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能裝兩個記憶體條嗎,裝兩個記憶體條要注意什麼

2021-05-28 22:41:50 字數 4529 閱讀 5570

1樓:騰訊電腦管家

增加記憶體條bai需要注意以下幾點:du

1、要檢視zhi主機板有幾個dao記憶體插槽版,能夠插幾個記憶體。權

臺式電腦可以裝兩個記憶體條嗎

2樓:賈誠誠

同一臺臺式電腦不能同時安裝

兩個型號不同的記憶體條,同型號的記憶體條頻率不一樣可以同時版安裝。

電腦內權存條的主要作用是臨時存放cpu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電腦增加記憶體條後,既可以增大系統執行時可用的記憶體容量,也可以提高電腦的執行速度,同時也可以保證電腦能夠同時執行更多的程式。

記憶體(memory)也稱記憶體儲器和主儲存器,它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開始執行,作業系統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從記憶體調到cpu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cpu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計算機整體執行快慢的程度。

記憶體是暫時儲存程式以及資料的地方。當我們使用wps處理文稿時,當你在鍵盤上敲入字元時,它被存入記憶體中。當你選擇存檔時,記憶體中的資料才會被存入硬(磁)盤。

3樓:愛永恆

只要bai有記憶體

插槽就可以

1、首先將du

需要安裝記憶體對應zhi的記憶體插槽dao兩側的塑膠夾腳(版通常也權稱為「保險栓」)往外側扳動,使記憶體條能夠插入

2、拿起記憶體條,然後將記憶體條的引腳上的缺口對準記憶體插槽內的凸起(如圖3所示);或者按照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邊上標示的編號1的位置對準記憶體插槽中標示編號1的位置。

3、最後稍微用點用力,垂直地將記憶體條插到記憶體插槽並壓緊,直到記憶體插槽兩頭的保險栓自動卡住記憶體條兩側的缺口

4樓:北緯自由行

只要電腦上bai的主機板上有兩個記憶體插du槽就可zhi以的,兩根大小型號規dao格相同

專的記憶體條組成雙通道屬記憶體,電腦效能會有所提升。

桌上型電腦安裝記憶體條的步驟:

開啟主機板記憶體槽上的兩個卡口。準備安裝記憶體。

然後拿起記憶體對好主機板記憶體槽卡口的位置。記憶體上的槽口是一邊一邊短的注意對位。

注:如果對不上說明主機板和記憶體不能匹配。

對好槽位以後,雙手按住記憶體的兩邊用內壓下去,會聽到「啪」的一聲。說明記憶體完全進槽內了。

檢查一下記憶體是否完全安裝在槽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桌上型電腦bai主機板上都會有至du少兩個記憶體插槽,比較zhi普遍的是4個插槽。

下圖dao是 華碩專 p5g41t-m lx3 主機板,有兩個記憶體插槽屬:

2、新增的記憶體條最好是和原裝的記憶體條是同一品牌、同一頻率,容量可以不同。

比如你最好新增一根 4 gb 金士頓 ddr3 1333mhz 的記憶體條。

6樓:利桐古力言

品牌無所謂

~~主要是看記憶體條的頻率~

7樓:本德雍飛雪

可以啊,四五年前的有兩個插槽,現在的一般有4個插槽,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但是最好裝同品牌同型號的,以防止出現相容問題,雖然不常出現.

9樓:篤鈞令沛藍

有幾個記憶體槽就能插幾條記憶體,但最好插同樣頻率的記憶體。否則會按照較低的頻率發揮作用。

10樓:農暢公冶琨瑤

當然可以!(只要你的主機板支援哈)你開啟機箱,看一下就清楚啦!

11樓:種爾扶巨集偉

可以,看你的電腦有幾個記憶體插槽,有幾個就可以插幾個,但要注意記憶體的相容性,最好用相同品牌的.

12樓:徒步旅行

1、一般來說,桌上型電腦主機板一般搭載了兩個以及更多的記憶體插槽,有幾個版記憶體插槽就可以裝幾個內權存條。

2、安裝記憶體條的,一般應注意以下幾點:

記憶體最大不能超過主機板的最大記憶體支援容量。

要選擇正確的記憶體規格。

加記憶體時注意斷電。

13樓:多瑰万俟昊碩

你可以拆開你的機箱看看你有幾個插槽,現在一般都有兩個插槽就是可以裝兩個記憶體條。

14樓:徐川桃

完全可以。如果不懂得話。但是建議買跟以前一模一樣的。

15樓:請叫我倒黴鬼

桌上型電腦主抄板一般搭載了兩個襲以及更多的記憶體插槽,有幾個記憶體插槽就可以裝幾個記憶體條,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記憶體最大不能超過主機板的最大記憶體支援容量;

要選擇正確的記憶體規格(ddr2,ddr3...);

加記憶體時注意斷電。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主機板支援就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裝兩個ddr型號的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的就是2條

一臺電腦能安裝2個記憶體條嗎?

