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面三刀猜一生肖,兩面三刀,是什麼動物,打一生肖

2021-03-19 18:34:24 字數 858 閱讀 1396

1樓:芒果雪糕搶夏天

虎。1有兩面,加三刀是個王字。王是虎吧。

兩面三刀,是什麼動物,打一生肖

2樓:o掌紋魚

你好,答bai

案是虎屬虎者是心急du而情緒容易zhi衝動的人dao,他們的判斷有時內不一定正確

3樓:匿名使用者

兩面三刀可以形容老虎。

十二生肖中兩面三刀屬於什麼動物

4樓:僑中黃建成

十二生肖中兩面三刀屬於什麼動物——答案:老虎。

兩面三刀

liǎng miàn sān dāo

【解釋】比喻居心不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出處】元·李行道《灰闌記》第二折:「豈知他有兩面三刀,向夫主廝搬調。」

【結構】聯合式。

【用法】多用於形容陰險的人。一般作賓語、謂語、定語。

【正音】三;不能讀作「shān」。

【辨形】兩;不能寫作「二」。

【近義詞】表裡不

一、陽奉陰違、口是心非

【反義詞】忠誠老實、實事求是、表裡如一

【辨析】~和「陽奉陰違」都有當面一套;背地一套的意思。但「陽奉陰違」是表面順從、答應;背地違背的意思。指的是表裡不一;無害人傷人之心。

多指對領導或長輩;而~指的是耍兩面手法;陰險;居心不良。在背地施展陰謀手段;有害人之心。

【例句】這人平時總是陰陽怪氣、~的;你要留個心眼;以免上當。

兩面三刀的人打一生肖,兩面三刀,是什麼動物,打一生肖

兩面復 三刀的人打一生肖制 答案 蛇。兩面三bai刀 li ng mi n s n d o 解釋 比du喻居心zhi 不良,當面一套,背dao後一套。出處 元 李行道 灰闌記 第二折 豈知他有兩面三刀,向夫主廝搬調。結構 聯合式。用法 多用於形容陰險的人。一般作賓語 謂語 定語。正音 三 不能讀作 ...

兩面三刀的三刀什麼意思,兩面三刀,兩面好理解,三刀是什麼意思

兩面三刀釋義 比喻居心不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兩面的解釋為當面一套背後一套,三刀的意思主要是與兩面相對,表達手段比當面 背後的態度還要多。兩面三刀,兩面好理解,三刀是什麼意思 凡是都有兩面,兩面三刀的人也能給你帶來好處。1 在沒有踏上社會的時候,從他的身上你能提前學會防備和眼力。2 經常的背叛使你...

兩面三刀易處世是說那個生肖,兩面三刀形容是那一個生肖

賭博常copy會因金錢問題與家人或朋友爭執,到頭來親人冷眼看待。常因賭博而出現情緒低落,煩躁不安,或失眠等問題。千萬別認為賭博是一種容易賺錢的方法,以為賭博是在自己控制範圍以內。覆水難收,無論你是窮是富,只要走上這條不歸路,必然是.兩面三刀形容是那一個生肖?兩面三刀形容是那一個生肖 答案 虎。兩面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