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在衣食住行醫方面的發展舉出兩例證明

2021-05-29 03:06:11 字數 1443 閱讀 6432

1樓:曾慶滿

衣:尼龍化纖衣服。食:

麵包發酵後蘇打粉加熱分解產生氣體蓬鬆作用,還回有一些糖果都答是化學合成。住:我們建房用的水泥,鋼是鐵礦石煉出來的,玻璃是矽酸鹽跟碳酸鈉等化合物生成的。

行:我們坐車,車是燒油的。登月的火箭及飛船用的燃料跟氧發生反應。

醫:我們吃的西藥都是化學合成。

2樓:我向往自由的人

衣:有機合成纖維衣物

醫:注射葡萄糖等藥物

3樓:靈魂水

衣服餐具洗滌,住房裝飾材料,,吃的??三聚氰胺~~~

機油,牙膏,,,,現在的素食合成肉,都是

化學給人們的生存帶來哪些好處?【從衣食住行或醫藥方面來說明至少4條】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合成藥物,bai

讓人保持健康

合成du塑料:

zhi1、大部分塑料的抗腐蝕能力強dao,不與酸、鹼內反應。

2、塑料製造成本容低。

3、耐用、防水、質輕。

4、容易被塑製成不同形狀。

5、是良好的絕緣體。

6、塑料可以用於製備燃料油和燃料氣,這樣可以降低**消耗。

食品新增劑:改善食品品質、延長食品儲存期、便於食品加工和增加食品營養成分。

汽油(在**中用催化劑煉出)

材料 玻璃纖維增強塑料製造 出破冰斧柄,改善人類的生存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1,衣:發明 了尼龍,化纖的衣服2,食:葡萄酒的釀製是化學反應3:住:裝修材料,牆漆是化學物質4:行,汽車的框架是合金製造,合金是通過化學反應得到的

化學無處不在,是人類生存和進步的關犍,通過對化學知識的理解,請你從衣食住行農林醫藥方面中,簡要說明

6樓:手機使用者

(1)衣:現在人抄們身上穿的尼龍,化纖製品很多,這些都是化學化工產品,這樣的衣服穿的更舒服,更便宜,更耐磨,更好看.

(2)食:雜交的食物營養高,品種多;

(3)住:水泥是岩石燒製的,鋼材也是鐵礦還原來的,玻璃也是由礦石和純鹼反應制取的.鋼筋混泥土的建築結實,安全;

(4)行:石油的利用不用說了,小到橡膠,潤滑油,大到航空油料,出行方便,舒適.

故本題的答案是:(1)衣:衣服穿的更舒服,更便宜,更耐磨,更好看;

(2)食:雜交的食物營養高,品種多;

(3)住:鋼筋混泥土的建築結實,安全;

(4)行:出行方便,舒適.

從衣食住行四個方面考慮,分別提出四個與化學有關的問題

7樓:手機使用者

衣服——化纖的合成

食品——比如說某些食品中的抗氧化劑

住房——混凝土的製造。鋼筋需要把鐵礦石煉成鐵行——汽車裡的汽油通過氧化反應放熱

湖湘文化大家談衣食住行,調查內容,衣,食,住,行怎麼寫

湖湘文化,是指一種具有鮮明特徵 相對穩定並有傳承關係的歷史文化形態。先回秦 兩漢時期湖南答 的文化應該納入到另外一個歷史文化形態 楚文化中。屈原的詩歌藝術 馬王堆的歷史文物,均具有鮮明的楚文化特徵。而南北朝及唐宋以來,由於歷史的變遷發展,特別是經歷了宋 元 明的幾次大規模的移民,使湖湘士民在人口 習...

化學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的衣食住行都離不開化學

1 金剛石經過打磨後可成為璀璨的鑽石 2 人體缺鈣容易引起骨質專疏屬鬆,所 以為防止骨質疏鬆,人體每日必須攝入足量的鈣元素 3 化合物中各元素的化合價的代數和為0,氧元素的化合價為 2價,所以二氧化鈦 tio2 中ti的化合價為 4價 4 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 5 根據反應的化學方程式,反應物中鉛...

來一些關於衣食住行的成語有哪些,關於衣食住行的成語有哪些

草衣木食 木 樹。編草為衣,以樹木果實為食。形容衣食簡單,生活清苦 短吃少穿 指衣食睏乏 豐衣足食 指衣食充足,生活富裕 飽食暖衣 飽食 吃得飽 暖衣 穿得暖。形容生活寬裕,衣食豐足。膏樑錦繡 膏 樑 肥肉和細糧。泛指美味的食物 錦繡 精緻華麗的絲織品。形容富貴人家衣食精美的奢華生活。飢寒交迫 交 ...