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木頭不會沉在水中為什麼比重輕的漂浮

2021-05-18 20:27:03 字數 1387 閱讀 3078

1樓:晚秋新芽

物體在水中是漂浮還來是沉底,要看該

自物體的受力情bai

況。阿基米德很早就告訴

du人zhi們:f浮=p水的密度gv排;而物體的v=m/p木,dao物體的密度越小,單位體積就越大...放入水中它排開的水的體積也大,f浮越大,並且大於物體的g=mg時,它就漂起來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木頭受力分析吧,向下受到重力,向上是浮力,就平衡了撒、

要是木頭在下面,受到的浮力要大於重力。是不可能處在下面的

我是個高中畢業生,曉得是不是這樣解釋的喲、

為什麼木頭在水中不會沉下去? 5

3樓:自由的水草

木頭的密度大約是600千克每立方米,而水的密度是1000千克每立方米,木頭在水中排出水的質量要大於木頭本身的質量,所以木頭會漂浮於水面。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是木頭密度比水小,詳細說要用浮力證明,你學過浮力嗎,沒有的話解釋了也聽不懂的

為什麼木頭有的會浮在水面上,

5樓:山太陽

不同的木頭密度不同,密度比水小的可以浮在水面上,密度比水大的會沉下去,密版度與水一樣的可以懸浮。

另外,權木頭是孔狀結構,會吸水,吸水的多少也會改變木頭的密度,影響木頭的沉浮。

總之,有的木頭漂浮,有的木頭下沉,有的木頭懸浮。

6樓:李牛人

他的密度比液體的密度小,所以浮在水面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木頭的比重比水輕!

什麼木頭不能漂浮水面

8樓:手機使用者

烏木bai、沉香木、紅木du類五屬八類33科基本zhi都能沉水包dao

括: 花梨木、紫檀,內鐵木、雞翅容等等密度大於1就行了 秋之嶽樺石頭沉水底,木頭浮水面,這是連小孩子都知道的常識。可是在長白山,卻有一種石頭可以漂浮在水面上;而又有木頭卻重得可以沉到水底。

和「石浮於水」同樣令人叫絕的是「木頭沉底」。在長白山,至少有四五種木頭可以沉入水底。

在長白山頂部海拔一千七百米左右,生長著一種嶽樺樹,當地人稱為「鐵樹」或「高山樺」。它不如白樺高大挺拔,而是彎彎曲曲,婀娜多姿。 其木質堅硬,比重很大,放在水中不能漂浮,卻和石頭一樣沉底。

但為什麼同一地帶其它的樹種沒有這種能沉入水中的功能,還是個謎。至於這種木材到底有什麼用途,還有待於進一步研究。 長白山還生長著另一種奇怪的樹種,叫色槭木,這種樹木質堅硬如鋼,超出了水的比重數倍,因此放到水中也會立即沉底。

當然這種樹木十分稀少珍貴,除了當地人或林業專家,常人很難找到它。

船在水裡為什麼不沉,船為什麼在水中不沉?

k以這樣狀態船舶才不會沉。影響船舶浮於水面上的因素 1.重心 g 2.穩定中心 m 3.浮心 b 4.龍骨 k 一般這三點的要遵循以下的順序才不會沉掉 由甲板到船底龍骨 由上至下 為m g b k以這樣狀態船舶才不會沉若為g m b k的話,船舶依然會浮在水面,但是會歪一邊。因此在造船上如果不偏離這...

船在水裡為什麼不沉,船這麼重為什麼不會沉去?

根據阿基米德定律,物體在水中受到的浮力等於物體排開水的重量。不知您是否注意到,船在水裡其吃水線一定不會在船的最底下,而是到船的底面有一定的距離,也就是說,吃水線以下部分的體積乘以水的比重就是船排開的水的重量,也就是船所受到的浮力。船還具有自身的重量,當向上的浮力與向下的自身重量相平衡時,船就平穩地浮...

船在水裡為什麼不沉

這是水的浮力的作用。因為水的浮力和物體的大小有關。物體大,水的浮力也大 物體小,水的浮力也小。輪船的身體很大,水就把它托住了。這是比重問題,流體是比重大的物質在下面,比重小的在上面。水比空氣重,船是空心的裡面是空氣,船不過是一個裝著空氣的殼,所以會漂在水面上。這和氣球漂在水面上是同樣的道理。只是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