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無關係」是啥意思,「不無關係」是什麼意思

2021-05-28 16:51:48 字數 1286 閱讀 1977

1樓:蟲二爺

不無關係

雙重否定表示肯定

不是沒有關係 就是 有些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無關係就是有一些關係,但並不直接關係,通常來說關聯很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雙重否定就是肯定的意思,「不無關係」就是有關係的意思。

「不無關係」是什麼意思?

4樓:蟲二爺

這個是個雙重否定 表示肯定

不是沒有關係=有關係

5樓:真航

有些關係

不無 :

1.猶言有些。

「用人所長,天下無不可用之人」和「用人所長,必容其短」是什麼意思?兩者用什麼關係?

6樓:炫雪

名詞解釋:

第一句bai

話的du意思是:使用他的優點,則zhi天下沒有不能被任用dao的人。版

第二句話的意思權是:如果你使用他的優點,就必須要包容它的確認。

讀法:用人所長拼音:yònɡ rén suǒ cháng區別:1、用途

前者是告知自己一個道理,後者是讓自己懂得包容。

2、語境

兩者都是自我營造的人工語言環境,也就是自己對自己說的話。

擴充套件資料典故十三年,上幸南苑,召諸大臣入對,諭之遴曰:「朕不忘爾前罪,屢申誥誡,嘗以朕言告人乎?抑自思所行亦曾少改乎?

」之遴奏曰:「上教臣,臣安敢不改?特臣才疏學淺,不能仰報上恩。

」上曰:「朕非不知之遴等朋黨而用之,但欲資其才,故任以職。且時時教飭之者,亦冀其改過效忠耳。」

7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句是說只要一個人 (像君主啥的)只要有一顆求賢若渴,三顧茅專廬的心,天下就沒有他屬用不了的人,最重要的是後一層意思,每個人都有他的優勢所長,不是無用之人,勞心者可使其勞心,勞力者可使其勞力!就是說螺絲釘也有他的作用,他不可替代的作用。後一句是人非聖賢,金無足赤,在啟用一個人的時候要包容他的缺點不足,至少是他可以被世俗道德倫理所容忍的惡性,所謂瑕不掩瑜,當然除非大奸大惡為人所不恥的人除外,就像劉備任用劉巴一樣!

倆者關係:在啟用一人時一定要考察他的平行和能力,容忍他的些許無傷大雅的惡性,運用他的才能!用哲學說就是辯證統一的,不可偏廢其一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並不是完全沒用的!第二句話是說你如果用了ta,必須學會包容ta的不足之處!

面板瘙癢與腎有無關係,為什麼面板瘙癢需要檢查腎功能

根據您的敘述,我們考慮可能是股癬.股癬用 荷洛鬆 每天早晚搽各一次,連續而二週即可痊癒,而且 荷洛鬆 既可殺滅真菌,又有良好的止癢消炎作用。但要注意的是 1.為了防止停藥後 痊癒後,可再繼續用藥一週,股癬可鞏固用藥1 2周 2.對緊貼患部 的內衣 襯褲要用熱水煮沸,在日光下暴晒,以防止衣 褲上粘有殘...

濁度與懸浮物的質量濃度有無關係?為什麼

濁度與懸浮物的質量濃度有關係。懸浮物的質量濃度越大,則溶液的濁度越大。濁度是指溶液對光線通過時所產生的阻礙程度,它包括懸浮物對光的散射和溶質分子對光的吸收。水的濁度不僅與水中懸浮物質的含量有關,而且與它們的大小 形狀及折射係數 懸浮物的質量濃度等有關。單位體積混合物中某組分的質量稱為該組分的質量濃度...

這世界是你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你的世界你的路由自己走,別人是幫不了你的 世界是自己的 與他人無關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世界是自己的 與他人毫無關係 什麼意思 基本意思是 一個人的思想理念只屬於自己,不應該受到他人的控制,自己應該有自己的主見。自己的內心世界與他人無關的意思。體現真我,愛你自己的意思 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自己覺得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