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會計證,但是不好找工作,繼續考中級有用嗎?拿到中級沒有經驗好找工作嗎

2021-08-30 22:16:26 字數 5788 閱讀 7443

1樓:小扣扣的主人

中級含金量可高了,很難考出來,你拿到了,那個公司不要你,你可以在公司裡跟著師傅慢慢學一點,這種上手很快的

2樓:來自圓明園幽韻撩人 的程普

現在社會誰有經驗的,就先上,文化再高比不上經驗,就要看你找的工作,假如人家著急招人的話,他不會不要你。

3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又稱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中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擁有中級會計師證,但沒有工作經驗,能找到工作嗎? 30

4樓:

誰幾有經驗的會計都不是一開始就有經驗的。把證拿到總比沒有強。

5樓:匿名使用者

難技師證很好拿啊 我有同學沒有在學校上過課,只是過去考試.學習也不好,畢業時候就拿到了中級技師證

這麼容易 再沒有工作經驗 找工作很難 還有就是 畢業前實習了沒有 如果有實習過 也算是工作過吧 但是如果連實習都沒有的話````````````````

6樓:

工作經驗不是生下來就有的,所以呢證級別越高越好找哦,表明你好學唄,沒工作經驗起點低點就是了,好多會計專業都是做出納作為起點的,年輕人就是要沉得住氣。

先積累了經驗再說哦。

大不了找工作先不忙拿出中級證,等有升職的機會 再拿出來也不遲,免得人老了還去考證,那時候太難了哦。

強調一下沒經驗不是找不到工作,只是找不到滿意的罷了

7樓:00夢裡花開

不行吧,

跟你說實話吧,我在學校也考過類似的證.但沒有什麼用.

報考中級會計師的要求是: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取得博士學位.

以前在報紙上也看過,剛畢業的學生就拿到什麼中級高階職稱的.這種是不合法的.勸你不用考慮了.現在重要的是工作經驗.

8樓:廈門財稅私人顧問樑永

有了理論基礎,完全可以走捷徑,現在90%企業環境是不利於會計實習生成長。大膽應聘中小企業財務經理,任職後找一個老師傅做幕後顧問,協助化解財務工作困境,花一年時間學習老師傅的私授經驗,這樣可以走完3一5年成長之路。這就是非常快捷的成長之路。

中國首家會計職場跟進式輔導一廈門財稅私人顧問(**店),是無經驗會計人的福音。

中級會計師職稱沒有工作經驗好找工作嗎

9樓:小王閒談娛樂

好找。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分為初級資格和中級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考試日期一般為每年9、10月中下旬。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

10樓:

我有同學在上學的時候過了註冊會計師,沒畢業就被一家有名的會計師事務所錄取了,不過我不知道你是剛畢業還是什麼?如果只是會計職稱,當然要有工作經驗才行,不然即使你考到中級,應聘的時候別人也只是會讓你做個小會計,這和只有資格證書也沒有區別了。

那你有沒有會計資格證書也就是俗稱的上崗證呢?只要涉及財務方面的工作這個證書都是必須的,不管你有沒有經驗。樓上的同學說的對,你剛畢業的話連中級的報名條件都不夠,大專學歷要有五年工作年限的。

至於有沒有企業會招聘沒有會計經驗的人,這個跟各個企業有關吧,如果做會計必須要有工作經驗的話,那所有學會計的人一畢業不就失業了嗎,誰還敢學會計呢?沒有經驗可以先從最基本的出納,甚至統計員,核算員開始做,慢慢地就可以積累很好的經驗了。

真是有點無語了,你應該先去看看中級會計師的報名條件再說,你沒有工作經驗根本連名都報不上!我看你還是先考到上崗證,再腳踏實地老老實實找個跟財務有關的工作好好鍛鍊一下自己,要麼你乾脆就轉其他行業吧,看你字裡行間根本就沒有對這份工作的熱誠,只想著考證,然後直接找個高薪的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剛剛畢業的那一腔熱血好好利用,從最基本的會計學起吧,cpa哪有那麼簡單?沒有豐富的會計工作經驗cpa的審計、財管就卡死你;中級要5年以後有資格考(按你領取會計證的日期開始算起),專科5年才可以考,不要總是一味的在家裡學習,你理論在好在厲害有什麼用?老總天天聽你的理論方向嗎?

