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和遺傳是意思嗎,天生和遺傳是一個意思嗎

2021-03-19 18:34:39 字數 3568 閱讀 4745

1樓:德蕾亢綾

單腎不發育又稱孤立腎,系因先天性一側腎發育過程異常所致,不屬於遺傳病。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是,因為有些疾病可以使嬰兒在胎盤裡患上,比如在母親懷孕期間接觸輻射等使嬰兒致畸,那麼這樣的嬰兒出生後就是天生的殘疾,但是這不是遺傳。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天生是本身的。遺傳是別人傳給你的。這就是它倆的不同!

孩子的性格是天生遺傳還是後天形成?

4樓:佳禾國際家政

每個孩子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性格。一些寶寶比較好動,一些寶寶會比較內向......所以為什麼不同的寶寶性格會有差距呢?事實上,寶寶性格的不同,除了自身的因素之外還有環境的影響。

接下來,就跟大家說一下決定孩子性格形成的因素。

1.寶寶自身因素

寶寶在出生之後會慢慢形成自己的性格。一些寶寶的性格是比較急的,他們一遇到不舒服的事情就會哭泣,而且爸爸媽媽總是要費好大的力氣才能夠把孩子哄好。

還有的孩子,性格是非常好的,一般情況下不會哭,爸爸媽媽特別身心。所以,爸爸媽媽總是會誇獎這些孩子比較聽話,脾氣好。

2.外界因素

除了寶寶自己的原因之外,外界因素也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孩子的性格是受後天的影響的,所以,爸爸媽媽可以塑造孩子的性格 。所以這些外界的因素有哪些呢?

社會環境的影響

大家都覺得『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自己的風格不太會受到別人的影響。事實上『近墨者黑,近朱者赤』,要是孩子成長的環境不好的話,那麼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孩子,他的性格也會受到影響,他們會變得比較自卑和沉默。

相反,要是孩子是在比較好的氛圍中長大,周圍也比較喜慶,孩子會比較快樂,性格自然外向,話也會比較多。

爸爸媽媽的影響

孩子的性格會比較像爸爸媽媽,同時孩子的性格還會受到爸爸媽媽言行的影響。寶寶平時會觀察爸爸媽媽的言行,要是爸爸媽媽不經常笑的話,孩子以後也會變得比較拘束。

要是爸爸媽媽性格很好,喜歡結交朋友,平時也經常逗孩子開心的話,那麼孩子在這樣的氛圍中成長也會比較開心,性格也會比較外向。

因此,要是你想要讓自己的孩子有一個好的性格的話,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言行。

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注重環境對孩子的培養,讓孩子成為一個樂觀開朗的人。

5樓:一可丁

在通常情況下,我們認定某個人「像他父親一樣脾氣暴躁」或者「像他母親一樣多愁善感」,是說明了我們性格中的多大特徵來自遺傳。一般來說,在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或早或晚都能夠隱約地見到其性格中的某些方面相似於他父母中的一個。 據說性格一半來自遺傳,一半來自後天。

科學家的研究表明,如果從父母一方獲得的遺傳物質dna可以確定子女的身體特徵,那它也會影響他們性格的某些方面。因此,像激動、膽怯或者外向這些性格表現都是從母親或父親的基因中遺傳下來的。 母親的基因對孩子智力的發展起著決定性作用,而父親的基因則主要影響易感性和情緒。

除了遺傳素質,環境對個性的發展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美國哈佛大學完成的一些研究顯示:兒童大概從兩歲開始就在自制力、易感性和外向性格方面有了差別。

他們在對父母的科學心理測試中,證實了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某些相似性,也可以斷定存在著某種遺傳因素,不過這種斷定只能在下列情況下有效:如果這種遺傳因素緊密地同孩子存在的環境相關聯,如果他的出生易受遺傳影響,如果他生活在他的家庭這樣的特定環境中。為了證明這個論點,通過實驗證明了精神障礙是有遺傳性的,但是這種遺傳性只有與特定的環境發生聯絡時才能顯示出來。

例如,如果父母一方患有一種特殊的神經緊張症,其孩子一定是神經質的;但如果孩子遠離他們的父母,那麼孩子的神經質會有所抑制。 就像精神疾病有遺傳性那樣,氣質、性格的表現能夠在母體懷孕的過程中遺傳。隨著孩子慢慢長大,在社會生活中接觸的範圍擴大,他的性格趨向社會性,受環境的影響加深。

在現實中,絕大多數人的性格為混合型,性格再開朗的孩子也有內向的時候,而急躁的孩子在處理事情中也會表現冷靜的方面。性格開朗的人基本上一生都是性格開朗的,性格內向的人,基本上一輩子性格內向。雖然多數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開朗、活潑,但事實上,哪一種性格都各有利弊,不能完全決定人生。

6樓:娜娜

現在研究的不是性格遺傳的問題,而是遺傳和後天環境對性格的影響有多大。 目前在心理學上學者們比較一致的看法是,屬於個體生理特徵者,受遺傳因素影響較大;屬於個體行為與心裡特徵者,受環境因素影響較大。

