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臺機能裝兩個XP的系統嗎

2022-09-25 13:40:06 字數 1012 閱讀 791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機子上裝兩個windows xp系統,也是一種很無聊的做法,不過,有時候也很需要,一個用來裝娛樂的軟體,一個用來裝學習、工作的軟體。損失就是你要多分一個區出來。

下面是最最簡單的步驟:

先格式化出兩個分割槽來:c盤和d盤,各8g為宜

在c盤上裝上系統

裝好所有的驅動和更新

建議不要裝軟體先

然後把這個分割槽用ghost備份起來。

然後找一張windows server 2003的盤,要全新安裝的那種,把它裝到d盤。

裝到重啟就行了

其實我們只是需要它用來引導

然後把剛才備份的c盤用ghost還原到d盤。

然後可以刪除d盤要目錄裡的一些隱藏檔案,因為這些檔案只要在c盤有就行了,刪不刪也無所謂。

就已經可以了

不過你開機的時候發現一個顯示的是windows server 2003

那請修改boot.ini檔案

如何你看不懂上面的文字,請不要嘗試

這種方法的好處是,你可以在裝第一個系統的時候就用ghost盤,而不是全新安裝。所以裝起來還是挺快的。

基本上裝第一個系統加驅動加更新用15分鐘,第二個系統也大約要用15分鐘(因為要用server的盤引導)

2樓:行走著的旅行夢

完全沒有問題,可以安裝兩個xp系統。我電腦就裝了兩個xp,一個簡體中文版,一個繁體版。

3樓:來自廣靈寺不屈不撓的貼梗海棠

能,比如我的電腦原有個xp sp2的,現在又裝上個xp home edition,它們是兩不同版的xp,不過應裝在不同盤

4樓:一點不黑的黑客

當然可以,想裝的話3個4個也能裝,但要看你的系統盤多大容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用安裝盤,安裝的時候選擇在另一個分割槽安裝.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沒必要啊.

一臺機器如何接兩個硬碟,一臺主機怎樣裝兩個硬碟 怎麼設定

裝上電腦後然後在bios裡設定你想啟動的那個硬碟.如果你想用80g的裝系統,那就設定80g的做第一啟動.500g的都是sata的,不用跳線,你直接插上接好電源就可以用了。很簡單.那個本來用的那個裝系統80g的硬碟和連線線都不用動.買來的那個新的500g的直接連上資料線和電源.和電腦接通.再分割槽格式...

一臺電腦可以裝兩個系統嗎?怎麼裝

可以。一個來裝c盤。一個裝 自d盤。系統的安裝比 bai較麻煩。比如要du裝xp和windows7兩個系統。首先裝zhixp。再裝windows7.要安照微軟系統出現的dao時間先後順序安裝。否則可能出現無法引導。你要逆向操作也行。裝完後找個多系統引導修復軟體修復一下 建議你先弄個虛擬機器模擬安裝一...

如何安裝雙系統?想裝win7和xp,一臺機兩個系統

我想知道你原來的系統是裝在哪個盤的,其實,不管你先裝哪個系統都一樣。我現在是雙系統,一個是xp,一個是win7,還是比較穩定的。我的情況大致是這樣,xp裝在c盤,win7裝在g盤,win7系統盤你要留出比較大的剩餘空間,個人經驗,分享一下 裝雙系統,關鍵就在於把第二個系統裝進另一個盤裡,電腦預設的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