不會,他們在意的只有你可以為公司開來多少效益,而不是你能帶來多少道理,你要記得在私人企業,「利益」高於一切;國企、事業單位那就隨便了,你天天喝茶水看報紙都活的很滋潤。

祝你成功!

12樓:好生活

大專畢業去財務公司很快就鍛鍊了,只有職稱沒經驗可以去事務所但是企業夠嗆,但是有經驗沒職稱**都可以去

13樓:甜程程

擁有會計中級職稱,想要找個助理的職務應該還是沒有問題的。關鍵是個人對薪資的要求高低而已,沒有工作經驗的話,就只好放棄一些收入啦!不過等有了工作經驗就好了。加油!

14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還可以,只是在公司規模上可能就不會那麼如意,畢竟前期你也只是持證的小白而已。

15樓:神水之靈

做會計當然是經驗重要了,不過職稱會決定你的工作範圍以及待遇。兩者都相當重要。

你可以先找一個自己合適的單位,然後在慢慢考證。等你考到註冊會計師時,經驗也就相當的豐富了,那時候可就不是你去找工作了!

16樓:千金or牽掛

你要是能進事業單位職稱重要,要是進企業經驗重要

如果審計過了,可以娶cpa事務所應聘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對你以後的職業生涯很重要的.所以你要慎重考虎.我也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剛畢業時也跟你一樣的選擇,即使找也一定要找與會計相關的職業,這樣對於以後來說也算是經驗積累.

當然能找到會計工作最好了.祝你成功!至於中級職稱畢業5年後才能考,財政局規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

強勢進入,低調談條件,先積累經驗,有了成績再提要求!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會計證找到工作就上了

現在找工作大學生,助理會計師都難

經驗重要呀,沒有經驗人家不讓你進職稱,知道不?

20樓:樹上的空氣

用人單位更看重的是經驗!!

有初級會計證書但是沒有工作經驗可以考中級職稱嗎?有捷徑沒? 謝謝~~ 急~~~ 5

21樓:西府教育

可以考中級職稱,只需要報一箇中級職稱的培訓班就行了

22樓:如意

可以報名,但是要求滿足大專畢業5年,本科畢業滿4年,如果不夠,可以找培訓機構幫忙報名

23樓:暮雪雲

找**機構報名,即使考過了也不見得可以拿到證書啊。

24樓:xi紅葉

這種情況找**機構報名比較靠譜

2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會計中級職稱要求:有會計證,並且會計證註冊滿5年(大專學歷)或者4年(本科學歷),如果不符合條件的話,是報不了的,即使是通過其他途徑報上了,考了也白考,最後也拿不到證,因為領中級職稱證書的時候財政局還得稽核你的會計證,一看不符合條件,肯定就不給你證書了。

沒有工作經驗能考中級會計師嗎?

26樓:新科教育

2023年中級備考已經進入了中期,不知道各位朋友備考到哪了。

要是備考的心不夠堅定,快來看看你一定要拿下中級會計證的六大理由吧~

1、會計市場存在很大缺口

資料表明,截止到2023年年底,我國企業有4100餘萬家,但是擁有會計職稱人才總計才637萬,其中初級443萬人,中級180萬人,高階14萬人,小夥伴們不要捉急去摳細節,單從資料來看,市場缺口之大可想而知,我國培養的高層財務人員還不及會計總人數的30%,中級會計師市場缺口還是非常巨大的。對於財務管理型崗位來說,初級財務人員供大於求,高階人才卻千金難覓,一張從業或者初級證書是遠遠不夠的。

