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們這聖女果是怎麼回事,請問老師,聖女果掉果是什麼原因

2021-03-19 18:25:39 字數 652 閱讀 2646

1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用2500倍52.5%惡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請問老師,聖女果掉果是什麼原因

2樓:農醫生

番茄落果:一是溫度不適,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引起落花落果。在整個生長發育期白天高於32℃或低於12℃,夜間高於20℃或低於12℃都會造成落花落果。

二是植株營養不足引起,番茄在定植時傷根過多,氮肥不足,溫度過低使緩苗過慢,會引起後期落花落果;生長後期整枝打杈不及時,氮肥過多,植株過於繁茂,使植株生長髮育不平衡,也會引起落花落果。

三是缺硼引起,要注意在基肥中施足,可畝施硼砂1公斤即可。另外,在花期要注意葉面噴施含硼的葉面肥。

老師我聖女果會掉果,是什麼原因

3樓:農醫生

西紅柿落果最主要的原因是溫度調控與肥水管理方面的問題,夜溫過低和旱澇不均都會影響果柄中形成層的細胞**。對於發生落果現象的棚室,除進行棚室中的環境調控以外,可以用5%萘乙酸5000倍液噴施,減少落果情況的發生。

請問老師們這個葡萄葉片是怎麼回事

葉色淡綠黃化,葉片皺縮畸形,是病毒病為害,由蚜蟲傳播。葉面噴灑菇類蛋白多糖加天然蕓薹素加硫酸鋅加辛菌胺乙酸鹽加吡蚜酮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控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就能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腐植酸活性液...

請老師幫忙看看怎麼回事,請老師們幫忙看看怎麼了

是小麥根 bai腐病,生產上土壤溫du度低 土壤溼度zhi過低或過高均易dao發病,專土質瘠薄 肥水不 屬足抗病力下降及播種過早或過深則發病重。選用惡黴.甲霜靈 丙環唑 苯甲丙環唑 生根劑 葉面肥噴淋防治,間隔5 7天再噴淋一次。請老師們幫忙看看怎麼了 蘆薈應該是沒有長好根你就放太陽底下晒了,如果現...

請問各位老師,韭菜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根糸腐爛並感染疫病。用咯菌腈 或甲霜銅,或絡氨銅鋅,或惡黴靈,或枯草芽孢桿菌,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敵磺鈉,或五氯硝基苯等淋灌根部進行防治,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韭菜疫病。用2500倍52.5 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