19樓:行在月夜

一臺電腦是可以裝2個記憶體條的,電腦加裝記憶體條之後,記憶體容量會疊加。電專腦加裝記憶體

屬條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將電腦的電源關閉:

2、然後,將電腦的機箱開啟,這時可以清晰看到電腦的內部結構:

3、之後,在主機板上找到記憶體插槽:

4、然後,將記憶體插槽兩邊的卡扣鬆開:

5、最後,將記憶體條對準插槽插入,然後將卡扣扣上,這時,電腦就已經成功新增了記憶體條了:

20樓:操璧俟傲霜

可以只要你的主機板支援2個插槽

就可以插2跟記憶體條

你可以開啟電腦箱來看看

看記憶體條的旁邊還有一根一樣的記憶體條插曹

有的話就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餘的卡槽,主機板支援,記憶體條型號相同,就可以加上,你算的對,就是那個數。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般主機板都有2條或4條記憶體槽,買前用魯大師檢測下記憶體是ddr2還是ddr3的。以免買錯

23樓:情止於飛葉花落

xp的最大記憶體是4g不到,

win7的最大記憶體是8g或者更高,

加記憶體條還要看你主機板是否嫌容,如要插請慎插,祝你生活愉快!!

24樓:逗逗

可以加,但是加的記憶體條必須是相同大小的,都是1g或都是2g,不支援混插...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腦主機板來支援2個記憶體插自

槽,那麼就可以安bai裝2個記憶體條。du

如果電腦主機板不支援zhi2個插槽,那麼就只能安裝一個記憶體dao條。

安裝一條記憶體條時,可以更換更大記憶體條的容量來達到增加記憶體的目的。

安裝2條記憶體條時,可以檢視該主機板所支援的記憶體型號,是ddr2,還是ddr3,2條記憶體條最好是頻率一樣,及要麼都為1333,要麼都為1066等。最終記憶體就為2條記憶體的容量之和。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2根記憶體

**ai槽,肯定是du可以安裝2根記憶體的,但是zhi你要擴充記憶體dao,首先你要搞清楚版你的主機板支援的是什麼權記憶體,現在一般用的是ddr3的記憶體(近3到4年配的)。還有可以支援多大的記憶體,一般的主機板是支援4g單根的,新的主機板可以支援8g單根的。

還有一個前提,你提升記憶體做什麼用?

如果只是為了提升速度,可能加記憶體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更不是唯一的選擇。

如果你是打單機遊戲比較卡,首先要考慮提升顯示卡;如果你是執行大型程式比較卡,首先要考慮提升cpu和記憶體。如果是調入程式比較慢,要考慮提升硬碟的速度,使用riad或者固態硬碟。

如果你單打網遊比較卡(還是不吃資源的那種),你要考慮提升你的網速,而不是電腦。

如果你什麼都很卡,你還是換臺新的電腦吧!

臺式電腦能不能同時插兩個記憶體條?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拆下你的電腦機箱看看主機板上有沒有空閒的插口,一般來說是有的。如果有就可以加記憶體條。但是你知道你的主機板型號,才能知道支援什麼規格的記憶體,不要買錯。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主機板都預留有一條記憶體槽,也就是有二個記憶體槽,可以回支援同時插兩根記憶體條。

但插答兩根記憶體條時需注意如下問題:

要同種記憶體,比如sd的配sd,ddr的配ddr,雖然有的主機板可以同時支援sd和ddr,但也是不能同時用的。同時,ddr第二代第三代得一樣,兩條記憶體頻率品牌儘量要一致,這樣相容性更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主機板上有幾條記憶體插槽就可以插幾條記憶體。但應該儘量選擇同品牌、同頻率、容量大小也相同的記憶體條,否則容易出現不相容的問題。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要是插槽與金手指相合就可以。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過主機板有多個插槽的話!這是肯定可以的!

32樓:卞漢載和碩

可以,這就是硬體硬體升級的慣用辦法。只要相互相容就行!

筆記本有兩個記憶體條,安裝記憶體是兩個記憶體條的和為什麼可用記憶體只

1 升bai級記憶體前,要先 du瞭解自己的機型zhi,根據情況選擇daoddr2或者ddr3的記憶體條,準備完畢後 電腦裝兩個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條和裝兩個相同的記憶體條有什麼區別嗎 只是代工不同 只要引數一樣 就沒事 最好是裝相同品牌相同引數的條子,執行沒有問題,主要是考慮到相容性,不同品牌的可能會...

記憶體條怎麼插記憶體插口兩個黑色兩個藍色(高分求解)

同樣顏色的插槽是雙通道,這樣機子的效能更高,如果記憶體相容性差就不能組建雙通道,那就只有插不同顏色插槽了或是不同顏色的插槽所支援的記憶體不同,比如有的低端板子能支援ddr2和ddr3兩種記憶體,一種顏色的插槽只能插一種記憶體,但是不兩種記憶體不能一起用 一般雙色是為組雙通道用的。同色代表一組雙通道。...

記憶體條裝8G跟裝兩個4G有區別嗎?二者各有什麼優劣

區別就是 8g是一根 4g是兩根單通道和雙通道的區別 優勢就是看你的用法 劣勢就是 一根的壞了開不了機了 兩個的總不可能兩根一起壞掉 如果主機板支援單根8g記憶體,那自然是上8g記憶體較好。兩根4g的組雙通道要好點,不過現在的記憶體 ddr3 是否雙通道意義不大。區別不大。兩個4g的,擴充空間變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