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和vt影象怎麼判斷運動方向,如何判斷物體運動方向是否改變在st圖

2021-03-19 18:34:45 字數 2568 閱讀 5371

1樓:匿名使用者

st影象斜率為正就是正方向,斜率為負就是負方向

2樓:苑印枝黎妝

在vt圖線中,v=0處是運動方向改變的臨界點,st圖線中,圖線斜慮k=0是運動方向改變的臨界點。

如何判斷物體運動方向是否改變在st圖

3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增大就是往正方向運動

保持減小就是往負方向運動

變化了,就是運動方向變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s-t影象中,勻速直線運動的圖是一條直線,若是出現折線或是曲線,就可判斷物體運動速度發生了改變!

st影象與vt影象的區別

5樓:象大招風

s-t影象橫軸是位移(相當於x-y圖中的x),縱軸是時間(相當於x-y圖中的y)。影象如果是直線的話,那麼它的斜率是這個運動的加速度。如果是曲線,則某點切線的斜率就是對應時刻的加速度。

v-t影象橫軸是速度(相當於x-y圖中的x),縱軸是時間(相當於x-y圖中的y)。圖形和座標軸承圍成的面積是位移

6樓:風影飄飄飄

樓上的大錯特錯.....v-t影象橫軸表示時間,縱軸表示速度.斜率表示這個運動的加速度.因為v=at----縱軸長度與橫軸長度的比值就是加速度a.面積表示位移,因為s=vt

s-t影象橫軸位表示時間,縱軸表示位移.影象如果是直線的話,其斜率表示速度,以為s=vt. 樓上的恰好說反了,呵呵.還望仔細觀察,思考...

這張st圖是表示ab運動方向相反嗎 50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st 圖象,不能確切描述向量 v的方向!

8樓:champion榮耀

初中物理:可以,看圖就明白

高中物理:不行,因為速度都是正的

物理中st和vt影象怎麼看求解

9樓:淡泊明智寧靜

主要看斜率,s-t影象的斜率表示速度,v-t的斜率表示加速度。

10樓:蓬紫雪首坤

首先,看影象要先明確幾個要素:原點(是否為0)、橫軸、縱軸(分別代表什麼物理量)、截距、斜率五個要素。對於st和vt影象有如下講解,st圖線中縱軸為s橫軸為t,那麼如果影象是一條水平線,那意味著隨著時間的變化,s是沒有變化的,結果就是沒有路程;如果影象是一條斜線(向上傾斜),意味著物體在做勻速直線運動,因為隨著時間變化,路程在均勻變化,而影象與橫軸夾角的正切值,就是速度,同樣也能證明;對於vt影象也是如此,橫軸是t,縱軸是v,如果影象是一條橫向不變的直線話,證明隨時間,v是保持不變的,做勻速運動;如果是斜線無論是向上還是向下,那說明速度隨時間是均勻變化的,是在做變速運動,如果有問題可以以圖或者題為例,到時候再給你講解。

st影象和vt影象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v-t影象可以表示物體的運動方向,當影象在x軸上方時,物體是朝正方向運動. s-t影象起點在x軸下方,意思是這個物體在離原點的負方向x距離處出發. s-t影象上的曲線表示該物體為非勻速運動,當曲線為類似於(的時候,物體的加速度是在隨時間的增加而減少 當曲線類似於)時,物體加速度是隨時間的增加而增加 v-t影象中的曲線為非勻加速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1.位移—時間圖象(s-t影象):橫軸表示時間,縱軸表示位移;

靜止的s-t影象在一條與橫軸平行或重合的直線上; 勻速直線運動的s-t影象在一條傾斜直線上,所在直線的斜率表示運動速度的大小及符號; 2.速度—時間影象(v-t影象):橫軸表示時,縱軸表示速度; 靜止的v-t影象在一條與橫軸重合的直線上; 勻速直線運動的v-t影象在一條與橫軸平行的直線上; 勻變速直線運的v-t影象在一條傾斜直線上,所在直線的斜率表示加速度大小及符號; 當直線斜率(加速度)與運動速度同號時,物體做勻加速直線運動; 當直線餘率(加速度)與運動速度異號時,物體做勻減速直線運動.

勻變速直線運的v-t影象在一條傾斜直線上,面積表示位移。

13樓:匿名使用者

s-t影象橫軸是位移(相當於x-y圖中的x),縱軸是時間(相當於x-y圖中的y)。影象如果是直線的話,那麼它的斜率是這個運動的加速度。如果是曲線,則某點切線的斜率就是對應時刻的加速度。

v-t影象橫軸是速度(相當於x-y圖中的x),縱軸是時間(相當於x-y圖中的y)。圖形和座標軸承圍成的面積是位移

請問,關於物理加速度和速度運動的影象怎麼識別,比如at圖,xt圖,vt圖

14樓:天王道教

這種問題其實很簡單的, x軸上說明加速度於速度同向,物體是加速的.

x軸下說明加速度於速度反向,物體是減速的.

vt圖 加速度方向看斜率,斜率正,加速度正方向;斜率負,加速度反方向.

速度方向看直線位置,直線在x軸上,速度正方向,直線在x軸下面,速度為負方向

15樓:塗

有的看面積,比如vt圖面積是路程

vt影象的特點st影象和vt影象的區別

你只是問v t影象的特點,這裡較系統地談談v t和s t影象,兩者對比,可系統掌握。1 速度影象既可以用s t影象表示,也可以用v t影象表示。圖1和圖2是勻速直線運動的影象 圖3和圖4是初速度不為0的勻加速直線運動 變速運動的一種 的影象 2 從影象1中可以看出 勻速直線運動的s t影象為正比例函...

初中物理中關於st和vt的函式圖怎麼看

首先,看影象要先明確幾個要素 原點 是否為0 橫軸 縱軸 分別代表什麼物理量 截距 斜率五個要素。對於st和vt影象有如下講解,st圖線中縱軸為s橫軸為t,那麼如果影象是一條水平線,那意味著隨著時間的變化,s是沒有變化的,結果就是沒有路程 如果影象是一條斜線 向上傾斜 意味著物體在做勻速直線運動,因...

高中物理 知道運動方向和磁場方向怎樣判斷安培力

用左手定則 左手平展,讓磁感線穿過手心,使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並且都跟手掌在一個平面內。把左手放入磁場中,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手心面向n極 叉進點出 四指指向電流所指方向,則大拇指的方向就是導體受力的方向。左通力,右生電則為左手定則即左手平張,手心通過磁感線,四脂指電流方向與四脂垂直的姆指就是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