2、就業面廣

無論你是想轉行還是想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中級會計職稱證書都能給你敲開一扇開啟更高層次的大門。取得會計中級職稱證書,證明你在專業方面已經有能力去事務所或者其他各單位從事審計、財務、評估等相關工作。也可以進入企業,在企業一步一步做到財務經理或者財務總監。

3、財會人晉升的敲門磚

據中國會計報的調查,中級證書可以加速財會人職業晉升程序。而選擇跳槽或轉行,證書無疑是最硬最實在的敲門磚。高薪的事務所、安穩的國企、高福利的銀行,這些讓人幸福感直線上升的單位,以及像財務總監、審計主管等待遇豐厚的職位在招聘時,持有會計中級職稱證書將會成為強有力的競爭優勢。

4、對得起你所有辛苦付出的豐厚待遇

中級會計師待遇普遍較好,被視為未來10大最有「錢」途的職業之一。通過對招聘**的調查樣本分析顯示沒有會計中級職稱證書,月薪過萬的機會只有24.22%,擁有會計中級職稱證書,月薪過萬的機會上升到43.

54%,會計中級職稱證書可以使我們月薪過萬的機會提升一倍!事務所的薪酬隨資歷的提升而大幅提升,提升幅度20%上下,合夥人的薪資可達50~100萬/年。

5、報考條件設門檻,競爭壓力相對較小

基於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報考條件的限制,實際上符合條件的人數並不是很多,要不就是學歷受限,要不就是工作年限不夠。因此,相對其他證書來說,壓力還是要小很多的。你要是具備報考會計中級職稱的基本條件,建議你還是儘早把會計中級職稱證書拿到手。

6、行業內廣泛認可的**證書

會計中級職稱證書是財會行業的頂級證書,財會行業高階人才,專業水平當仁不讓,社會地位極高。會計中級職稱證書不僅是你能力的象徵,更是你升職加薪的砝碼。

27樓:高頓會計職稱

如果擁有博士學位,則無需工作經驗就可以報考中級會計;另外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的考生也可直接報考中級會計。

28樓:河傳楊穎

沒有工作經驗能考中級會計師,例如博士可以直接報考。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具備基本條件後,再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即可報考: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會計師的等級是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1、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2、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包括《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和《經濟法》。

3、高階會計職稱:考試科目為《高階會計實務》。

4、註冊會計師: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我才拿到會計證,想應聘會計助理,在應聘的時候面試官一般會提問什麼問題??該怎麼回答

一般會問到這些問題 1.你是學會計專業的嗎?2.你什麼時候考得會計證?3.你在其他地方實習過嗎?4.你理解會計的相關業務嗎?5.你會自己做賬,自己完成網上報稅嗎?有些問題你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解答。同學你好 可靠的姝涵 說得漂亮。1 面試前把專業知識 基礎理論梳理一遍,放鬆心情。2 面對考官,進...

有會計證沒工作經驗怎麼找工作,會計畢業了,沒有工作經驗啊 怎麼找工作呢

大多數非專業,0基礎都是這種情況。剛開始考會計證是因為誤以為就是隻要考了資格證就是代表可以從事會計工作了的,而實際企業肯定不是這樣子的。經驗是指你先會做,在做的基礎上,有了技巧或熟悉度,就是經驗。大多數其實還不能說是沒有經驗,是有會計證,但是不會實際財務做賬,報稅這些基本的。還談不上經驗。所以這是由...

會計證取消後零基礎學會計,找工作難嗎

零基礎考生想要入門做會計,首先要從考證開始,因為證書是進入會計行業的通行證,是個人能力水平的證明,最重要的是職業要求就是這樣。會計行業的准入門檻一直以來都是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但是伴隨著會計證被列為建議取消的資格證書之後,就有相關訊息表明初級會計考試或將成為會計行業的准入門檻,門檻變為初級會計考試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