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直接將儲存糖原轉化為葡萄糖的是

2021-03-19 18:34:32 字數 1156 閱讀 9166

1樓:匿名使用者

c 肝臟! 食物消化bai

後,由腸道du吸收的營養物質經zhi門靜脈dao系統進入肝臟專。肝臟能將碳水屬化物、蛋白質和脂肪轉化為糖原,儲存於肝內。當血糖減少時,又將糖原分解為葡萄糖,釋放入血液。

肝臟為你儲藏糖份(碳水化合物,葡萄糖和脂肪),好像電池儲藏能量,隨時供給你身體所需。

我知道葡萄糖在一定情況下會轉化為脂肪,那麼是直接轉化還是變成糖原之後再轉化呢?如果是後者,接受轉化 20

2樓:匿名使用者

糖一般進入人體內後會被分解為葡萄糖。葡萄糖存在三種變化1,經過氧化分解為

內身體的活動提供容能量2,合成肝糖元和肌糖元,貯存能量3,經過上述變化後,剩餘的葡萄糖轉變成脂肪和某些氨基酸其實糖類和脂肪之間是可以相互轉化的

3樓:五羊牌雪糕

你的肝糖原儲量滿了,再變脂肪

句子的是否正確1.糖原都能分解成葡萄糖進入血液成

4樓:水瓶火鍋呀

糖原都能分解成葡萄糖進入血液,錯誤。

解析:動物細胞中的糖原分為肝糖原和肌糖原,其中,肝糖原可以分解成葡萄糖進入血液而成為血糖,但是肌糖原不能。

動物體內主要能源物質是糖原,主要供能物質是葡萄糖。這兩句話對嗎?還有葡萄糖和糖原有什麼關係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原就和植物中的澱粉一樣,屬於多糖,所以它是儲能物質,而主要供能物質是糖類。所以第一句話錯誤,而第二句話比較片面。

糖原是多糖,單體是葡糖糖,主要存在於人體肌細胞和肝臟。在必修一中糖類那一節有纖維素澱粉和糖原中葡糖糖如何連線的圖

6樓:何人敢犯我東吳

主要能源是糖類,重要的是葡萄糖,可供有氧呼吸合成atp。

糖原是動物體內短暫的儲能物質;葡萄糖可轉化為肝糖原和肌糖原。在葡萄糖供量不足時肌糖原也會分解為葡萄糖供能。

直接能源物質是atp,即三磷酸腺苷;a -p~p~p分解時離腺苷最遠的那個高能磷酸鍵斷裂放出大量能量。

脂肪是主要儲能物質。

7樓:no逆龍神

正確糖原分為肝糖原和肌糖原 都儲存能量

而葡萄糖是直接供給能量的

非糖物質轉化為葡萄糖是在什麼細胞產生的

胰島素並不能阻止非糖物質轉化為葡萄糖 胰島素的作用在於使人體內過內 多的葡容萄糖轉化為肝糖原,從而起到降低血液中葡萄糖含量的作用。另外 胰高血糖素 有促使體內的肝糖原轉化為葡萄糖的作用。大腦決定了人在什麼時候由哪些器官產生什麼樣的激素,以及激素的分泌量。非糖物質轉化為葡萄糖是肌細胞與脂肪組織,葡萄糖...

血漿的氨基酸甘油三酯也可以轉化成葡萄糖?還有什麼可以轉化成葡萄糖

氨基bai酸可以,甘油可以du,但脂肪酸不行。由於動物沒zhi 有乙醛酸循dao環,油脂分解內產生的脂肪酸被容轉化乙醯輔酶a,但乙醯輔酶a不能轉化為丙酮酸,進而也就不可能經過糖酵解的逆過程糖異生轉化為葡萄糖。除脂肪酸以外的其他物質基本上都可以經過三羧酸迴圈轉化成葡萄糖。不明白請追問,滿意請採納,希望...

下列關於糖代謝的敘述,正確的是A葡萄糖可以

a 葡萄糖可以轉化為脂肪或某氨基酸,轉化而不是合成,a錯誤 b 因為從葡萄糖到糖原需要消耗能量,所以糖酵解由糖元開始時比葡萄糖開始時的獲能效率高,b正確 c 胰島素可以促使葡萄糖合成肝糖元和肌糖元,加速血糖分解,c正確 d 只能加速肝糖元分解,肌糖元是不能分解成葡萄糖進入血液的,d錯誤 故選 b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