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基礎是什麼意思啊,成本制度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19 18:34:22 字數 4175 閱讀 2788

1樓:西之痛

成本基礎 (cost basis):

扣除佣金或其他開支後的購買**。

成本基礎可在****時用作計算資本收益或損失。

2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copy好,很高興為您解答!bai

cost basis成本基礎

du扣除佣金zhi或其他開支後的dao購買**。成本基礎可在****時用作計算資本收益或損失。

**從業報考條件:

1 、年滿 18 週歲;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 、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考生一定要注意一下看自己是否能報考。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成本制度是什麼意思啊?

3樓:高大大在學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標準成本制度是指圍繞標準成本的相關指標(如技術指標、作業指標、計劃值等)而設計的,將成本的前饋控制、反饋控制及核算功能有機結合而形成的一種成本控制系統。標準成本制度的主要內容包括成本標準的制定、標準成本的控制,成本差異揭示及分析、成本差異的賬務處理四部分內容。

一種成本計算方法。這種方法不僅間接費用是預計的,而且直接材料和直接人工等也是按預計的數字來計算的,這種成本的計算方法稱為標準成本制度。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成本管理是什麼意思啊?

4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抄,很高興為您解答bai!

成本管理是指du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各項成本核zhi算、成dao本分析、成本決策和成本控制等一系列科學管理行為的總稱。

成本管理充分動員和組織企業全體人員,在保證產品質量的前提下,對企業生產經營過程的各個環節進行科學合理的管理,力求以最少生產耗費取得最大的生產成果。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5樓:註冊會計師

成本管理是指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各項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決策和成本控制等一系列科學管理行為的總稱。

6樓:白

在百科中有詳細介紹,其實成本管理說白了就是控制一切付出的資金,節約每一筆自己內,做利益容最大化。

成本習性 是什麼意思啊?

7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來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自!

成本習性

隨著bai企業du活動水平的變動,相關的zhi成本專案金額dao發生變動或缺乏變動的情況。

cma即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英文譯名為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協會(ima)旗下的註冊管理會計師認證(cma認證),被譽為財會領域的三大**認證之一,在全球範圍內被企業財務高管所認可。

cma認證能幫助持證者職業發展,保持高水準的職業道德要求,站在財務戰略諮詢師的角度進行企業分析決策,推動企業業績發展,並在企業戰略決策過程中擔任重要的角色。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成本基礎定價法 是什麼意思啊?

8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成本基礎定價法又叫成本加成定價法。成本加成定價法是按產品單位成本加上一定比例的利潤制定產品**的方法。大多數企業是按成本利潤率來確定所加利潤的大小的。

即: **=單位成本十單位成本×成本利潤率=單位成本(l + 成本利潤率) 完全成本加成定價法是企業較常用的定價方法。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正常成本是什麼意思?

9樓:楊哥

成本產品在生產中所耗費的各項費用之和。

10樓:

標準成本法的實務核算流程 化繁為簡,以材料差異產生的過程為主,而且只是正常生產過程,刪除了返工、代工、試產等形式;為了理解的清楚,把標準成本法中的製造費用、人工等都剔除了,不過,實際生產遠比這些要複雜的多! 1、 採購過程 (每一筆或一批材料) ar 應計負債 (訂單**) dr 原材料-材料 (標準成本) ar/ dr 原材料-差異 (上述兩者之差) ar 應付帳款 (發票**) dr 應計負債 (訂單**) ar/ dr 原材料-差異 (除增值稅稅金外上述差異) 單價更新 ar/ dr原材料-差異 (更新前後新舊標準成本差異) dr/ ar 原材料-材料 (更新前後新舊標準成本差異) 2、生產過程 發料(按特定製造單批量發料,按單進行成本核算,比如單號01數量為100 的生產單,所需的材料按bom構成都要發到01裡,下面就以01製造單作為一個核算單位) ar 在製品-材料 (標準**) dr 原材料-材料 (標準**) 單價更新 ar/dr 在製品-差異(更新前後在製品原材料新舊標準成本差異) dr/ar 在製品-材料 (更新前後在製品原材料新舊標準成本差異) 特定製造單完成關閉任務號 ar/dr 產成品-差異(入庫成品的標準***完工數量-發到此特定製造單裡的所有原材料的金額) dr/ar 在製品-材料(入庫成品的標準***完工數量-發到此特定製造單裡的所有原材料的金額) 3、成品 成本更新 ar/dr 產成品-材料(新舊bom單差異*庫存數量) dr/ar 產成品-差異(新舊bom單差異*庫存數量) 成品出庫時按照當時的標準成本出庫 上述差異科目一共有以下三項 原材料-差異 在製品-差異 產成品-差異 上述只是一種型號的產品生產,每月有數十種不同型號的機器生產,也就是說上述差異只是一個綜合運算產生的結果數,在月末結轉標準成本的時候如何在各項間進行分配,請考慮到每月生產的持續性。同時如何對各部門的業務進行成本管理?

