,比如光耦合進光纖裡。

光纖的耦合:也一樣,就是對準,耦合也分為空間上的耦合與實際耦合,空間上的耦合,兩者不需要接在一起,實際上的耦合,就需要將光纖熔接到一起,就需要用到熔接機。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耦合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電路元件或電網路等的輸入與輸出之間存在緊密配合與相互影響,並通過相互作用從一側向另一側傳輸能量的現象。

耦合作為名詞在通訊工程、軟體工程、機械工程等工程中都有相關名詞術語。

2、光耦合器(opticalcoupler,英文縮寫為oc)亦稱光電隔離器或光電耦合器,簡稱光耦。它是以光為媒介來傳輸電訊號的器件,通常把發光器(紅外線發光二極體led)與受光器(光敏半導體管)封裝在同一管殼內。

3、光纖耦合器(coupler)又稱分歧器(splitter)、聯結器、介面卡、光纖法蘭盤,是用於實現光訊號分路/合路,或用於延長光纖鏈路的元件,屬於光被動元件領域,在電信網路、有線電視網路、使用者迴路系統、區域網路中都會應用到。

7樓:鄧彪

耦合;為聯合、粘連。

電容耦合和電感耦合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耦合抄亦稱「交連」。耦合現象就是兩個或bai兩du個以上電路構成一個網路zhi時,其中某一dao電路的電流或電壓發生變化,影響其他電路發生相應變化的現象。也就是說,通過耦合的作用,將某一電路的能量(或資訊)傳輸到其他電路中去。

在電子放大電路中,級間的交連都是依靠耦合電路來實現的。實現耦合的條件是,電路間必須有公共阻抗存在。根據公共阻抗的性質,耦合電路分為電阻耦合、電容耦合、電感耦合、電阻電容耦合和互感(變壓器)耦合等多種形式。

(引自《實用無線電技術手冊》,p.18)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清楚,耦合的概念。耦合,在電路中,

是指一種電物理量,在相回

互隔離的答情形中,由一方(電極或線圈)傳給另一方的情形叫耦合。電容耦合,就是兩個相互隔離的電極,電能從一個電極,由於頻率變化,感應到另一個電極的過程。電感耦合,是兩個相互隔離線圈,由於電流變化,感應到另一個線圈的過程。

通稱耦合。當然,由於是相互隔離的感應傳輸,所以,有一定傳輸損耗。至少有%15左右的損耗。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子系統內部元件和元件之間、導線和導線之間以及導線與元件,導線、元件和結構件之間都存在分佈電容。一個導體上的電壓或干擾成分通過分佈電容使其它導體上的電位受到影響,這種現象稱為電容性耦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耦就是用電容器作為前後兩級電路的耦合元件,電容主要起隔直通交的作用。電感耦合也就是變壓器耦合

12樓:徒步走江湖

就是用電容或電感做偶和元件。

什麼是去耦電容,什麼是電容?什麼是耦合電容?什麼是去耦電路?

去耦電容是電路中裝設在元件的電源端的電容,此電容可以提供較穩定的電源,同時也可以降低元件耦合到電源端的噪聲,間接可以減少其他元件受此元件噪聲的影響。在電子電路中,去耦電容和旁路電容都是起到抗干擾的作用,電容所處的位置不同,稱呼就不一樣了。對於同一個電路來說,旁路 電容是把輸入訊號中的高頻噪聲作為濾除...

電容在電路中起的作用是什麼電容在電路中起什麼作用

電容器的種類很多,不同種類的電容器其作用也不同。在 空調系統中,常採用電解電容器作為控制電路中的濾波元件,用無極性的電容器串聯在壓縮機 單相非同步 電動機的繞組中,使電動機啟動繞組在啟動時,電流領先執行超過啟動電流一個相位角,從而得到啟動轉矩,使電動機容易啟動。電容 一 電容的分類和作用 電容 el...

電容在電路中起什麼作用,電容在電路中起的作用是什麼

答 電容是電子電路中重要的元器件.在電路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1 濾波 在電源電路中,整流電路將交流變成脈動的直流.而在整流電路之後接人一個較大容量的電解電容.利用其充放電特性使整流後的脈動直流電壓變成相對比較穩定的直流電壓。2 耦合 在低頻訊號的傳遞與放大過程中,為防止前後兩級電路的靜態工作點相互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