我是天生的耳朵畸形,不知道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7樓:醫療團隊劉

這位朋友你好,這個是絕對不會遺傳的

現在有很多孩子都會有一些面部的畸形,比如兔脣,耳畸形之類的,這些疾病百分之八十都不是來自遺傳的,比如兔脣現在就是一種常見病,兔脣的患兒很少有是因為父母遺傳的,就像李亞鵬和王菲的女兒一樣,同樣的道理,現在的耳畸形的患兒也很多,但是他們的上兩代甚至前幾代都沒有過這方面的先例。所以很明顯這不是遺傳。我們的患者中也有很多都已經結婚生子了,他們的孩子都是很健康的,沒有任何遺傳,所以你完全不用擔心。

不好意思剛看到你是因為母親懷孕期間食用藥物才導致你發生畸形的,那你更沒有必要擔心了,現在有很多人都是因為亂使用抗生素等藥物才導致胎兒畸形的,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這種遺傳只是幾萬分之一,像你這樣不是原生遺傳病的基本上不會發生遺傳給下一代的情況。更何況現在的技術及醫療條件和裝置這麼發達,在懷孕兩三個月的時候通過b超或者彩超就可以查出來的,這樣也有效地避免了這種情況的發生......

下面是幾種比較常見的發生原因,你可以參考一下

最常見的耳畸形是外耳和中耳,內耳則少見.外耳畸形則主要表現為耳廓位置,大小及形態異常,同時伴有不同程度的外耳道畸形.

引起先天性耳朵畸形的因素也有很多,主要有:

(1) 遺傳因素:是由於基因發生突變或染色體發生畸變而影響了個體的發肓所致,包括單基因遺傳病、多基因遺傳病、染色體病。如某些感音神精性聾、外耳道閉鎖、耳郭畸形等。

(看清楚是因為基因發生突變哦,這種遺傳是微乎其微的,你看他的上兩代就可以知道是不是遺傳)

(2) 物理因素:人體周圍環境中存在多種對身體有害的物理因素,包括電離輻射,如α、β、γ、χ射線等:非電離輻射,如紅處線、紫外線、微波、電視等;其它還有高溫、噪聲、振動等因素。

其中以放射線對人的胚胎危害最大,它可引起胎兒的生長遲緩、死亡及各種先天畸形。

(3) 化學因素:很多化學物質都可能引起先天性畸形,這些化學物質包括藥物,如抗生素、激素、抗腫瘤藥、***等;工業品,如重金屬、化學溶劑等;各種農藥、化肥等;生活化學物質,如食品新增劑,化妝品等。(這種造成胎兒畸形的機率比較大,特別是藥物和化妝品)

(4) 生物因素:如風疹病毒、皰疹病毒、梅毒螺旋體、艾滋病病毒等,主要通過妊娠婦女經胎盤或產道直接感染胚胎或胎兒。

(5) 母體因素:妊娠婦女若患有營養不良、各種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糖屁病。看清楚是因為基因發生突變哦

8樓:採七哥

你好,一般情況下,是不會遺傳的,耳畸形先天性的是有一定機率的,如果是後天造成是不會有遺傳的。在每1000個新生兒中就有一位患有先天性耳聾,其中60%以上是由遺傳因素引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我也是,但是孩子都很正常

10樓:翻手為雲

這位先生你有孩子了嗎?

11樓:成都海之聲

一般外耳畸形是不會遺傳的

寶寶天生耳倉,一定是遺傳的嗎

這個先天性耳前瘻管確實是有遺傳的,但是遺傳的機率有多少,那是不能完全確定的,也有可能是隔代遺傳的 耳倉一種常見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但不是百分百是父母一方遺傳的。所以這個狀況下,您是不需要太糾結的。倉,為什麼孩子會有.網上說耳倉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附耳是一種先天性發育畸形 為單基因遺傳病 屬常染色體...

同志是天生的嗎 GAY是天生的嗎?

現在想來我的性傾向好像在高中就已經表現出來了,只是那時候專攻高考,還不會刻意去想這些 記得那時候,一直關注一個男生 現在我們是哥們了 他稱不上帥,倒也耐看 高中的唯一享受就是課間閒暇能看他從窗前走過,然後對著我同桌淡淡一笑 他暗戀我同桌 嘿嘿,我們三個的關係讓我想到一句話 當我們在欣賞窗外的風景時,...

禿頂會遺傳嗎,禿頂是伴性遺傳嗎

目前階段,針對的討論仍然進行,並且也有著截然不同的聲音出現,有些人認為禿頂具有遺傳性,而也有人認為禿頂的發生是偶然的,並不能從遺傳性的角度來分析。持否定態度的人認為 不要因為家裡上輩有脫頂者就認為是所謂的遺傳性脫頂。因為脫頂的原因很多,也未必就是因為遺傳引起的呢。比如你爺爺早年參加革命,條件艱苦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