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們這個葡萄葉片是怎麼回事

2021-05-28 19:26:54 字數 642 閱讀 9964

1樓:農醫生

葉色淡綠黃化,葉片皺縮畸形,是病毒病為害,由蚜蟲傳播。葉面噴灑菇類蛋白多糖加天然蕓薹素加硫酸鋅加辛菌胺乙酸鹽加吡蚜酮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控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就能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腐植酸活性液肥同噴,防治效果更佳,恢復正常生長更快。

葡萄請問專家老師們這是什麼情況

2樓:農醫生

葡萄bai霜黴病主要為害葉片,也為

du害zhi

新梢、葉柄、卷鬚、幼果、果dao梗專

及花序等幼嫩部分屬。葉片受害,初期在葉片正面產生半透明油漬狀的淡黃色小斑點,邊緣不明顯;隨後逐漸變成淡綠色至黃褐色的多角形大斑,後變黃枯死。在潮溼的條件下,葉片背面形成白色的霜黴狀物。

嚴重感染的病葉造成葉片脫落,從而降低果粒糖分的積累和越冬芽的抗寒力。新梢、葉柄及卷鬚受害產生水浸狀、略凹陷的褐色病斑,潮溼時產生白色霜黴狀物。幼果從果梗開始發病,受害幼果呈灰色,果面佈滿白色黴層。

病粒易脫落,留下乾的梗疤。部分穗軸或整個果穗也會脫落。可以選用代森錳鋅,精甲霜錳鋅,烯醯錳鋅,霜脲錳鋅、霜黴威、霜黴疫淨、銀法利、抑快淨、氰霜唑、等不同藥劑連防2~3次,7天一次。

請問老師黃瓜葉片上是什麼病,請問老師們黃瓜葉片是什麼病?

病部乾乾 bai淨淨的,不是病理性病害du症狀。應該是高溫或zhi者溫度變化大dao 如高溫時候噴淋涼水或 版者大棚膜滴熱水燙傷權等 引起的生理性失水脫水乾枯症狀,就那樣了。以後注意些,也可以使用葉面肥噴霧葉片緩解緩解。請問老師們黃瓜葉片是什麼病?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

葡萄葉片是怎麼回事?(如圖),葡萄葉片發黃是怎麼回事?(如圖)

你好!上的葡萄是典型的缺鐵症。一般粘土地 灌水多,葡萄新梢生長又快,極易缺鐵黃葉。可在樹下淺翻土壤晾墒,樹上噴檸檬酸鐵或螯合鐵矯正。葡萄葉片上有凸起的小疙瘩,怎麼回事?如圖 你好!從 上的葡萄葉片的 症狀看,是葡萄毛氈病,是一種癭蟎對葉片的危害。這才是危害初期,以後葉上的小疙瘩會更大,蟎蟲即在蟲癭中...

請問老師們葡萄現在追什麼肥,請問專家豆角中期追什麼肥

您好,來 如沒發芽可施芽前施肥以自有機肥為主最好腐熟的農家肥2 4噸,配以硫酸鉀型3個15的複合肥50公斤,鉀肥50公斤加適量中微量元素肥即可。這次肥可進一步增強花芽分化,為開花貯備硼,鋅肥。己發芽的施氨基酸類水溶肥促根增溫。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請問專家豆角中期追什麼肥 一般情況下,不長果實之前,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