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姻法後單獨所有,新婚姻法頒佈後在房產證上「共有人」一欄寫的是「單獨所有」,對於婚姻存續期間的另一方來所意味著什麼

2021-05-29 17:06:29 字數 1090 閱讀 5934

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1、沒有bai什麼新《婚姻法》du。

2、單獨所有也就zhi是法律規定的只歸夫或妻一方dao的財產。專

單獨所有的法律屬依據仍為2023年9月10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根據2023年4月28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決定》修正的《婚姻法》的如下規定:

第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新婚姻法頒佈後在房產證上「共有人」一欄寫的是「單獨所有」,對於婚姻存續期間的另一方來所意味著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雙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有財產都是共有的,產權證明不能剝奪另外一方對於財產的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而且對於這套房子來說,至少房貸是有據可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套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房產局在辦理房產所有證時如果沒有通知女方簽字,其註明的「單獨所有」是無效的。建議你到法院起訴國有土地和房產局,要求撤銷在房產證上註明的「單獨所有」字樣。你也可以到法院起訴你丈夫,要求對該房屋進行確權,確定房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根據《物權法》的相關規定,是以房產證上登記的人確認所有人的。但是如果女方有管於出資購買該房屋的證據,則可以要求對方返還原款和升值的孳息。在此筆者建議不應該讓這件事影響到夫妻關係。

5樓:獨自傷心落淚

「單獨所有」意味著另一方對這套房無產權擁有這套房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房產證上的名字。

新婚姻法關於婚後男方所有產權都是單獨所有離婚後屬於共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取得的財產都是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的時候可以要求分割

新婚姻法是否承認事實婚姻,新婚姻法不承認事實婚姻的法律依據

根據相關司法解釋,1994年2月日以前的事實婚姻予以認可,這個時間點以後的則不作為事實婚姻對待。不承認為了你的合法權利 你最好辦理結婚證。但是非婚生子一樣享有財產繼承權 答 不承認,1994年2月1日,婚姻登記條例 公佈以後,沒有領取結婚證同居生活的,法律不承認事實婚姻,只能作非法同居關係處理。以前...

關於新婚姻法

如果除 首付外結婚後一起付剩下的就算共有財產 婚後還貸的是你們的共同財產,不過你還是讓你老公把房產的名字改成你們夫妻的吧 回答2020年5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同時廢止。提問您好律師,我這邊有些問題想諮詢一...

新婚姻法解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三 2011年7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25次會議通過 為正確審理婚姻家庭糾紛案件,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等相關法律規定,對人民法院適用婚姻法的有關問題作出如下解釋 第一條 當事人以婚姻法第十條規定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