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桿的直徑係數的具體實際意義是什麼

2021-05-10 16:19:44 字數 1212 閱讀 3735

1樓:儒雅的嗯哼哈嘿

為了使蝸輪刀具規定尺寸的標準化,系列化,將蝸桿中圓直徑定為標準值。

2樓:匿名使用者

蝸桿的直bai徑係數主要是為了簡化du、減少製造蝸桿用zhi的滾dao刀的數目而制定回的(因為

即使模數相同,會答有很多直徑不同的蝸桿,而有一個直徑的蝸桿,就應該有一把對應的滾刀,這樣企業就無法控制生產和成本了)。主要是從生產成本方面考慮的,所以就把它標準化了。

蝸桿的直徑係數問題

3樓:援手

那段話的bai意思是,當模數m一定時,導du程角γ或zhi頭數z,有一個發dao生變化,蝸桿分度圓直徑都

回會發生變化的;答標準規定蝸桿直徑為標準值,所以 q = d1 / m = z1 / tanγ ,所以有 d1 = q m ,目的是讓頭數z與導程角γ,有對應變化關係, q = z1 / tanγ 為常數,「不能隨意變化」。

供參考。

為什麼蝸桿的直徑係數要取標準值

4樓:火樹木林

為了方便加工來,蝸

源杆和渦輪是配套做的。bai否者蝸桿不標準du的話,渦輪也要zhi隨之變化了。

蝸桿分dao度圓直徑和模數的比值稱為蝸桿直徑係數q,q=d1/m 。

蝸桿是指具有一個或幾個螺旋齒,並且與蝸輪齧合而組成交錯軸齒輪副的齒輪。其分度曲面可以是圓柱面,圓錐面或圓環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採取標準化是為了方便加工啊,蝸桿和渦輪是配套做的啊。否者蝸桿不標準的話,渦輪也要隨之變化了......

蝸輪蝸桿特性係數 應該怎麼計算 蝸桿直徑除以模數-2?是這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端面模數ms、蝸桿頭數z1、蝸桿的分度圓直徑d1,就可求出螺旋角 β,(蝸輪與蝸桿的螺旋角是相同的)。 tg β = ms z1 / d1 . 式中d1=ms q ( q 為蝸桿的特性係數 )。

蝸輪、蝸桿的計算公式: 1,傳動比=蝸輪齒數÷蝸桿頭數 2,中心距=(蝸輪節徑+蝸桿節徑)÷2 3,蝸輪吼徑=(齒數+2)×模數 4,蝸輪節徑=模數×齒數 5,蝸桿節徑=蝸桿外徑-2×模數 6,蝸桿導程=π×模數×頭數 7,螺旋角(導程角)tgb=(模數×頭數)÷蝸桿節徑

7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清以為你在研究蝸牛

化學需氧量COD的實際意義,化學需氧量的實際意義是什麼

您好 化學需氧量表示在強酸性條件下重鉻酸鉀氧化一升汙水中有機物所需的氧量,可大致表示汙水中的有機物量。cod是指標水體有機汙染的一項重要指標,能夠反應出水體的汙染程度。所謂化學需氧量 cod 是在一定的條件下,採用一定的強氧化劑處理水樣時,所消耗的氧化劑量。它是表示水中還原性物質多少的一個指標。水中...

烹調方法的各種分類方法有什麼實際意義

可以用煎 炸 燒 煮 燴 燜 炒 拌等26種烹飪方法,可進行4組5菜1湯的餐飲搭配。如用蒸和扒的方式製作的粵菜滑蛋豆腐 煮的粵菜文哈冬瓜湯 炒的川菜辣子雞 用收汁法制作的川菜糖醋排骨以及麻婆豆腐 魚香茄餅等傳統菜 此外,還要學會1 2道創新菜。如將洋蔥 芹菜 青紅甜椒 小火蔥等混合,以生菜包過後蘸醬...

研究細菌的形態與大小有何實際意義

芽孢的有無 形態 大小和著生位置等是細菌分類和鑑定中的重要形態學指標 這類菌種芽孢的存在,有利於提高菌種的篩選效率,有利於菌種的長期保藏 是否能殺滅一些代表菌的芽孢是衡量和制定各種消毒滅菌標準的主要依據 許多產芽孢細菌是強致病菌.例如,炭疽芽孢桿菌 肉毒梭菌和破傷風梭菌等 有些產芽孢細菌可伴隨產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