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家雜貨店需要哪些手續,我想開一間雜貨店,大概需要辦理什麼證件呢

2021-05-28 00:16:36 字數 2235 閱讀 3959

1樓:深圳華成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房屋租賃合同或房產證

我想開一間雜貨店,大概需要辦理什麼證件呢?

2樓:村口毛哥哥

1.首先要確定辦個體戶營業執照還是企業營業執照,

2.如果辦個體戶營業執照,首先去申請《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確定你的店名,然後在工商部門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因為根據《食品安全法》,賣食品需要辦這個證);

3.如果賣煙,需要到當地的菸草專賣局申請《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辦好這些前置許可審批檔案之後,就去辦個體戶營業執照。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經營場所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食品流通許可證》和《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只要材料齊全而且符合工商部門的要求,那麼一般一週時間就能拿到營業執照。

4.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需要的材料是: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費用是十幾塊的工本費,基本上是即時辦理就能即時拿到稅務登記證。

5.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一個綜合計算的結果。

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

6.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7.組織機構**證的話,根據實際需要決定是否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需要的這個證的話,帶上以下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去質監局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如果涉及食品的話還需要辦理衛生證可證,到當地區/縣級衛生局辦理;之後還要辦理從事人員的健康證,到衛生局領表、交錢,然後到指定醫院做個體檢,就可以了。

菸草證在大城市應該比較難辦得到,因為對煙證其實有限額的,也對同一條街道上的煙店數量有限制,但是在中小城市就相對比較容易辦得到。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辦個

體戶營業執照還是企業營業執照,

個人建議你還是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比較好,手續簡單,費用低廉,以後每年的驗照手續也方便。

如果辦個體戶營業執照,只需要23塊,首先去申請《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確定你的店名,

然後在工商部門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因為根據《食品安全法》,賣食品需要辦這個證);

如果賣煙,需要到當地的菸草專賣局申請《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菸草證在大城市應該比較難辦得到,因為對煙證其實有限額的,也對同一條街道上的煙店數量有限制,但是在中小城市就相對比較容易辦得到)

辦好這些前置許可審批檔案之後,就去辦個體戶營業執照。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經營場所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食品流通許可證》和《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只要材料齊全而且符合工商部門的要求,那麼一般一週時間就能拿到營業執照。

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15塊/證。

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費用是十幾塊的工本費,基本上是即時辦理就能即時拿到稅務登記證。

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

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一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各地的情況不同,所以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多少錢。

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個人建議,要和向你定額的稅務局的專管員搞好關係,招待好他們,是很有用的。

組織機構**證的話,根據實際需要決定是否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

需要的這個證的話,帶上以下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去質監局辦理

費用大概是100塊上下。

5樓:夜下挑燈

至少需要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到當地的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到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 具體的細節和要求你到當地工商局的服務大廳諮詢一下就明白了,上述部門的諮詢都是免費的。)

就是我開了一家商店,算是一家雜貨店。然後有客人要了一些東西。然後我給他送過去。他欠貨款就

你的敘述說明你們脫離陌生人的關係了,不過稱不上朋友,這種的話,如果可以的話,群聊比較好,拉入一個圈子,因為有些東西不經意的公開,會讓面子不好受,現實社會的面子,有時候會比較重要 你不是知道他的地址嗎,把 送貨單帶上,找他要啊,以 後再也不要送貨給他了,要 買可以,自己來店裡一手交 錢一手交貨 像這樣...

我想開一家軍火工廠,賣軍火,需要什麼手續

呵 看的不少啊。現實也是有的,都是一些機械加工廠非法生產的。如仿54。獵槍。很難搞到的,再厲害點的,如ak47,半自動步槍,等,那些就不是我們普通人可以知道的了,目前私人是不能販賣製造軍火的,這是違法行為,建議早日放棄這種想法 那就做個遊戲,在遊戲中賣軍火吧。只有國家可以,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允許。根...

想開一家做被子的店需要多少錢,我想開一家棉被加工店投入多少錢前景加何

成本一般就是門面租金和機器的成本。門面上不好幫你估計,但是機器的 可以幫你估算一下,dn 5 b3wf電腦單針絎縫機比較適合門店使用,在17000左右。那要看是做什麼方面的業務,做棉被方面的,如果需要翻新棉被那就需要配置一臺精細梳理機,在2 3萬左右,還需配置一臺絎縫機,絎縫機的機型比較多,需要更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