上述只是一個最簡單的標準成本的過程,如果加上標準製造費用、標準稅金、標準人工、標準折舊等專案,會更增加核算的複雜性。 解釋:bom通俗的說就是把成品分解了,看是由那些原材料構成的,如a成品由1個b、2個c、3個d材料組成,它的標準bom成本就是b、c、d各自的標準單價*用量,生產的時候如果生產100個a成品,則按照bom單相應的發100b、200c、300d,如生產損壞,可申請相應的物料,但必須要歸集在此製造單中。

如a成品簡單收發存為 期初庫存 完工入庫 銷售出庫 期末庫存 複雜收發存則為 期初庫存 (完工入庫 返工入庫 採購入庫) (銷售出庫 返工出庫 試驗出庫 贈送出庫) 期末庫存

11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

解答!在我國cma管理會計中正常成本是一種成本計算方法,即在正常容量基礎上,向成本物件分配已消耗的直接材料和勞動力資源之和再加上間接費用分攤。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成本方法、成本制度 是什麼意思啊?

12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bai,很高興為du

您解答!

成本制zhi度是指圍繞標準成本的相關指標dao(如回技術指標、作業指標、計劃答

值等)而設計的,將成本的前饋控制、反饋控制及核算功能有機結合而形成的一種成本控制系統。標準成本制度的主要內容包括成本標準的制定、標準成本的控制,成本差異揭示及分析、成本差異的賬務處理四部分內容。

一種成本計算方法。這種方法不僅間接費用是預計的,而且直接材料和直接人工等也是按預計的數字來計算的,這種成本的計算方法稱為標準成本制度。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成本基礎定價法是什麼啊?

13樓:中公教育

1、成本基礎定價法又叫成本加成定價法。

2、成本加成定價法是按產品單位成本加上一定比例的利潤制定產品**的方法。大多數企業是按成本利潤率來確定所加利潤的大小的。

3、即: **=單位成本十單位成本×成本利潤率=單位成本(l + 成本利潤率) 完全成本加成定價法是企業較常用的定價方法。

成本制度是什麼意思啊,正常成本是什麼意思?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標準成本制度是指圍繞標準成本的相關指標 如技術指標 作業指標 計劃值等 而設計的,將成本的前饋控制 反饋控制及核算功能有機結合而形成的一種成本控制系統。標準成本制度的主要內容包括成本標準的制定 標準成本的控制,成本差異揭示及分析 成本差異的賬務處理四部分內容。一種成本計算方...

成本是什麼意思,成本是什麼意思?

成本是商品經濟的價值範疇,是商品價值的組成部分。人們要進行生產經營活動或達到一定的目的,就必須耗費一定的資源,其所費資源的貨幣表現及其物件化稱之為成本。並且隨著商品經濟的不斷髮展,成本概念的內涵和外延都處於不斷地變化發展之中。擴充套件資料 1 按概念形成可分為理論成本和應用成本。2 按應用情況可分為...

作業成本法是什麼意思,作業成本法是什麼意思呢

該成本計來算方法 a 確定成本的源發生與各項作業之間的關係,b 確定各項作業 的根本 動因 c 建立與各 動因 相關的成本歸集點,d 制定各項作業的成本費率,以及 e 依據消耗的資源 動因 向產品分配成本。作業成本法是根據事物的經濟 技術等方面的主要特徵,運用數理統計方法,進行統計 排列和分析,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