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字開頭的祝福成語,帶億字的祝福語成語

2021-03-19 18:35:06 字數 1747 閱讀 6993

1樓:劍王牙

億萬斯年

yì wàn sī nián

[釋義] 形容長遠的年代。

[語出] 《詩經·大雅·下武》:「於版萬斯年,受天之祜。」權[用法] 偏正式;作賓語;多用於祝國運綿長[例句] ***《論持久戰》:「從此以後,人類將~看不見戰爭。」

2樓:匿名使用者

億萬斯年、億兆一心、

帶億字的祝福語 成語

3樓:q魂鬥羅

含「億」字的成語copy只有4個:

1、億萬斯年

yì wàn sī nián

【解釋】斯:語助詞,無義。億萬年。形容長遠的年代。舊時多用於祝國運綿長。

【出處】《詩經·大雅·下武》:「於萬斯年,受天之祜。」

2、心億則樂

xīn yì zé lè

【解釋】億:安。心中安適就會快樂

【出處】春秋·魯·左丘明《左傳·昭公二十一年》:「心億則樂,窕則不鹹。」

3、億辛萬苦

yì xīn wàn kǔ

【解釋】極言辛苦之甚。

【出處】李大釗《大哀篇》:「民既託庇於其下,在理當負斯責,億辛萬苦,其又何辭。」

4、億兆一心

yì zhào yī xīn

【解釋】全國人民一條心。

【出處】***《祭文·祭黃帝陵》詩:「億兆一心,戰則必勝。還我河山,衛我國權。」

一到億的祝福成語有那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一意,一帆風順.

二龍騰飛,二三其心.

三陽開泰,三生有幸.

四通八達,四平八穩.

五穀豐登,五光十色.

六通四達,六六大順.

七步之才,七零八落.

八面玲瓏,八面威風.

九牛一毛,九霄雲外.

十全十美,十拿九穩.

百花齊放,百廢俱興.

千姿百態,千錘百煉.

永珍更新,萬紫千紅.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笑憂愁跑;二笑煩惱消;三笑心情好;四笑不變老;五笑興致高;六笑幸福繞;七笑福氣到;八笑收入好;九笑步步高;祝您笑口長開``十全十美,百事可樂,千事吉祥,萬事如意

有關」億「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億有關的成語 「億」字開頭的成語。」 『示例』 ~。『出處』 《詩經·大雅·下武》於萬斯年、斯:

無 『億萬斯年』『拼音』 yì wàn sī nián 『首拼』 ywsn 『釋義』 斯語助詞。舊時多用於祝國運綿長:(共3則) [y] 億萬斯年 億辛萬苦 億兆一心 第二個字是「億」的成語:

無 第三個字是「億」的成語。形容長遠的年代、萬。『康熙字典』 億:

無 「億」字結尾的成語。億萬年,無義,受天之祜、年,福祿攸同

求一到億的祝福四字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還真有傻的可以的,一個一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帆風順,二龍戲珠,三陽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七相會,八面威風,九九歸一,十全十美,百發百中,千金易得,萬眾一心,億萬得賺

久開頭的祝福成語,千字開頭的祝福成語

久負盛名 久居人上 久別重逢 久病成醫 久安長治 久旱逢甘霖 1 久負盛名 成語,負 承受,承擔 有著 享有 引申為享有。長時期地享有好的名聲。近義詞 名聞遐邇 拼音 m ng w n xi r 解釋 名聲傳揚到各地,形容名聲很大。2 久別重逢 久別重逢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是ji bi ch ng ...

帶容字的激勵,祝福成語,4個字的祝福成語

帶容字的激勵,祝福成語有 義不容辭 和容悅色 雲容月貌 大度包容等。1 義不容辭 從道義上講不允許推託 拒絕。2 和容悅色 形容和善可親。同 和顏悅色 3 雲容月貌 出自明 梁辰魚 香遍滿 寄王桂父 套曲 雲容月貌,尋常淡妝難畫描。出落風神年尚小,一團都是俏。比喻淡雅 飄逸的容貌。4 大度包容 出自...

求以千字開頭的成語祝福類的,千字開頭的祝福成語

千里姻緣一線牽 千紅萬紫 千嬌百媚 千金一刻 千金之家 千里鵝毛 千里神交 千里同風 千里之志 千伶百俐 千齡萬代 千門萬戶 千秋萬世 千錘打鑼 千古獨步 千古絕唱 千字開頭的 千水萬山 千山萬水 千絲萬縷 千思萬慮 千思萬想 千思萬慮 千歲鶴歸 千歲一時 千載一時 千態萬狀 千條萬端 千言萬語 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