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知秋是知覺的理解性還是整體性

2021-03-19 18:34:53 字數 1856 閱讀 3765

1樓:海寶的小馬甲

一葉知秋是知覺的整體性。

2樓:飛舞

以小見大,不是整體性

旅遊心理學的選擇題 複習題上的 誰幫忙做一下了 不勝感激

3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badcddbdadacacaba。我做了15分鐘,如果有疑問再聯絡。

4樓:溫駿顏笛

不知道樓主的題是從哪來的,我是學心理的,我的答案是d

bc,不敢說全對,有疑問的話歡迎切磋。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是知覺的() a.選擇性b整體性c.理解性d.恆常性

5樓:我是老夫子

正確答案: a.選擇性

知覺有四種基本特性,即1知覺的選擇性:是指人類根據當前的需要,對外來的刺激物有選擇地作為知覺物件進行組織加工的過程;2知覺的整體性:是指人根據自己的知識經驗把直接作用於感官的客觀事物的多種屬性整合為統一整體的組織加工過程;3知覺的理解性:

是指人以知識經驗為基礎,對感知的事物加工處理,並用詞語加以概括賦予說明的組織加工過程;4知覺的恆常性:當知覺的客觀條件在一定範圍內改變時,知覺的映像仍然保持不變。

6樓:始永修桑雪

選b知覺的整體

性人在知覺客觀物件時,總是把它作為一個整體來反映,這就是知覺的整體性。知覺物件是由許多部分組成的,各部分具有不同的特徵,但是人們並不把物件感知為許多個別的、孤立的部分,而總是把它知覺為一個統一的整體。它是客觀物件的許多部分形成的複合刺激物,大腦皮層對複合刺激物的各個組成部分及其相互關係,進行分析、綜合,從而反映客觀物件各種屬性的關係,形成關於物件的完整映象。

例如,走進教室,人們不是先感知桌椅,後感知黑板、窗戶......而是完整地同時反映它們。

知覺的整體性是多種感知器官相互作用的結果。知覺的整體性與感知的快慢,同過去經驗和知識的參與有關,閱讀速度就是隨著人的閱讀經驗的積累及把較小的單元(詞)組成較大的單元(句子)而逐漸加快的。

心理學中,知覺的理解性,「理解能產生知覺期待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理解能產生知覺期待和**」說的是過去的經驗對你知覺事物的影響。我們在知覺事物的時候並不是像鏡子一樣把所要知覺的事物原封不動的反映出來,而是本身就帶著過去的經驗(理解)來知覺事物,這些過去經驗會讓我們在知覺過程中產生期待和**。

比如,一葉知秋這個成語,說的就是過去的經驗對我們知覺事物的影響。再比如說我們聽一首熟悉的歌曲,因為過去聽過,所以剛放出一點旋律,你就能**到下面的旋律。

一個人換了衣服和髮型,我們仍能認出他,這是知覺的理解性,整體性,還是恆常性?急!!!!

8樓:樹蘋果

《知覺生長模型》理論認為:個體知覺事物的單位是知覺單元,但是,要認知一個熟專

人,需要有許多屬知覺單元配合,如認識數量為「一」的知覺單元,認識是「人」的知覺單元,認識熟人「面貌」的、「聲音」的、「服飾」的、「髮型」的等等。所以,髮型和服飾的改變,只是令這許多知覺單元群中發生少許變化,只要面容沒有改變,那麼,這個最具特徵的知覺單元就可以讓我們確認他。所以,知覺的理解性,恆常性、整體性和選擇性是一直在發揮作用的,因為辨認一個熟人,有時只需一個聲音(表象),一個眼睛(表象)或一個身形,都有可能通過知覺的上述特性被認知。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面部特徵使我們感知人體外貌的強的刺激部分,只要是認得人的面部特徵,不管他的髮型、服飾等如何變化,只要 面部沒有變化,就不會認錯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衣和髮型只是裝飾,而你的 人才是本質,肯定是可以認識出的

一葉知秋怎麼造句,怎麼用「一葉知秋」造句?

一葉知秋 y y zh qi 基本解釋 看見一片落葉,就知道秋天將要來了。比喻從事物的某些細微跡象就預料到事物的發展趨向和變化。淮南子 說山訓 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宋唐庚 文錄 唐人有詩云 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詳細解釋 1.解釋 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

一葉知秋的近義詞是什麼,一葉知秋的近義詞

一葉知秋近義詞 嘗鼎一臠,見微知著,因小見大 一葉知秋 拼音 y y zh qi 釋義版 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權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出處 淮南子 說山訓 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宋 唐庚 文錄 引唐人詩 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一葉知秋的近...

一葉知秋什么意思,一葉知秋什麼意思

釋 義 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拼音 y y zh qi 近義詞 以小見大 出自 淮南子 說山訓 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宋 唐庚 文錄 引唐人詩 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釋義 看見一片落葉就知道秋天已經來臨。比喻由細微的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