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研是怎麼的哦,跨專業考研有什麼要求

2021-05-28 21:21:30 字數 1164 閱讀 1482

1樓:匿名使用者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從理學跨到農學,從工科跨到經濟,從文學跨到法學

狹義:從國際**跨到金融

3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研就是你在讀本科的時候學的是a專業,而你考研的時候考的是b專業,就是兩個專業沒有什麼聯絡,當然也可以有聯絡,但不屬於同一個專業,

跨專業考研有什麼要求?

4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5樓:狼騰

跨專業考研沒有bai資格du要求但有的學校要加試,具體要zhi看專業目錄。dao

準備流程上是一樣的回,報考專業的選擇答主要看興趣和基礎。報考學校的選擇主要考慮層次差異(985、211和一般學校)和不同地域(沿海與內地、大小城市、1區與2區等)。可以參考以下意見:

一、選定報考學校,因為考研準備往往因學校不同而可能考試科目和具體要求不一樣(專業課由學校命題),甚至層次差異和地域不同會導致競爭程度不同。

二、上擬報學校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查閱招生章程瞭解該學校的具體要求和報考專業上一年的初試科目、複試科目、考試大綱或參考書目、複試分數線等。

三、認真學習和複習相關科目(包括政治、外語、專業課和複試科目),關注報考資訊。

6樓:西溪小一

除非bai學校有明確的

要求du 與本專業考生的要求是

zhi一樣的 當然這dao限於初試階段內

複試階容段有的老師很看重專業背景 可能不大樂意招跨專業的 不過中文與英語同屬於語言類的 不會太苛求吧 當然有一點就是 你如果願意考 就早作準備 認真備考 結果如何 是看你的努力怎樣 不是看你的想法如何

7樓:文都資訊

您好,文都資訊網bai為您解答!

考研考du試科目是:

公共課zhi

:英語dao、政治,各100分,全版國統考;

專業課:兩權

門,各150分,由你報考的學校出卷。

這四門初試是絕對要考的,如果初試過了,複試時會再考些與專業有關的知識。

希望能幫到你!

跨專業考研or跨專業就業,跨專業考研的目的是什麼? 以後就業是就考研專業找工作還是本科專業找工作?

先回答你的考研問題。不是過了國家線你就可以複試,211學校是國家線,但是有招生人數,即1 1.2 1 1.5的人數進行復試。一般來說,如果學校不是很紅火的話,過線基本能複試。34所學校,分數線要高於211,同理複試,即使劃線也不代表一定能複試。按考生的分數和名額進行。數學一是數學中最難的,也就是高數...

關於跨專業考研,關於跨專業考研?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感興趣的呀 既然要跨專業當然就要找自己愛好的了 再說不清楚你的跨專業的動機如何 跨專業考研的要求有什麼?1 跨專業考研要求 一 專業是否限制 有的專業不接受跨專業考研的考生,不是因為專業歧視,而是由於該專業專業性很強,跨專業考生難以勝任以後的學習實驗等。比如中國...

是轉專業還是跨專業考研,轉專業和跨專業考研如何抉擇

無論是轉專業 來還是跨專業源考研都不是最佳選擇,不過你bai沒有別的辦法du,因為zhi你的現有專業已經固定。dao跨專業考研一般至少要自學2門課,還要加試2門課,總共你要自學4門課左右。轉專業也很痛苦,一般院校要在一年後才能同意轉,這樣你要自學已經開設過的專業基礎課4 6門,一般在4門左右。而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