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骨折病人手術後6星期髕骨骨頭移位的補救辦法

2021-05-28 01:29:40 字數 1859 閱讀 5589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患者的情況,最好是進行固定,以免骨折再發生移位,如果再移位只有進行手術**了

意見建議:

我髕骨骨折6周了現在去醫院拍x線骨頭一點都沒有癒合是怎麼回事? 20

2樓:天使醫生

你好,你現在的情況是骨折延遲癒合,恢復的慢些,建議你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8仙接骨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5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3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

3樓:劉明髕骨骨折

我也四十五天了骨折線都不模糊。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前面還脫拐了。也彎到九十度了

4樓:影孓丶織天使

不用的你不用相信醫生的

我骨折過大約4次了

2次手2次腳

基本半個月到3個星期左右就把石膏拆了

期間多喝點骨頭湯

沒事的!

5樓:三個日念什麼

髕骨骨折分離移位超過0.5釐米應手術**,採用切開復位張力帶鋼絲固定(術後伸直固定4-6周)!

嚴重粉碎骨折無法恢復髕骨完整性的可以摘除髕骨,修補關節及韌帶!

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是的骨折是裂縫還是分離的!

不行你就做手術吧!

6樓:1990s晴天

1.術後腫痛的護理:髕骨骨折不論採用何種手術**,術後多數均有膝關節的腫脹疼痛。

術後必須將患肢置於長腿石膏託中伸直位固定,注意觀察患肢的血迴圈及腫脹情況。尤其需要區分膝部的疼痛,是術後切口疼痛還是術後敷料包紮過緊引起的疼痛。若術後切口疼痛可根據醫囑給予止痛劑,如度冷丁、美菲康等,給藥時必須足量早期,這樣療效較好。

如果是術後腫脹導致繃帶包紮過緊的疼痛,給予止痛劑往往療效不好,此時檢查術區可感張力過高,必須立即鬆解繃帶,觀察肢體的血液迴圈,很多病人鬆解繃帶後疼痛迅速緩解,也不需要用止痛藥。

2.術後功能鍛鍊:(1)張力帶鋼絲固定者,由於採用了堅強的內固定方法,在手術反應過去後,一般5~7天可以扶拐下地步行。

護理人員要鼓勵患者早期步行,10~14天拆線後逐漸加大步行量。此段時間應加強膝關節的屈伸功能鍛鍊,可以指導病人做各種膝關節的功能操練,如蹬車活動、搓滾舒筋等,以利最大限度地恢復膝關節的功能。(2)採用鋼絲或絲線環扎固定者,如髕骨是粉碎性骨折者,固定作用沒有像前一種牢固,因此必須推遲下地步行的時間。

此類病人手術反應過去後,可以早期進行股四頭肌等長收縮鍛鍊。護理人員必須耐心地教會病人作股四頭肌收縮,要求每小時作80~100次,每天活動4~6個小時,並分段進行。對於一些老年病人,如不會作主動股四頭肌收縮,可進行髕骨被動活動,以防止髕骨關節面的粘連。

3.中藥外洗:中藥外洗是常用方法,多在術後3~4周開始中藥煎劑的外洗。

方用:艾葉30g,透骨草30g,伸筋草30g,當歸15g,海風藤30g,威靈仙30g,紅花15g,絡石藤30g。加水2000ml,煎30分鐘,溫熱帶藥渣洗。

每天3~5次。以期活血舒筋,通絡消腫,促進膝關節功能的恢復。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的醫衛人全壞透了不管你有沒有錢他就那幹法,人們也只好忍氣吞聲任人宰割。你,我見意你速用我們的藥促進骨癒合,這種骨不癒合的多的是,在網上你也看到了有的一年也不癒合。

8樓:黑馬莊

吃「骨肽片」或輸液加骨鈦針,可以幫助骨折癒合的。

髕骨骨折手術後7個月了釘子移位頂著**了怎麼辦

9樓:

其實骨折內地內固定術後都可以選擇不取除內固定,但是中國人的傳統觀念認為內固定是身體內異常物質,所以有很多中國人熱衷於取內固定。

髕骨骨折手術後多少天可下床鍛練,髕骨骨折術後一週要做哪些練習,多長時間,詳細點

心連心 情不斷,愛不盡,恩恩 心連心 花燭曳,紅幔串,好似一對並蒂蓮。髕骨骨折術後一週要做哪些練習,多長時間,詳細點 1 一個bai半月拍片複查,如果骨折線基du本消失或zhi者模糊,就可 dao以適當功能鍛鍊,另外版術後石膏要固權定1 1。5月。至於功能鍛鍊就是做些曲伸膝的鍛鍊,上臺階,走路都可以...

骨折手術多久複查為好,小腿骨折手術後多久去複查?

按主治醫生的要求,一般大多數植入內固定順利的話,前兩到三個月一個月一次,然後兩月一次,大概就不用複查了。到要取內固定的 時候去複查是否符合取的要求。小腿骨折手術後多久去複查?你好,一般情況出院以後一個月的時候去複查一次,之前時間按照出院時醫生的醫囑進行藥物 最重要的是保護好患肢。你好,一般是4 6周...

骨折手術內固定鋼釘什麼時候能取,骨折手術後多久恢復,鋼釘一般什麼時候取出

強烈建議你最快也是等到半年後再取,我們做手術一般是1年後取的。一般來說,各個部位的骨折癒合需要的時間各不相同,一般成年人是3 6個月。由於手術置入鋼板的時候會對周圍的軟組織造成損傷,並且一般骨外膜也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傷,所以,手術的病人骨折癒合將會比非手術的病人慢。正常取內固定物的標準是骨折癒合,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