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取消,已取得的證書還有用嗎

2021-03-19 18:34:41 字數 1730 閱讀 2159

1樓:大白財稅

根據2023年11月25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湯濤副部長在***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的講話,對取回消前獲得的職業資格證書,

答今後還可以繼續發揮能力水平證明的作用。會計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如果會計從業資格行政許可按法定程式取消了,不再作為從事會計工作必需的准入證明,但是,會計人員已經取得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仍然可以作為能力水平的證明。

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了原來的會計證有效嗎

2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3樓:瀋陽天算會計

現有訊息稱會計證有取消的可能性,所以全國暫停考試~!但是暫時沒有明確的制度規定會計證取消。

會計人員已經取得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仍然可以作為能力水平的證明。還是繼續有效的

具體的分析如下: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暫緩,我們可以備考其他會計資格考試,比如,有些地方從今年起,不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就可以報名中級或者高階考試了,而2023年的中級考試,從3月1日起全國各地就已經開始陸續報名,所以大家可以趕緊抓住機會,轉戰中級考試!

如果是上年考到從業證書的,現在還可以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要等到當地財政部通知發放,根據合格通知單公告日期6個月內領取證書,過期自動作廢。

關於會計從業資格是否會被取消這一社會普遍關注的問題,該負責人表示,作為財政部主管全國會計工作的業務司局,會計司認真貫徹落實***推進「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進一步轉變職能、轉變觀念、提高認識,加大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清理力度,不斷降低人才負擔和制度成本。根據***常務會議精神和《***關於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的決定》(國發〔2016〕68號),會計從業資格被列為建議取消的職業資格事項。因取消會計從業資格涉及到修訂《會計法》,需要依照法定程式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相關法律規定。

目前,會計司正積極配合有關部門推進《會計法》的修訂工作。

關於已經取得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否仍然有效問題,記者注意到,根據2023年11月25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湯濤副部長在***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的講話,對取消前獲得的職業資格證書,今後還可以繼續發揮能力水平證明的作用。會計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如果會計從業資格行政許可按法定程式取消了,不再作為從事會計工作必需的准入證明,但是,會計人員已經取得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仍然可以作為能力水平的證明。

4樓:星河

隨著會計從業資格

證的取消,原來的會計人員已經取得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仍然可以作為能力水平的證明。

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上崗證」,不分級,由於會計是一項政策性、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會計人員的專業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如何,直接影響會計工作的質量,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具備必要的專業知識。

5樓:小小姚就是我

原有的會計從業證可以做為會計能力的證明,繼續有效的

6樓:q奄

肯定有用啊,現在去找會計這個工作,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是不能上崗的,

現在只是說取消考試,而不是說這個證書沒用了!!

就好比,這幾年所以有大學都是自行印發各樣的畢業證書(以前的版本全國都是統一的,現在學校有這個權力單獨印刷版本了),這個並不是說以前畢業的學生的畢業證作廢!同理!

所以,沒有考到《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朋友有福了,

非會計專業,考會計證有用嗎

考證也是學習的過程。非會計專業,考會計證一是增長知識,二是可以給自己今後更多的選擇機會,是有用的。看你用不用得到了,如果用得到則是有用的,如果是無用的,則考再多證也沒用。這個不好說,如果你做跟財務方面有關的工作或者銀行方面的工作,就會有用,如果不做這方面的工作就沒用。沒初級會計證。只有會計從業資格證...

拿到會計證,但是不好找工作,繼續考中級有用嗎?拿到中級沒有經驗好找工作嗎

中級含金量可高了,很難考出來,你拿到了,那個公司不要你,你可以在公司裡跟著師傅慢慢學一點,這種上手很快的 現在社會誰有經驗的,就先上,文化再高比不上經驗,就要看你找的工作,假如人家著急招人的話,他不會不要你。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又稱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中級 會計專業技術資...

身份證掛失後之前的身份證還有用嗎

不可以了,補辦新證之後舊的身份證無法通過公安部公民身份證聯網核查系統的查詢。新舊證件的制證時間不同,有效期也不一樣,但身份資訊是一致的。若身份稽核不嚴格的地方還是可以使用的,建議不要使用舊證以免帶來不便。參考 公安部關於對居民身份證丟失補領有關問題綜合答覆意見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